婆婆喜歡你的訣竅

2023-02-09 21:45:04 字數 885 閱讀 6853

導語:婆媳之間總是有那麼多的糾葛,我們需要怎麼去面對呢。

很多媳婦對待婆婆的方式,是敬而遠之,惹不起躲的起。可是對於住在同一屋簷下的婆媳來說,躲是絕對躲不起的。那就乾脆橫下心吧,沒事哄哄她,老年人嘛,都喜歡有人陪她聊天,有時間的話就聽她說兩句。

她愛嘮叨,就讓她嘮叨吧,無非就是兒子的那點事。

一、孝敬婆婆是應該的

雖然婆婆沒有養你,但是她養了你的老公,所以你既然愛老公,就要理解兒子對母親的心情,就要和他一起尊敬他的媽媽,你也有父母,如果你的老公和你父母頂嘴,漠視,你會高興嗎?所以多給婆婆點笑臉,多陪她聊聊天。你對他的媽媽好,他自然也會對你的媽媽好。

在我看來,書中的主人公麗娟其實是個很悲哀的人物,她人很好,但是嘴太不饒人,據理必爭,這讓平亞媽聽了不舒服,平亞也會覺得不夠尊重他的父母。

二、不要在婆婆面前和老公過分親熱

很早就看過這個對媳婦的忠告了。雖然你覺得你們習慣了這種溝通方式,但是老人畢竟是老人,她們有著傳統的思想,這就像在外人面前一樣,和老公過分的親熱也是對別人的一種不尊重,你說,這是你的家,你願意怎樣就怎樣,這是沒錯,但是家裡住了老人,這方面還是應該要注意的。

三、出謀劃策的時候要照顧老公的情緒

遇到涉及到婆家的事情,尤其是錢的問題,你總是要給老公出謀劃策的,但是一定要顧及他的情緒,講話一定要有技巧,儘管你心裡一萬個不願意,也不要直接說出來,你要委婉的和老公講道理,讓她知道你願意幫忙而但是由於某些原因幫不上忙,並且要多些安慰的話再出謀劃策。

但是有些錢你是沒有辦法作主的,譬如公公生病,你即便不給錢,人家也一定要到處弄錢給爸爸治病的。所以既然無法逃掉,還不如拿錢時乾脆點,而且表現出很願意得樣子,由你來交給婆婆,這樣既討得婆婆歡喜,老公又滿意,日後也能多為你考慮。但是在這裡我要提醒媳婦們:

孝敬公婆是應該的,不孝敬會讓人家笑話,連帶孝敬什麼七大姑八大姨除非是錢多的不得了。

月亮婆婆喜歡我活動方案

依然是找到歌曲來學唱,發現自己能夠比以前更快地把握歌曲的曲調了。儘管會唱,但似乎還沒找到自己的感覺,原來的活動方案似乎和網上一模一樣,提問和跳舞似乎都太 公開課 化了。天漸漸地黑了,星星出來了,還有誰出來了?月亮出來了!咦,怎麼我走到 月亮也走到 我停了下來,恩?月亮也停了下來?有個小朋友把這個奇怪...

你會喜歡的句子

1.女人 最驕傲的不是擁有過多少個男人,而是她的男人,願意為她拒絕多少女人 男人 最驕傲的不是睡過多少女人,而是能有乙個女人,願意讓他睡一輩子。2.是那個人,不說他也懂 不是那個人,說了也沒用。是那個人,不解釋也沒關係 不是那個人,解釋也多餘。是那個人,不留他也不走 不是那個人,留也留不住。是那個人...

你最喜歡的座右銘

篇一 我最喜歡的座右銘 每個人們都有自己的喜歡座右銘,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歡的座右銘就是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這句話告誡我要不斷的去磨練自己,向著自己的目標去衝擊,就會成功。不要抱怨什麼,去努力的拼搏去創新,相信自己風雨過後一定會有萬縷陽光。我記得在我三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