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管理年度工作總結示例

2023-02-09 13:51:02 字數 3166 閱讀 7000

20xx年,始終把裝置管理和裝置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針,狠抓落實安全生產管理和裝置基礎管理工作,為公司各項工作的開展和經濟指標的完成打下了堅實基礎,回顧這一年來裝置管理和安全管理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層層簽訂安全責任狀,認真落實安全責任制。

為了切實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組織領導,強化安全生產管理,年初,總經理與各車間負責人簽訂了《安全生產責任狀》,把安全目標層層細化、量化,落實到每乙個人。20xx年安全生產責任狀簽訂4個車間,簽訂率100%。形成了公司領導總負責,各車間重點負責的安全生產責任模式。

二、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體系,認真落實安全管理制度。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完善的制度是保證安全的基礎,因此今年裝置安全處花費了大量的精力重新修訂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編制了公司級的綜合應急救援預案、重新把車間的安全生產責任制進行修訂等,為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並且按照國家要求的標準建立健全了各類消防裝置檔案、資料,做到安全工作心中有數,確保公司的安全生產運營。

三、強化安全培訓教育活動,不斷提高全員安全意識。

為全面貫徹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針,今年我們重點強化了對職工的安全教育的培訓力度。

1、公司從員工一入公司開始,組織開展新員工入公司「**」安全教育,從公司級的教育「宣傳國家的法律法規、公司的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到車間級的「車間工藝生產情況、危險源辨識」,最後到班組的「崗位操作技能和安全操作規程的培訓」,一步步確保我們的新員工受到乙個系統的、有層次的、全面的職業健康安全環境教育。確保新員工入公司「**」安全教育率達100%並保證了培訓的效率。

2、在六月份「安全生產月」活動中,根據上級檔案精神的要求,積極參與安全生產活動。組織全體員工通過各種形式積極學習安全、消防知識。「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開展,十一月份在縣安監局統一組織精心安排下,進行了一次全員安全培訓,提高了廣大員工安全生產的積極性。

3、消防演練、消防知識培訓:在去年組織職工參與的消防滅火演習的基礎上,今年我單位又組織了一次消防知識培訓,結合最新的消防知識和技術,為廣大員工講述生動形象的一堂教學課,不僅員工一些日常中使用的滅火常識,還重點講解了如何正確的使用各類滅火器,並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4、在組織「安全生產月」活動時公司內懸掛了安全警示標誌,醒目位置張貼了安全宣傳標語,以提高人們的防範能力,減少或避免事故的發生。

5、今年下半年在張永、李勇副總經理和裝置、生產技術處、企管處等部門通過一系列的培訓、考試和實際操作訓練,大大提高了全員的法律知識、處理問題的能力和技能,增強了全體職工搞好安全生產的自覺性,提高隊伍的整體素質,從根本上解決安全生產意識、水平和責任心的問題,有效地加強管理的執行力。

四、裝置管理方面。

1、加強現場裝置巡檢,及時消除裝置隱患,確保裝置良好執行。根據公司和車間要求,我們加強了對裝置的維護和潤滑管理。制定了一系列規章制度。

把原來制定的巡檢制度、包機制度、裝置潤滑制度的條款又進行了細化,對車間所屬裝置實行定點巡檢,包機到人,責任到人。及時交流巡檢情況,對發現的問題進行確認。同時,及時和操作維修人員溝通,了解裝置執行狀況,發現問題積極協商解決。

我們在發現重大裝置問題上及時向上一級領導匯報,反映情況。從實**況來看,效果較明顯。職工們的責任感增強了,對裝置的維護細心了。

2、加強裝置技術檔案管理,完善技術資料。裝置技術檔案是對裝置檢修過程的記錄,通過對裝置技術檔案的檢查,可對此裝置的執行狀況、損壞程度以及損壞的原因有乙個深刻的認識,能及時調整對裝置的執行條件和對裝置的改進。對車間動態裝置技術檔案一周檢查一次,對未及時填寫的及時通知該車間的技術員,保證技術檔案能及時反映出裝置的維修情況,有利於對裝置的管理。

3、嚴把裝置檢修質量關。裝置檢修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裝置運轉的穩定,影響到系統的穩定執行。作為裝置管理,檢修質量是第一要務。

無論是裝置大修還是搶修,我們對拆檢的裝置仔細檢查,對損壞裝置積極查詢原因,找出癥結,及時解決,保證裝置的穩定執行。

4、針對1#2#焦爐及化產**等系統生產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逐一分析研究,找出解決問題的措施,特別是塌焦問題,現已明顯減少。

5、煉焦車間八大車輛主要備件**昂貴,供貨周期長,這對裝置的維修和降低成本是非常不利的,因此,在經過充分論證後,能就近加工且保證產品質量前提下不再捨近求遠,雖然仍存在一點小問題需改進外,但總的來說是成功的。降低了成本,縮短了備件的供貨週期,為保證生產系統的穩定執行和縮短開停車時間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6、積極進行修舊利廢,對焦線∮400---500滾筒共5套進行了技改技措,為公司節約了資金、降低了成本消耗。

五、2#焦爐的建設和配套專案建設及公司有關安全手續辦理情況

裝置安全處在保證裝置管理和安全管理的前提下,與各車間科室配合,保證2#爐的建設、烘爐和專案投產。在2#爐建設過程中,裝置安全處有關人員加班加點、認真負責,保證了2#爐裝置安裝質量、砌爐質量。公司有關人員自行制定了烘爐和投產方案,並組織實施。

2#爐按質按量順利投產。

在配套專案建設方面,由裝置安全處組織和實施建設配套專案。包括硫銨、汙水處理、煤氣櫃、消防系統、泡沫消防系統等,現已基本達到除錯和試執行條件,為下一步穩定執行打下了堅實基礎。煤氣綜合利用(汽輪發電機)專案正在按要求施工,計畫20xx年初投入執行1#、2#爐投產後,有關安全、消防等手續已嚴重影響企業的正常經營,現正在辦理有關手續。

消防審核已通過,正在準備驗收資料,試生產備案手續。正在準備有關壓力容器、壓力管道等驗收資料。

六、工作的不足。

在2023年一年的工作過程中,我們處在以下幾個方面還有待改進:

1、在裝置管理方面,裝置管理經驗還不足,特別是裝置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規程貫徹執行力度不夠,有待加強和改進。

2、專業知識和技術水平有待提高。這些我們將會在以後的日子裡通過刻苦的努力學習、實踐,不斷的積累經驗,在實踐中來鍛鍊完善自己。

3、安全管理方面,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夯實基礎並強化現場監督監管工作,進一步深化隱患排查治理。更要做好重大危險源安全監管、一級動火區動火證制度。

七、下一步打算。

1、狠抓裝置基礎管理工作,進一步完善裝置管理各項規章制度,特別是管理制度的執行落實情況。積極配合公司各項精神要求,完成新一年的生產計畫。

2、加強裝置巡檢力度,及時發現問題並處理問題,保證裝置正常穩定執行。

3、狠抓安全管理工作,進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各項規章制度,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4、加強安全巡查力度及時發現安全隱患並及時解決,做到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杜絕安全事故發生。

回顧即將過去的一年,我們對自己的工作基本滿意,做到了吃苦、耐勞,積極肯幹。在新的一年裡,在上級領導帶領下爭取有更大的進步。

模板僅供參考

祝您工作順利!

裝置管理年度總結

我部在2009年一直以合理的裝置配置 實現裝置安全 經濟 高效執行,環境保護達到施組預期目標 滿足業主,控制專案機械使用費,降低專案成本,逐步實現裝置的制度化 標準化 規範化 流程化管理為目的,在專案部相關主管裝置領導的指導下,根據施組安排,綜合考慮租賃裝置和協作隊伍自帶裝置,制定了適合本專案的施工...

裝置管理部年度工作總結

篇一 裝置管理部2014年度總結 裝置管理部2014年度總結 辭舊迎新,充滿收穫的2014即將過去,在這一年裡,保證了裝置穩定 安全 長週期執行。經過一年來的努力,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和支援下,在我們的不懈努力和各部門的積極配合下,在全廠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完成了公司預定的裝置管理工作計畫和裝置修...

安全管理年度工作總結

3.消防演練 消防知識培訓 在去年組織分部職工參與的應急疏散及消防滅火演習的基礎上,今年分部又組織了一次消防知識培訓,結合最新的消防知識和技術,為廣大員工講述生動形象的一堂教學課,不僅使員工懂得了一些日常中使用的滅火常識,還重點講解了如何正確的使用各類滅火器,並收到了很好的效果。4.在組織 安全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