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招濕氣重 痰多就吃它啦

2023-02-09 11:45:03 字數 1855 閱讀 7671

絕招濕氣重、痰多就吃它啦!

有沒有濕氣,來測一測就知道啦!那麼怎麼測呢?體內有濕氣的13種表現1.

頭髮愛出油、面部油亮2. 睡覺留口水、口臭、身體有異味3. 渾身無力,常感到疲倦,精力不集中4.

睡覺打呼嚕,痰多,咳嗽5. 大便稀黏腥臭,粘稠(不易沖掉)6. 感到累,連說話都懶得說,沒勁兒7.

眼袋下垂,肥胖,**後**8. 臉色蒼白,原本紅潤的臉頰不見了9. 小肚子大(常有脹氣),身體浮腫10.

耳內溼(耳禪溼)毛髮粗糙,易脫落11. 舌頭邊緣有鋸齒,俗稱'裙邊舌'12. 女性**潮濕(瘙癢異味)菌類腐敗,男性**潮濕。

13. 機能衰退,對房事不感興趣質量不高,男性陽痿**。如有以上1~2種症狀,要引起注意了,說明體內有濕氣。

我最早的時候去拔過罐,嚇死人了,那師傅也說是體內濕氣太重。可是又過了兩個月,再去拔罐,完全正常了,一點濕氣也沒有了。體重也減掉了足足8斤,但是真懷疑減掉的不是肉,而是體內的水汽濕氣 .

中醫認為,'濕氣'是引發及惡化疾病的關鍵。因為環境和飲食習慣、生活習慣等因素,每個人體內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濕氣。濕氣不除, 人會莫名犯睏沒有精神,睡再久也睡不夠,而且會引發各種嚴重疾病。

有沒有濕氣,來測一測就知道啦!之前我對中醫食療養生一點都不懂,生活習慣都是由著自己的喜好。 其中一點就是平時愛吃飲食油膩的東西, 喜歡吃甜食、不吃主食、沉迷麻辣重口味、大量喝酒、飢一頓飽一頓、愛吃冷盤和愛喝冷飲、冰鎮啤酒和各種冷凍食品,飲料都放滿了冰箱。

一到冬天我就愛吃火鍋,最愛涮肉,但中醫認為肉吃多了,也能導致痰溼。

每天早晨起床的時候,我總是覺得特別疲勞,頭髮昏,打不起精神來,小腿肚子還發酸、發沉,感覺全身很浮腫。尤其是春夏愈發覺得貪睡,身體無力犯睏。有一次感冒了怎麼也好不了,無奈去老中醫那裡檢查,才知道這些問題都是因為體內有濕氣的體現。

從乙個老中醫那裡拿了乙個食療除濕氣的古方,現在天氣忽冷忽熱,時雨時晴,相信很多朋友都會有遇到濕氣重的問題。老中醫說:堅持吃上一段時間身體內濕氣就沒了,身體就會變好。

那麼到底是乙個什麼方子呢?老中醫說這個古方出自於戰國時期中的《黃帝內經》由5種食材選配而成的,百試百靈食療祛濕妙方!材料:

紅豆、薏仁、芡實、淮山藥、枸杞做法: 用洗好後就**煮,先大火煮至水燒開,然後轉小火煮。 在煮好前20分鐘放入冰糖繼續熬煮至冰糖融化即可關火。

這個古方後來留傳至今,幾乎有點常識的老百姓都知道用紅豆,薏公尺之類的熬粥喝,只是並不知道這個粥的來歷。二千多年來,這個古方給天下古今蒼生帶來了多少福音,已經不可考證了。這個偏方比任何的除濕效果要好。

我把這個妙方告訴了好朋友,很多人剛聽到**變好,能除去體內濕氣都很感興趣,可一聽這個粥熬煮那麼耗時都連忙搖頭,覺得每天下班都好累了,不想再去折騰熬粥了。

中醫建議,堅持吃紅豆薏公尺,位列'全球十大健康食物'中的紅豆、薏公尺和開胃寬腸,這樣不但能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還能讓臉迅速變小,也兼具美白功效,**水潤透亮。因為紅豆薏公尺枸杞粉可保養**,淡化色斑,使**白嫩;令全身**變得細膩、滋潤、有光澤,促進黃褐斑減退、消失,青春痘明顯消退,**彈性增加、毛孔粗大狀況明顯改善。

這5種食物絕對是女人的貼心'閨蜜',消除水腫的功效堪稱兵器榜第一,且清血解毒,對斑點和青春期的痘痘比較有效,是女人餐桌上的必備食品,更是女人化妝台的必備美容品!

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濕盛。既要祛濕,又要補心,還要養脾胃,多吃雜糧,少吃葷腥。神色晦暗、精神不足,甚至心悸、貪睡、心中空虛:薏公尺紅豆加桂圓。

煩躁失眠,或者臉上起紅疹、痘痞:薏公尺紅豆加百合、蓮子。  胃中寒痛、食慾不佳、怕冷:

薏公尺紅豆加生薑。  腎虛:薏公尺紅豆加黑豆。

  腳氣:薏公尺紅豆加黃豆。  咳嗽:

薏公尺紅豆加梨。  食慾不振、身體贏瘦:薏公尺紅豆加山藥。

  洩瀉、腹痛、糖尿病:薏公尺紅豆加南瓜。  孕婦:

減薏公尺,加少量黃芪、黨參。  產婦:減薏公尺,加大棗、小公尺。

體內濕氣重怎麼去除?濕氣重吃什麼好

春季氣候潮濕,人體容易遭受濕氣困擾。濕氣指代一類具有重濁 粘滯 趨下特性的邪氣。溼可從外而受,亦可從內而生,故從發病的角度 溼 可分為外濕及內濕。體內濕氣重有以下表現 1.濕性重濁 頭重身困,四肢酸楚 或者關節痠痛 沉重 活動不利,痛處不移 小便混濁 不利 大便溏洩,或下利膿血,甚至女性白帶粘稠腥穢...

身體濕氣重的表現方法祛濕氣

身體濕氣重的6個表現 4個方法祛濕氣 春季南方春氣候潮濕 陰冷 反覆多變,人體內容易濕氣重,大家要小心濕氣重的症狀,並做好預防工作,祛濕防病身體才健康。身體濕氣重的6個表現 1 頭部 當時期首先侵蝕的時候,頭部是首先會反應出來的部位,當溼邪最初侵襲身體時,可呈現頭昏沉重地,像裹著一塊布 身體困重,四...

體內濕氣重怎樣祛除

如何判斷自己身體是否有溼?如何祛濕?網上看到一篇文章,覺得很好,自己也 試了試,感覺有效果,很契合當代人的體質,轉過來供養大家。有句古話叫 千寒易除,一濕難去。濕性黏濁,如油入麵。溼與寒在一起叫寒濕,與熱在一起叫濕熱,與風在一起叫風濕,與暑在一起就是暑濕。濕邪不去,吃再多的補品 藥品都如同隔靴搔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