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銑機雕刻機加工中心

2023-02-09 17:21:06 字數 1446 閱讀 3471

雕銑機和雕刻機、加工中心(電腦鑼)在外觀結構上都非常類似,下面就三者進行比較分析:

從字面概念上講

雕銑機: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雕、也可銑,雕刻機的基礎上加大了主軸、伺服電機功率,床身承受力,同時保持主軸的高速,更重要的是精度很高。

雕銑機還向高速發展,一般稱為高速機,切削能力更強,加工精度非常高,還可以直接加工硬度在hrc60以上的材料,一次成型。

雕刻機:它主軸轉速高適合小刀具的加工,扭矩比較小,著重於「雕刻」功能,例如木材(專門加工木板的稱為木雕機)、雙色板、亞克力板等硬度不高的板材,不太適合強切削的大工件。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數打著雕刻機旗號的產品都是為加工工藝品為主,成本低,由於精度不高,不宜用於模具開發;但也有例外的例如晶元雕刻機。

加工中心:港台、廣東一帶稱之為電腦鑼,是帶有刀庫和自動換刀裝置的一種高度自動化的多功能數控工具機。第一台加工中心出現在2023年的美國。

它可以實現了工件一次裝夾後即可進行銑削、鑽削、鏜削、鉸削和攻絲等多種工序的集中加工,功能特別強調「銑」。

從外觀體積上講

加工中心體積最大,大型的1690型機體積在4m*3m,小型的850型機也在2.5m*2.5m;雕銑機次之,比較大型的750型機一般在2.2m*2m;雕刻機最小。

從機械結構上講

cnc加工中心一般採用懸臂式,雕銑機和雕刻機一般多用龍門式架構,龍門式又分為棟樑式和定梁式,目前雕銑機以定梁式居多。

從指標資料上講

主軸最高轉速(r/min):加工中心8000;雕銑機最常見240000,高速機最低30000;雕刻機一般與雕銑機相同,用於高光處理的雕刻機可以達到80000,但那用的就不是一般的電主軸而是氣浮主軸。

主軸功率:加工中心最大,從幾千瓦到幾十千瓦都有;雕銑機次之,一般在十千瓦以內;雕刻機最小。

切削量:加工中心最大,特別適合重切削,開粗;雕銑機次之,適合精加工;雕刻機最小。

速度:由於雕銑機和雕刻機都比較輕巧,它們的移動速度和進給速度比加工中心要快,特別是配備直線電機的高速機移動速度最高達到120m/min

精度:三者的精度差不多。

從加工尺寸上講

工作台面積可以比較好的反應這個。國內的加工中心(電腦鑼)最小的工作台面積(單位mm,下同)在830*500(850機);雕銑機的最大的工作台面積在700*620(750機),最小的是450*450(400機);雕刻機一般不會超過450*450,常見的是45*270(250機)。

從應用物件上講

加工中心用於完成較大銑削量的工件的加工裝置,大型的模具,硬度比較的材料,也適合普通模具的開粗;雕銑機用於完成較小銑削量,小型模具的精加工,適合銅工、石墨等的加工;低端的雕刻機則偏向於木材、雙色板、亞克力板等硬度不高的板材加工,高階的適合晶元、金屬外殼等拋光打磨。

一般認為:加工中心、雕銑機既可以做產品,也可以做模具,雕刻機只可以做產品。

刀庫:加工中心,有刀庫的是加工中心,沒有刀庫被稱為電腦鑼或者數控鑽銑;雕銑機一般不配刀庫,即使選配刀庫也是12把刀的傘式刀庫、或者6把刀的直列式刀庫;雕刻沒有刀庫。

木工雕刻機介紹

木工雕刻機概述 主要用於木器加工,使其更具美觀價值。木工雕刻機種類繁多,品牌也很多,從而導致 參差不齊。選擇木工雕刻機的五個要點 一 幅面大小的選擇 客戶應根據業務的需求和資金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雕刻機的型號及其功率的大小。一般小幅面的雕刻機有600mm 600mm和600mm 900mm,進料寬度...

除錯雕刻機總結

2014 8 13 對於除錯雕刻機,要它從能動起來到完全精確的雕刻東西我覺得最重要的是mach3的引數的設定 這個設定是根據你所用的晶元板子來定的這裡用的是jc6560pro 產生nc 軟體的設定。第一 mach3引數的設定。圖1圖2每個軸圖3限位的設定 所以圖2,3的設定的每個針腳的開啟和閉合都得...

雷射雕刻機

它包括雷射器 8 和其輸出光路上的氣體噴頭 2 所說氣體噴頭 2 的一端為視窗 10 另一端為與雷射器 8 光路同軸的噴口 6 氣體噴頭 2 的側面連線有氣管 11 特別是所說氣管 11 與空氣或氧氣源 1 相連線,所說空氣或氧氣源 1 的壓力為0 1 0 3mpa,所說噴口 6 的內壁為圓柱狀,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