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作業安全措施與應急方案

2023-02-09 09:54:03 字數 715 閱讀 9429

一、安全措施

1.高處作業必須逐級進行安全技術教育及交底,對各種用於高處作業的設施和裝置,在投入使用前,必須經檢查確定完好後才能使用。

2.高處作業人員必須著裝整齊,嚴禁穿硬塑料底等易滑鞋、高跟鞋,工具應隨手放入工具袋,按要求繫好安全帶。

3.高處作業人員嚴禁相互打鬧,以免失足發生墜落危險。

4.在進行攀登作業時,攀登用具結構必須牢固可靠,使用必須準確。

5.各類手持機具使用前應檢查,確保安全牢靠。洞口臨邊作業應防止物體墜落。

6.施工人員應從規定的通道上下,不得攀爬腳手架、邊坡,在非規定通道進行攀登、行走。

二、監控措施

1.施工過程中要經常對高處作業的安全設施進行檢查,若發現安全設施有缺陷或隱患,必須及時解決,危機人身安全時,必須停止作業。

2.實行自控、互控、他控等安全監控機制,消除安全隱患。

三、應急方案

1.必須事先備有人員急救器材,制定應急計畫,確定責任到人(現場負責人為既定應急救援負責人),熟悉傷員急救方法;

2.事故發生時,應立即上報,撥打急救**;

3.現場負責人或發現者應立即組織人員採取相應的控制措施:傷員急救、切斷電源、疏散人員、4.出事點隔離,防止事故進一步擴大,並保護好現場。

5.馬上按擬定的方式送傷員就醫,搶救被困人員和國家財產,控制事態發展,必要時,可尋求第三方援助;

6.其他部門全力做好配合與支援工作。事後要認真進行總結和評價,並對應急計畫進行補充、完善。

高空作業安全措施

一 高空作業者必須戴緊安全帽,穿防滑鞋,紮緊帶好勞動工具。距地面1.5公尺及1.5公尺以上高處作業必須繫好安全帶,將安全帶掛在上方牢固可靠處,高度不低於腰部。二 嚴禁恐高症者 禁忌病症者進入高空現場。患有精神病 癲癇病 高血壓 心臟病及酒後 精神不振者嚴禁從事高空作業 三 各特殊工種作業人員必須持證...

高空作業安全措施

施工應急預案 一 安全措施 1 高空作業從業人員要定期體檢,凡患有高血壓 心臟病或貧血等其他不適合高空作業的疾病的人員,不得從事高空作業 2 施工中對高處作業的安全技術措施,發現有缺陷和隱患時,必須及時解決 危及人身安全的,必須立即停止作業 3 高處作業所用的物料工具,均應堆放平穩,有可能墜落的物件...

高空作業安全措施

一 嚴格遵守安全紀律,每次高空作業應指定負責人,其他人必須嚴格服從負責人的指令。二 嚴禁恐高症者 禁忌病症者進入高空現場。三 高空作業人員必須經安全培訓,持證上崗。四 高空作業者必須戴緊安全帽,掛好安全帶,穿防滑鞋,煙囪作業應穿著長袖衣衫,戴手套,做好防熱 防燙保護。五 嚴禁酒後作業或帶病作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