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長大

2023-02-09 19:57:05 字數 944 閱讀 8841

隴縣城關鎮神泉小學五年級賈秀玲指導教師:王萬軍

童年雖然很美麗,但我卻渴望長大,只因為對童年那緊張的學習生活感到疲倦。

"緊張的學習"是我童年生活的主旋律。每天早上,天剛剛泛起魚肚白,我就得起床,匆匆忙忙地穿上衣服.背起書包。到了學校上氣不接下氣地一放下書包,就得拿出課本朗讀。

早讀課上,有時是單詞,就得往死裡背,才能在組長大人哪兒過關。

接著,是語文或者數學課,課堂上思想稍稍開一點"小差兒",就會被老師點名"表揚"。

最讓人受不了的是期未考試。考試前,是一學期最緊張的時候,考試倒計時是老師的"口頭禪",每天、每半天、甚至每堂課說一次,緊張得我們喘不過起來,乙個個不得不臨死抱佛腳。

捱過考試,還不得輕鬆。如果考砸了,成績被父母知道就慘了,不是瞅,就是罵,反正一連幾天就是悶悶不樂。既使考得不錯,老爸老媽會"關心"地說:

「別驕傲,你要保住現在的成績。每天還得寫寫算算啊!」

我渴望長大,渴望告別這緊張的學習生活。

每當我看到母親那雙通紅而開裂的手時,我就我好心痛。想要為母親分擔一些,但她總是說:「你還小,別凍傷了手。

」每當我看到父親皺著眉頭,為生活而奔波嘆氣時,我就越來越渴望長大。那時,我就可以幫母親做點家務,幫父親分擔憂愁。

每當我看到老師帶著我們這群小鳥在知識的藍天中快樂的飛翔,我就渴望快點長大,做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做知識大門的密鑰匙!站在講台上親手拿著粉筆畫出一道絢麗的彩虹。

每當我學習疲勞想出去走走時,就會遭到母親喋喋不休的批評,我真的感到很累很累,我望著窗外的麻雀,多麼渴望自己快點長大,就象小鳥一樣擁有自己的乙份自由,不用事事都讓父母安排好,可以自主地決定自己的事情,隨意地支配自己的時間,遠離大人給我的壓力。

我渴望長大,長大就意味著我能有成熟的思想和獨立的人格,我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冷靜沉著的面對事情。那時,未來的一切會變得多麼新奇,我可以隨心所欲地唱歌,放飛自己的心情,那是多麼的自由自在呀!長大的感覺真好,猶如夏天吃一口冰激淋的甜爽,所以,我渴望長大。

我渴望長大作文

我渴望長大,卻又不想長大。因為,當我們長大時,父母的頭髮就會變白,父母會慢慢的老去 當我們長大時,也再也沒有了童年的單純。因為眼光的變化,很多樂趣也消失了,再也不覺得動畫片好看,也不覺得棒棒糖好吃。開始看起了偶像劇,喝起了小時候覺得難喝的可樂。在長輩面前,還要表現出懂事的模樣,告別原有的天真與活潑 ...

我渴望成功作文

花兒渴望陽光,鳥兒渴望藍天,魚兒渴望清泉,同樣我渴望成功。人生的道路上誰不希望擁有鮮花與掌聲,可在這成功時刻喜悅的背後又在多少辛酸與無奈中度過,渴望成功,人的本能所在。誰不想 居高臨下 誰不想 唯我獨尊 人類很虛偽,所以渴望成功 人類很執著,所以要求成功。我渴望成功因為我想在這芸芸眾生的大千世界裡有...

我長大了作文

我長大後想當一名老師,可以把屬於自己的知識教給其他的兒童,讓他們也擁有自己的知識,長大後,用智慧型來建設我們的祖國。我長大最想當的是ufo考察隊員,那時,我就可以和同伴們走過天涯海角,踏過千萬座山,來破解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外星人和不明飛行物這個迷團。如果有,我還要了解他與我們的人類的關係是否好。我想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