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醫藥調研報告

2023-02-09 17:21:05 字數 778 閱讀 4739

三一文庫(總結報告/調研報告

:穩固醫藥流通第二,加快內部資源整合

投資評級與估值:上海醫藥、上實醫藥等8個公司是新上藥利潤的核心**,業績增長明確,我們預計公司xx-xx年每股收益0.61元(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0.

43元)、0.59元、0.74元。

生物醫藥產業已被上海市確定為重點發展的九大高新技術產業化領域之一,上海市**明確提出要積極推動國有大企業發展、加速做大重點企業、大力扶持骨幹企業。本次重組後,公司成為代表上海醫藥產業和國資背景醫藥產業的唯一平台,將在醫院招標採購和**等方面得到扶持。考慮公司醫藥商業的行業地位以及當前醫藥股估值水平,給予醫藥商業業務xx年35倍市盈率、醫藥工業業務xx年30倍市盈率,目標價18.

7元,首次評級"增持"。

關鍵假設點:深度開發華東,進軍華南、華北、東北,通過收購擴張醫藥商業,市場份額逐步上公升,2023年市場份額有望從目前的5%上公升到15%。新上藥啟動以浦東、奉浦、星火三大基地為核心的產業布局調整計畫,通過集中、集聚生產資源發展聚焦產品,降低生產成本,並通過產品整合擴大銷售。

有別於大眾的認識:市場可能擔心:新上藥整合後,僅僅是資產的整合,不能發生協同效應。

我們認為,未來新上藥成為上藥集團資產單一上市平台,建立起完整的醫藥產業鏈,實現產業資源整合的協同效應。短期整合效應:預計降低xx年財務費用9000萬元;中長期整合效應:

醫藥商業全國擴張,工業資產整合降低生產成本。

股價表現的催化劑:收購兼併;後續集團資產注入。

核心假設風險:資產重組後,新上藥旗下醫藥資產眾多,對於管理層來說,如何有效整合醫藥資產是乙個極大的考驗。

醫藥營銷調研

科學的醫藥營銷市場調研必須按照一定的程式和步驟進行,才能確保市場調研達到預期的目的。醫藥營銷調研一般由確定調研問題與目標 制定調研計畫 收集資訊 分析資訊 提出調研結論五個步驟組成,1 確定調查問題與目標醫藥營銷調研是一項有目的的活動。醫藥營銷調研的第一步就是要確定調研的問題與調研的目標。在醫藥市場...

上海建築暑期調研實習報告

建築學2008級認識實習 實習報告 班級 建築學08 1 姓名 楊曉 學號 4101080104 指導教師 於漢學徐曉春 日期 11.08.11 11.08.15 上海暑期建築認知實習調研報告 1 實習的性質和目的 通過三年的專業學習,學生在建築觀 設計方法和設計表達等方面建立了較為紮實的基礎,有了...

醫藥行業人才需求狀況調研報告

二 本次調研取得的收穫 一 營銷人才全線告急 無論醫藥企業人才需求的原因如何多元化,絕大多數的醫藥企業緊缺職位都定格在了醫藥銷售及研發技術類人員上。目前,醫藥行業缺口最大的是醫藥銷售代表一職。初步計算,前程無憂11月醫藥企業招聘銷售代表數超過總體有效職位數的三分之一。目前,國內的醫藥企業數量龐大,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