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夢想 以螞蟻的名義

2023-02-09 20:21:02 字數 1357 閱讀 2143

湖南省第九屆中小學校園文學大賽

主題:我的夢想

作者:瀘溪縣第二中學高一206班劉煒

輔導老師:莫紅芹

追逐夢想

——以螞蟻的名義

瀘溪二中高一206班劉煒

傳說在蟻族住地的正南方的大海上,有一座與世隔絕的小島,島上有一座險峻的仙山,山上住著一位道藝絕世的神仙,誰能登上那座山,神仙將幫助他實現乙個願望。因著心中對於這個傳說的希冀和渴望,我決心踏上征程。

清晨,當第一泓細碎的音符濺濕我繽紛的夢境,淺綠的葉尖上閃動一萬縷陽光的溫柔,昨夜的露珠還有荷的清香,風便已攜著柔軟的蒲公英托舉著我向我的夢奔去。

蔚藍的天空在照樣的照耀下纖塵不染,朵朵霞雲映照在清澈的江上,為魚鱗的微光、碧綠的江水增添了絢麗的色彩……突然,一股急劇翻騰的雲浪彷彿一條黑色的長龍,從北方滾滾而來。頃刻間,狂風大作,飛沙走石,樹葉被吹得嘩嘩作響,不時還夾雜著樹枝折斷時的「噼里啪啦」,小樹更是被連根拔起。

這一條黑色長龍向我直奔而來,我見狀竭力控制著蒲公英的方向,企圖逃離這片地帶。可是,風力太大了,我被動得上下顛簸,最終,黑龍撞在了我的身上,蒲公英四分五裂。失去了蒲公英的支援,我的身體也開始往下墜,我的耳邊仍不斷傳來黑龍的咆哮,它肆無忌憚地蹂躪我的身體,時劇痛從身體的各個部分襲來…… 不知過了多久,咆哮之聲終於消失,我落在了一顆棉花裡,這柔軟的溫床瞬時讓我疼痛的身體得到舒展,「就這樣靜靜地躺著吧,真的走不動了。

」突然,我看見了天邊那一片如火的雲霞,像極了許多美妙絕倫的火鳳凰輕盈地舞蹈,它們渺如煙的彩尾,在陽光的照耀下一場美麗。「風雨過後,將是彩虹,只是若不堅持行走,何以能見到我人生的彩虹?」我打定主意,依然走下那溫暖的棉花床,我知道我不能放棄。

幾天後,我來到了一片幽深的森林。獨自在這林中行走,我突然考試想念的的家鄉、我的蟻族兄弟。就在這時,霧重重地落了下來,層層地壓迫在我的頭頂、我的雙肩、我的胸前,也裹住了我的視線,我宛如在夢中,到處都是一片虛幻和迷霧。

我掙扎著奮力地往前走,卻怎麼也無法逃脫這霧魘。累了,我開始放棄掙扎,意識也漸漸模糊以至消散。虛幻中,我突然看見仙山巔那盛開的彼岸花,我的心一顫,旋即不再沉淪。

我的夢想照亮了我的身體,也驅散了霧霾,天空開始變得清晰。看著前方的道路,我不再迷茫,眼神也更加堅定。

日復一日,我終於來到了夢之岸。伴著夕陽消散,黑夜的悄然降臨,月光下的海水被狂風和波濤蹂躪著,似滿地碎銀,海水前浪引後浪,後浪推前浪,浪拍雲,雲吞浪,絞成一團,整個大海頓時變成萬馬奔騰、金鼓齊鳴的戰場。我被眼前的壯景所震撼,你知道此時的我已經無所畏懼。

終於,我登上山頂,走進了殿堂。看了神仙一眼,我便悄然轉身。神仙疑惑了:

「小螞蟻,你經歷千辛萬苦來到這裡,不是來讓我幫你實現夢想的嗎?為何如今看一眼就走了呢?」我停下腳步:

「因為我已經實現了我的夢想。」

夢想是燈,引領你走向精彩的彼岸;而追夢路上的堅持,更是成就夢想的鑰匙。

以愛的名義

天漸漸轉涼了,早晨起床便能明顯感覺到絲絲涼意,匆匆的又是個寂寥的秋。晚自習,灰濛濛的夜空竟然心酸得荒涼,城市的奼紫嫣紅的繁華,只停留在街道的淺灘,沒有渲染,誰都是自顧自的孤單。想寫點東西,有關峰民,有關那綿亙在他內心四年又隨風泛黃的愛。從開始到現在,峰民與我一直是很好的兄弟,一起隔離,一起換寢,一起...

以公民的名義

教學內容 1 了解社會公民的民主權利,知道民主選舉 參政議政是公民的民主權利,也是公民行使民主權利的重要途徑。知道小學生是公民,也有自己的民主權利。2 進一步理解公平 公正 民主 平等在社會生活中的意義,理解社會是人民當家作主人。3 初步理解民主權利伴隨著社會責任。1 了解社會公民的民主權利,知道小...

我追逐的夢想

不知不覺,我已經走過了我大學一橫,不知下一劃是什麼顏色,也許像我曾經的墮落一樣,隨風凌掠。在大學的開學時,我不相信自己 又或許像是我永遠的 瘋狂 隨心所趨。我站在高山上,我吶喊 我要俯視所有 今天,那一定是我最交緒的一天,我犯錯 再犯錯 難道還可以原諒的嗎?可以的!因為我還有我的夢,我今天演講的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