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專案部部門架構和工作流程 1

2023-02-09 09:51:07 字數 3375 閱讀 9461

1、部門架構

部門人員目前編制6人,具體如下:

● 部門經理:負責部門全域性工作,主要負責資訊化規劃、資訊系統開發、系統維護、部門年度預算、年度目標及考核標準制定

● 架構師:技術核心模組解決方案、模組化元件的研發及開發工作

● 開發工程師:根據產品需求,按要求完成模組功能的具體開發,

● 產品經理:需求分析與原型設計、維護現有科榮系統業務穩定執行及測試新系統功能模組及業務流程的正確性

● 運維工程師: 網路安全、軟硬體維護、伺服器配置、原始碼**管理與構建及計算機硬軟體固定資產登記。

2、工作流程

1、系統開發流程

2、流程說明

3、計算機硬體處理流程

4、流程說明

3、崗位職責

1、部門經理

(1)負責集團資訊化建設的總體規劃及網路體系結構的設計,負責集團資訊化系統選型工作,並負責編制集團資訊化總體規劃與選型報告,並報常委會領導審批;

(2)負責集團資訊化系統的推進與執行,負責集團資訊化專案實施工作的日常管理,並協調解決專案實施過程中碰到的問題;

(3)負責組織調研集團各部門資訊化需求並彙總,負責組織集團財務、技術、辦公自動化系統軟體的開發,使公司資訊化系統形成乙個無縫連線的整體。負責公司各種彙總報表、查詢軟體、分析軟體的二次開發,為領導決策和各業務經營環節提供及時、準確的決策資訊;

(4)負責集團所有資訊化專案的持續改進與日常維護,負責公司計算機網路及資訊管理系統的安全管理、技術支援和維護工作,在保證公司的計算機網路安全執行的前提下,樹立服務意識,為公司領導、各業務職能部門提供最優質服務;

(5)負責公司人員計算機應用方面的培訓,提高公司計算機應用的整體水平和辦公效率;

(6)負責公司計算機及相關裝置的採購及維修計畫編制;

(7)上級指派的其它工作。

2、開發崗位

(1)負責新系統、新程式的技術調研工作;

(2)依據集團自主開發軟體專案的計畫進行軟體開發設計,並進行推廣;

(3)負責調研集團各部門資訊化需求並彙總,負責集團外購軟體(財務、 技術、辦公自動化系統軟體、人事管理系統)的二次開發,負責公司各種彙總報表、查詢軟體、分析軟體的二次開發,為領導決策和各業務經營環節提供及時、準確的決策資訊;

(4)上級指派的其它工作。

3、產品崗位

(1)對所負責的產品進行市場調研並進行分析,提出產品改進計畫;

(2)負責產品設計、開發、測試、上線等過程進行全面監控;

(3)協助企業和部門領導完成有關產品需求的其他工作;

(4)負責產品功能需求文件的輸出及實施工作;

(5)負責產品在各個不同階段的問題記錄並進行處理;

(6)上級指派的其它工作。

4、運維崗位

(1)負責網路系統的設計、網路系統(包括軟體)的故障及改良工作;

(2)負責檢測並實施適當措施保障網路及硬體系統應用安全;

(3)維修或更換損壞的計算機及網路裝置或部件;

(4)負責執行於網路平台上的各種服務穩定執行。

(5)上級指派的其它工作;

4、現有人員分工

四、一輩子孤單並不可怕,如果我們可以從中提煉出自由,那我們就是幸福的。許多長久的關係都以為忘記了當初所堅持與擁有的,最後又開始羨慕起孤單的人。

五、戀愛,在感情上,當你想征服對方的時候,實際上已經在一定程度上被對方征服了。首先是對方對你的吸引,然後才是你征服對方的慾望。

六、沒有心如刀割,不再依依不捨,只有,沉默相隔……

七、和你在一起只是我不想給任何人機會。

八、乙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是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那麼忘記了。

九、無論我們愛過還是就這樣錯過,我都會感謝你。因為遇見你,我才知道思念乙個人的滋味;因為遇見你,我才知道感情真的不能勉強;因為遇見你,我才知道我的心不是真的死了;因為遇見你,我才知道我也能擁有美麗的記憶。所以,無論你怎麼對待我,我都會用心去寬恕你的狠,用心去銘記你的好。

十、愛情需要的是彼此互相的照顧,當我們心愛的人累了,我們不是坐在一邊不理,而是多陪對方談談心,對方需要什麼的時候,自己盡量的滿足對方的需求,至少可以讓對方知道,在自己身邊的感覺是如此的溫暖。

十一、自從你出現後,我才知道原來有人愛是那麼的美好

十二、有的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間迸發出令人羨慕的火花,卻注定只是匆匆而過。

十三、有一些人,這一輩子都不會在一起,但是有一種感覺卻可以藏在心裡守一輩子。

十四、不要輕易說愛,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債!

十五、不管你是多麼的愛對方,但千萬不可當第三者。細想,默然。因為知道,這樣的故事一開始便注定了結局,一開始就注定在這個故事裡,很多人會受傷。

離開的總是要離開,挽留不住,就像彼岸花,窮其一生,花葉仍是生生相錯。

十六、什麼叫快樂?就是掩飾自己的悲傷對每個人微笑。

十七、愛情與視力無關,任你看得再怎麼清楚,在愛里只有模糊。因為太聰明太理智就沒有辦法戀愛,愛情根本是盲目的。

十八、戀愛就像剪頭髮,這種事情不到最後是不知道結果的,結果能否令每個人皆大歡喜,無人保障,但是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十九、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二十、那些隨風散落的微笑眼神,仿似落寞詩人的愛情詩句,一段一段,錯落成行。孤獨的鍾鳴徹夜悲鳴,那些如花容顏,終不敵過時間切割的頹敗,我們憂傷的仰望陽光,看流年未亡,年華盡耗。

二十一、乙個人一生可以愛上很多的人,等你獲得真正屬於你的幸福之後,你就會明白一起的傷痛其實是一種財富,它讓你學會更好地去把握和珍惜你愛的人。

二十二、愛乙個人,由天由人卻由不得自己。不由自主只因刻骨銘心,不離不棄只因無法代替。總是心有期待,才有燈火闌珊處的望眼等待;總是情懷善待,才有心甘情願地付出所有,習慣的依賴。

也許你的世界一無所有,但在愛你人的心裡,你就是全世界。珍惜乙個深愛你的人,更要珍藏一顆為你融入生命的心。

二十三、就在我以為一切都沒有改變只要我高興就可以重新扎入你的懷抱一輩子不出來的時候,其實一切都已經滄海桑田了,我像是一躲在殼裡長眠的鸚鵡螺,等我探出頭來打量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原先居住的大海已經成為高不可攀的山脈,而我,是一塊僵死在山崖上的化石

二十四、幸福,不是長生不老,不是大魚大肉,不是權傾朝野。幸福是每乙個微小的生活願望達成。當你想吃的時候有得吃,想被愛的時候有人來愛你。

二十五、有時,愛也是種傷害。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

二十六、如果,不幸福,如果,不快樂,那就放手吧;如果,捨不得、放不下,那就痛苦吧。

二十七、這個世界就這麼不完美。你想得到些什麼就不得不失去些什麼。

二十八、有的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間迸發出令人羨慕的火花,卻注定只是匆匆而過。

二十九、無數次在夢的意境,勾勒你的樣子,那樣的虔誠,和你的心靈一樣,一生刻骨。

三十、有人背叛你,你卻想挽回。有人不愛你,你卻討好他。何必為愛委屈自己。

乙個人如真心愛你,絕不會對你忽冷忽熱;乙個人如真心想追你,絕不會跟你玩曖昧。與其卑微的戀愛,不如選擇單身。

專案部工作流程

為健全建安總部管理制度,結合公司iso9000 20000質量體系檔案和專案管理的相關規定,特制訂本工作程式。一 前期準備 1 組建專案部 由建安總部視專案規模及專案情況,選派專案經理。專案經理根據專案具體情況確定組織機構 人員的崗位設定和任職資格。2 合同交底 由經營部向專案管理人員進行合同交底,...

專案部工作流程

專案部管理流程 1 方案審批流程 有問題 修改 無問題有問題 修改 有問題 修改無問題 同意2 專案開工報驗流程 3 施工放線報驗流程 不同意同意施工過程中 4 進場原材料報驗流程 填寫試驗委託單 不合格合格後主辦技術員填寫材料 構配件 裝置報驗單5 進場機械 船機 報驗流程 不合格合格8 工程月進...

PMC部門架構職責與工作流程

pmc架構及工作流程 1.部門經理系統安排部門工作,負責與各部門溝通協調,管理和帶動本部門做好各項工作,發揮團隊力量,配合公司業務訂單開展。2.生管員負責業務訂單評審 訂單生產分析 生產能力負荷評估 制定注塑自製生產計畫與組裝線生產計畫,以及生產進度跟催,按客戶交期超前完成出貨。3.物控對生產訂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