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思想匯報 緬懷「九一八」歷史

2023-02-09 09:54:02 字數 827 閱讀 5613

敬愛的黨組織

因為,79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國主義大肆叫囂,猖狂的挑釁中國的領土,不斷聚集軍隊攻擊瀋陽東北軍駐地北大營,炮轟瀋陽城,蓄意製造了「九一八」事件。這是一段不容忘卻的民族恥辱史。

歷史的車輪緩緩碾過,經過了大半個世紀浴血奮戰的中國,雖然擺脫了當初貧窮落後、任人踐踏的慘境,但國恥依然難忘,振興中華民族的使命依然難忘。儘管,當今世界的主題已逐漸趨於和平與發展,但各國之間的競爭並未終結,世界局勢也並不太平。針對剛發生的「釣魚島事件」,**也鬧得沸沸揚揚,聲討日本**非法拘留中國漁船船長。

這不僅僅是對我們國家人權的不尊重,更是對我們國家主權的蓄意挑釁。自古以來,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對此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而日本竟公然干涉,導致釣魚島爭議也再度公升溫。這一系列的歷史事件,都向我們證明著「弱國無外交,窮國無國防」。

如果乙個國家沒有強大的國力作後盾,那麼它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必然處於被動。

那一聲聲震耳發聵的警鐘長鳴,不斷撕扯著每個中華兒女的心,那段極其悲慟而慘烈的歷史,像一道不可磨滅的歷史創傷,深深的烙印在每個國民的心上。歷史的警鐘,不斷叩擊著我們的心靈。「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對於當下的中國青年學生,更應當時刻保持憂患意識,增強危機感與緊迫感,自覺地肩負起民族復興的偉大使命,才能維護和平安定的生活環境,創造祖國更加美好、和諧的明天。

又是一年「九一八」,面對歷史,不應該僅僅是沉痛悼念,更多是應該不斷的深思屈辱的不是受人欺凌的歷史,不是貧窮落後的局面,而是卑躬屈膝的強顏歡笑,自甘落後的任人擺布。唯有讓所有沉睡的國人清醒起來,團結起來,才可能抵禦外敵的侵辱,只有自強不息的奮鬥才是贏得民族獨

立的開始。

雖然我們的民族,曾經受挫,曾經跌倒,但我堅信,我們民族的前途終將輝煌!

10月思想匯報

尊敬的黨組織 我是環境保護專業的在讀學生,面對我國面臨的環境問題,我很難過 面對我們國家的積極治理工作,我很欣慰,我相信我國的環境一定會不斷改善,我們會看到環境與生產的和諧發展,和人類社會的和諧共處。要從實際出發調整發展戰略,遵循比較優勢發展戰略,提公升要素稟賦結構,促進產業的公升級和經濟的發展。按...

10月思想匯報

思想匯報 敬愛的領導 時間如流水,轉眼間十月份已經過去了,在公司的這段時間內讓我對本崗位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日常的的學習中以理論知識為主,做到勤學 勤問 在學習的同時也要注重筆錄,記住重點,努力把學到的知識用到工作實踐當中,使自己盡快的順利完成各項任務,隨著工作的深入,我接觸到了許多新的事物,也...

10月思想匯報 vikki

思想匯報 志願者活動感想 尊敬的外國語學院英語第三學生黨支部 本月的21,22,23日,我參加了學校承辦的浙江大學生英語演講比賽的志願者。三天對於志願者服務來說,看似漫長,實際卻過得很快。這三天裡,我學到了很多。很榮幸的,我還擔任了接待組第三組的組長。大一時,我並沒有參加很多志願者的活動,這一次,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