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包吊運規程

2023-02-09 20:18:04 字數 691 閱讀 6112

一.行車執行前檢查

1.檢查制動器、電鈴、鋼絲繩、限位器是否正常

(1)將大鉤上公升到上限位,觀察上限位器能否正常工作(大鉤到上限位時能否自動停止)。

(2)行車執行前打警示鈴。

(3)行車制動器是否正常工作,不得有「溜鉤」現象。

2.檢查電器及安全保護裝置,零位保護,控制手柄歸零。

3.吊具檢查:龍門鉤有無變形,吊鏈是否完好。

二.行車執行操作

1.行車啟動時打鈴示警。

2.行車吊物不得從人頭上方越過。

3.行車吊物接近人時要打鈴示警。

4.掛鋼包時,必須在龍門鉤完全掛人耳軸內,並聽到指揮人員口令時,方能起吊。

5.當發生「溜鉤」時,應將控制器轉到三檔向上執行(重複操作),將包移至安全位置(無人區、地面平穩、乾燥)放好。

6.不得以限位停車,避免上限位器失靈、卡斷鋼絲繩發生「落包」現象。

7.行車工必須絕對服從地面人員指揮操作。

8.人員離車時,應關閉主電源。

三。鋼包吊運

1.接到滑板工起吊指令後起吊,移至平台填充引流砂。

2.將大包放置在大包車上。

3.接到排程起吊指令後進行起吊,禁止上公升和平移同時進行。

4.鋼包移至旋轉架時,鋼包要停留在離大包架上方秤板200cm高處,緩慢落下。

5.龍門鉤離開大包耳軸時,龍門鉤應完全脫鉤,並在大包工的指揮下吊走大包。

委託吊運裝置協議

甲方 承租方 乙方 出租方 事宜 甲方租賃乙方噸汽車吊配合施工 一 甲方責任 1 甲方負責四天以上時間向乙方提出租用吊車申請,並提供所調運物件的時間 地點數量調運距離及吊車站位燈細節情況 2 甲方負責根據現場情況出具安全技術交底,並監督實施 3 晚間施工甲方負責提供足夠的照明 4 調運安裝時,甲方派...

寶鋼煉鋼廠蓄熱式鋼包烘烤運維方案 Final

寶鋼煉鋼廠鋼包蓄熱式烘烤器 合同能源管理專案運維方案 1 概述 乙方負責寶鋼煉鋼廠一煉鋼本次乙方改造範圍內的所有燃燒系統的運維,主要包括烤蓋 燒嘴 蓄熱體 換向閥 等部件。乙方需在寶鋼的相關檢修技術標準 安全要求下開展運維工作。2 運維管理 2.1備件清單 全纖維包蓋更換條件 保溫棉脫落 包蓋竄火 ...

單軌吊運人管理制度

1 運輸前,司機必須檢查機車各部件連線是否完好,制動系統是否完好,驅動部分是否完好,電池是否電量充足,各液壓管路是否漏液。2 檢查各起吊梁是否完好,檢查人車是否完好,安全設施是否齊全完好,否則嚴禁運輸。3 單軌吊機車運輸人員使用的必須是專用車廂,嚴禁使用其他車輛代替人車。4 單軌吊機車核定載人數量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