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火粘土 高鋁粘土 螢石行業准入公告管理暫行辦法

2023-02-09 20:00:03 字數 3120 閱讀 6403

工業和資訊化部關於印發《耐火粘土(高鋁粘土)螢石行業准入公告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畫單列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業和資訊化主管部門:

根據《耐火粘土(高鋁粘土)行業准入標準》和《螢石行業准入標準》的規定,為規範准入公告管理,便於各界對符合准入標準的耐火粘土(高鋁粘土)、螢石生產經營企業實行監督,我部會同有關部門制定了《耐火粘土(高鋁粘土)螢石行業准入公告管理暫行辦法》,現印發你們,請遵照執行。

請及時將本地區(單位)符合《耐火粘土(高鋁粘土)行業准入標準》、《螢石行業准入標準》和《耐火粘土(高鋁粘土)螢石行業准入公告管理暫行辦法》的企業申請材料和審核意見(各一式三份,含電子文件)報我部(原材料工業司)。

**:010010-********

郵箱:附件:

耐火粘土(高鋁粘土)螢石行業准入公告管理暫行辦法.

二0一一年九月二十六日

耐火粘土(高鋁粘土)螢石行業准入公告管理暫行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耐火粘土(高鋁粘土)、螢石行業准入管理,推進耐火粘土(高鋁粘土)、螢石行業結構調整,發揮先進企業的引導和示範作用,依法淘汰落後產能,依據《耐火粘土(高鋁粘土)行業准入標準》和《螢石行業准入標準》(以下簡稱准入標準)的有關規定,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畫單列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業和資訊化主管部門(以下簡稱省級工業主管部門)負責本地區(單位)耐火粘土(高鋁粘土)及製品生產經營企業、螢石生產經營企業准入公告申請的受理、審核和推薦工作,監督檢查准入條件保持情況。

工業和資訊化部對符合准入標準的耐火粘土(高鋁粘土)及製品生產經營企業、螢石生產經營企業進行公告並實行動態管理。

第二章申請與審查

第三條申請准入公告的企業應當具備以下基本條件:

(一)具有獨立法人資格;

(二)符合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礦產資源規劃、環境保護規劃和地方產業發展規劃;

(三)具有符合國家產業政策、標準規範的生產裝置;

(四)具有採礦權和土地使用權;

(五)符合准入標準的規定;

(六)具有健全的安全生產、環境保護設施和管理制度;

(七)具有完善的質量管理體系;

(八)按生產指令性計畫組織生產;

(九)無重大違法違規行為;

(十)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第四條符合上條規定的耐火粘土(高鋁粘土)及製品生產經營企業、螢石生產經營企業可向生產裝置所在地省級工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按規定提交《耐火粘土(高鋁粘土)行業准入公告申請書》、《螢石行業准入公告申請書》(以下簡稱准入公告申請書)及相關材料。

申請企業應對申請材料真實性負責。

第五條申請准入公告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准入公告申請書;

(二)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三)安全生產、環境保護等有效證明檔案;

(四)質量管理體系的有效證明檔案;

(五)企業生產經營及生產指令性計畫執**況;

(六)專案建設備案(或核准)檔案影印件;

(七)專案建設土地審批檔案或土地使用權證影印件;

(八)專案建設環境保護審批檔案和竣工驗收檔案影印件;

(九)採礦權證影印件,或長期供貨合同及供貨方採礦權證影印件;

(十)安全生產許可證影印件,或長期供貨合同及供貨方安全生產許可證影印件;

(十一)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材料。

申請企業提供申請材料影印件的,應同時提供申請材料原件。受理機關驗證材料影印件的真實性後將材料原件退還申請企業。

第六條省級工業主管部門對申請材料齊全、符合規定的,予以受理並出具受理通知書。申請材料不齊全或不符合規定的,應在五個工作日內一次性告知申請企業需要補充的全部內容。

省級工業主管部門負責會同有關部門對申請材料進行審核,並及時將審核意見和申請材料報工業和資訊化部。

審核意見應當對照准入標準,在企業設立、生產布局、生產規模、工藝和裝備、資源綜合利用、能源消耗、環境保護、產品質量、安全生產、職業衛生、社會責任等方面明確是否符合規定。

第七條工業和資訊化部收到省級工業主管部門報送的審核意見和申請材料三個月內,組織開展複審、核實。

符合准入標準的企業名單,在工業和資訊化部**上公示十個工作日後,以公告方式予以發布。

第八條工業和資訊化部、省級工業主管部門在受理和審查過程中對申請材料存有質疑的,可以對申請企業有關情況進行實地查驗,查驗時應當指派兩名以上工作人員進行。申請企業應當配合查驗活動。

第三章監督管理

第九條進入公告名單的企業(以下簡稱公告企業)要嚴格按照准入標準的要求組織生產經營活動,並對照准入標準開展自查。每年12月10日前將本年度自查報告報送省級工業主管部門。

自查報告是監督檢查公告企業保持准入標準情況的重要依據,應說明以下情況:

企業生產經營情況;

質量管理、安全生產、環境保護等制度建設及運**況;

(三)法人代表、股權或資本金、資質、主要產品品種及生產能力等變更情況。

第十條省級工業主管部門審查企業自查報告,對公告企業保持准入標準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每年12月31日前省級工業主管部門將監督檢查結果和企業自查報告報工業和資訊化部。

第十一條省級工業主管部門對公告企業實行監督檢查時,應當記錄監督檢查的情況和處理結果,由監督檢查人員和公告企業代表簽字確認。

第十二條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公告企業或正在申請公告的企業有不符合規定的,可向各級工業主管部門舉報或投訴。

第十三條公告企業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省級主管部門應責令其限期整改,拒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合格的,報請工業和資訊化部撤銷其准入公告資格。

(一)不能保持准入標準;

(二)有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產業政策等要求的行為;

(三)發生重大安全生產和汙染環境事故;

(四)填報相關材料有弄虛作假行為;

(五)不按生產指令性計畫組織生產;

(六)拒不接受監督檢查。

被撤銷准入公告資格的企業,整改合格後滿1年方可重新提出准入公告申請。

第十四條耐火粘土(高鋁粘土)、螢石年度生產指令性計畫指標優先向公告企業配置。

公告企業若被撤銷准入公告資格,省級工業主管部門應立即收回其未完成的生產指令性計畫指標。

第四章附則

第十五條本辦法適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關境內所有型別的耐火粘土(高鋁粘土)及製品生產經營企業、螢石生產經營企業。

第十六條受理准入公告申請不得向申請企業收取費用。

第十七條本辦法由工業和資訊化部負責解釋。

第十八條本辦法自印發之日起施行。

高嶺土 膨潤土 耐火粘土勘查規範

dz中華人民共和國地質礦產行業標準 dz t x x 高嶺土 膨潤土 耐火粘土 礦產地質勘查規範 徵求意見稿 x x x x一 x x x x發布x x x x一 x x x x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土資源部發布 中華人民共和國地質礦產行業標準 高嶺土 膨潤土 耐火粘土 礦產地質勘查規範 dz t ...

高鋁瓷的低溫燒成

引言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 特別是能源 空問技術的發展,對材料的效能要求也越來越高,氧化鋁陶瓷由於強度高 耐高溫 絕緣性好 耐腐蝕 且具有良好的機電效能 廣泛應用於電子 機械 化工工業等,如利用其機械強度較高,絕緣電阻較大的效能 可以用作真空器件 電路基板等 利用其耐高溫性 可以用做 坩堝 鈉光燈管等...

高電阻電熱合金中鋁的測定

鋁是煉鋼生產中常加入的元素,它主要作為煉鋼時的脫氧劑,並能改善鋼的電磁效能。本方法採用高氯酸冒煙,鹽酸驅鉻,氫氧化鈉分離鐵等干擾元素。採用氟化物取代法。終點易判斷,干擾元素少,結果可靠。一主要試劑 1 王水 2份鹽酸 1份硝酸 2 naoh溶液30 取30g氫氧化鈉溶於70ml水。3 百里香酚藍溶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