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化辯論賽程式設計

2023-02-09 19:57:04 字數 1776 閱讀 6345

一、辯論賽安排

1、辯論賽的目的:「真理越辯越明」,通過辯論會這種生動活潑的形式,進行有理有據的辯駁,以先進的企業安全文化理念為引領,消除員工在企業安全文化建設中存在的模糊認識,統一思想、端正態度,使員工在思想上歸屬安全理念文化,在行動上倡導安全行為文化、安全規則文化,對推進公司安全文化建設、促進公司安全管理水平的持續改進,將會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2、參賽單位

公司所屬生產單位、輔助生產單位必須參加,其它單位可以報名參加,四名辯手名單。

3、組隊要求:

1)、各參賽隊由隊員四名,上場隊員中至少有一名單位領導和一名女選手。

2)、每場比賽的出場隊員辯序可以變動,但必須在比賽前一天告知組委會。

3)、各隊應統一服裝,比賽時隊員應穿本隊隊服上場。

4、賽制

比賽採取淘汰制,分預賽、決賽兩個階段。參加預賽的隊伍根據比分取前6名進入決賽。

5、比賽時間

安排在特色活動開展周,比賽時間和地點另行通知。

6、評判

1)、每場比賽由七位評委組成評委會。

2)、每場比賽結束後由評委會代表作評判發言。

3)、每場比賽的勝負由評委會決定。

7、獎項設定

個人獎:

1)、優秀辯手獎四名。

2)、最佳辨手獎一名。

由評委會在入圍決賽的六支參賽隊伍中選出。

團體獎:

1)、一等獎1名

2)、二等獎2名

3)、三等獎3名

4)、其它為紀念獎

8、辯論賽題目

正方:一切事故皆可預防,一切事故皆可避免

反方:事故難免,有生產就會有流血和犧牲

二、辯論賽規則

(一)要求採用普通話表述。

(二)辯論賽程式:

1、主持人開場,介紹對壘隊伍、評委、比賽規程,並宣布比賽開始。

2、正方主辯首先陳述本方論點,接下來由反方主辯陳述本方論點。之後由正方一辯先發言,接著由反方一辯發言。然後是正反兩方的二辯和三辯輪流發言,每個人發言時間不超過三分鐘。

3、自由辯論,每隊各有六分鐘。

4、反方總結陳詞,正方總結陳詞。發言時間各為四分鐘。

5、主持人請評委進行點評。

6、對各評委的打分進行統計彙總,主持人宣布評判結果。

7、辯論賽結束。

(三)自由辯論規則:

1、在自由辯論時間裡,每一位辯手的發言次序、次數和時間都不受限制,但是,整隊的發言時間不得超過六分鐘。辯手應充分利用這段時間,加強自己的論點,反駁對方的言論,如出現空泛的謾罵,則會影響該隊的分數。

2、自由辯論開始後,正方的任何一位隊員先起立發言。在其發言結束後,反方的任何一位隊員須馬上回應,雙方依次輪流發言,直到雙方時間用完為止。

3、兩位計時員將分別為兩隊計時,當一方隊員發言完畢,另一方的計時立即開始,所以辯手應盡量爭取時間,不要浪費時間。

4、當個人或一隊的發言時間已經用完,工作人員將發出「時間到」指令,發言應立即結束。

(四)評判規則:

1、每場比賽由七位評委組成評委會。

2、評分辦法:滿分100分,其中審題25分、論證20分、辯駁25分、配合15分、辯風15分。

扣分凡審題、論證、辯駁、配合、辯風等不符合評判要求違反辯賽規則的,均應酌情扣分。

(五)評分標準依據

1、審題

對所持立場能否從邏輯、理論、事實等多層次、多角度理解,論據是否充足,推理關係是否明晰,對本方的難點是否有較好的處理方法。

2、論證

論證是否有說服力,論據是否充分,推理過程是否合乎邏輯,事實引用是否恰當。

3、辯駁

提問能否抓住對方的要害,問題簡單明瞭。

辯論賽流程辯論賽流程一

辯論賽流程 一 開場白,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們的主題是 大學生寬鬆管理利與弊辯論賽 二 首先有請我們辯論賽隊入場。正方 一辯,名字反方 一辯 評委 汪老師 觀眾所有同學。三 宣布比賽開始。四辯論程式 1 陳詞階段正方一辯發言 三分鐘 反方一辨發言 三分鐘 2 盤問階段1 反方三辯提...

文化辯論賽策劃書

三 自由辯論 正反方辯手自動輪流發言。每方限時 5 分鐘,雙方總計 10 分鐘。發言辯手落座為發言結束即為另一方發言開始的記時標誌,另一方辯手必須緊接著發言 若有間隙,累積計時照常進行。同一方辯手的發言次序不限。若某一方的選手已連續發言四次以上,其中一人未參與發言,將做扣分處理。如果一方時間已經用完...

文化節策劃 辯論賽 1

2010年北方工業大學大學生文化節 專案策劃書 專案名稱 北方工業大學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構建科學道德觀念 辯論賽 主責任人姓名 承辦單位 建築工程學院 2010年9月11日 北方工業大學建築工程學院 一 專案活動名稱 北方工業大學 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構建科學道德觀念 辯論大賽 二 活動主題和意義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