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濕氣重怎麼去除?濕氣重吃什麼好

2023-02-10 12:12:01 字數 726 閱讀 1736

春季氣候潮濕,人體容易遭受濕氣困擾。濕氣指代一類具有重濁、粘滯、趨下特性的邪氣。溼可從外而受,亦可從內而生,故從發病的角度「溼」可分為外濕及內濕。

體內濕氣重有以下表現: 1.濕性重濁:

頭重身困,四肢酸楚;或者關節痠痛、沉重、活動不利,痛處不移;小便混濁、不利、大便溏洩,或下利膿血,甚至女性白帶粘稠腥穢等。2.濕性粘滯:

主要表現在兩方面,一是小便不暢,大便粘滯不爽等;二反映在病程上,纏綿難癒,如風濕病等。3.濕為陰邪,阻遏氣機,損傷陽氣:

豬脊骨500克,白扁豆50克,棗乾8顆,蓮子10粒,蔥、姜適量,水、食鹽適量做法:1.白扁豆、蓮子用清水浸泡半小時,紅棗洗淨備用,生薑切片,蔥洗淨後切蔥節備用;2.

豬骨洗淨後冷水下鍋,水沸後,撈出豬骨洗去浮沫,將血水倒掉;3.將焯過的龍骨放入砂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泡好白扁豆、蓮子和紅棗,放入蔥和姜,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2小時左右關火,出鍋前調入少量食鹽調味即可盛出食用。作用:

白扁豆味甘、性微溫,歸脾、胃經,它的果實(白扁豆)、果皮(扁豆衣)、花、葉均可人藥,有補脾胃,和中化溼,消暑解毒的功效,主治脾胃虛弱、洩瀉、嘔吐、暑濕內蘊、脘腹脹痛、赤白帶下等病。赤小豆鯽魚湯食材:鯽魚1條,赤小豆150克,生薑1塊,大蒜2瓣,香菜1根,食鹽、黑胡椒粉、料酒、食用油適量做法:

1.赤小豆洗淨,提前一晚浸泡,鯽魚宰殺洗淨後在魚身上抹上少許食鹽和料酒醃漬,生薑切片備用;2.開小火,平底鍋放少許植物油,撒上鹽和薑片烹香(撒上少許鹽不會粘破魚皮),放入鯽魚煎至兩面金黃,期間加入蒜瓣一同煎香;

體內濕氣重怎樣祛除

如何判斷自己身體是否有溼?如何祛濕?網上看到一篇文章,覺得很好,自己也 試了試,感覺有效果,很契合當代人的體質,轉過來供養大家。有句古話叫 千寒易除,一濕難去。濕性黏濁,如油入麵。溼與寒在一起叫寒濕,與熱在一起叫濕熱,與風在一起叫風濕,與暑在一起就是暑濕。濕邪不去,吃再多的補品 藥品都如同隔靴搔癢,...

身體濕氣重的表現方法祛濕氣

身體濕氣重的6個表現 4個方法祛濕氣 春季南方春氣候潮濕 陰冷 反覆多變,人體內容易濕氣重,大家要小心濕氣重的症狀,並做好預防工作,祛濕防病身體才健康。身體濕氣重的6個表現 1 頭部 當時期首先侵蝕的時候,頭部是首先會反應出來的部位,當溼邪最初侵襲身體時,可呈現頭昏沉重地,像裹著一塊布 身體困重,四...

怎樣祛除體內的濕氣

體內濕氣重怎樣祛除 如何判斷自己身體是否有溼?1.頭髮愛出油 2.面部油亮 3.睡覺留口水 濕氣飽和自行流出 4.排便粘稠 不易沖掉 且多便。5.小肚子大 6.耳內溼 耳禪溼 7.潮濕。濕是如何形成的?例如 早晨洗頭未乾出行,晚上洗頭未乾睡覺,刮痧拔罐後8小時內洗澡以及習慣性運動後大汗淋漓未消汗後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