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師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2023-02-09 09:45:02 字數 3934 閱讀 8147

教師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我是通遼經濟技術開發區的一名教師,自2023年任現職以來,從事語文教育教學工作,熱愛黨、熱愛學生、熱愛教育事業,思想積極要求進步,政治態度端正,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貫徹落實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修養,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風采,廉潔奉公、不謀私利,積極教書育人,對不良現象敢幹批評,幫助同志,勇於奉獻,曾多次受到師生好評和學校的表彰,

在教學上,熱愛師範教育工作。認真遵守考勤制度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備課,認真鑽研教材教法,探索新的教育教學模式,努力研究教育教學理論,把心理學、教育學、多**教學技術,用於教育教學中。

在實踐中教書育人,加強常規教學,建立良好的課堂教學秩序,發揮學生的主觀能動性,振奮學生精神,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課堂組織嚴密緊湊,富有特色。認真做好「教、學、輔、批、考」的各項工作,轉化後進生,激勵中等生,鼓勵優秀生,歷年來評比優秀。

積極進行教研教改,帶頭探索新的教學模式,在全校中推行新教研、教改工作中成為領頭人,尤其在寫字方面,有一整套教學方法,目前正在全校推行試行,收到良好的效果。班主任工作成績突出,對學生因材施教,因勢利導,以開班會或主題班會的形式,分階段對學生進行文化課教育、思想品德教育、多方面的素質教育等,及時把握學生的動向,使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知價值觀,正確面對考試。積極進行家訪,面對面與家長溝通,及時了解學生的心理情況和學習情況,做到防範未然,針對學生自控能力差迷戀遊戲影響學習成績這一突出矛盾,採取措施有效的控制學生進入網咖、遊戲廳等。

經過細心努力的培養,學生們各方面成績每一年都有不同的提高,是一位深受深長喜歡、學生愛戴的班主任。總之在各個方面積極拼搏、努力進取,認真的完成一位人民教師的使命,以無愧於人類靈魂工程師的光榮稱號,是一名學生愛戴、領導賞識、工作優秀的人民教師。

自從參加工作以來,我首先在師德上嚴格要求自己,要做乙個合格的人民教師!認真學習和領會十六大精神和「****」重要思想,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爭取讓每個學生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教育,都能有不同程度的發展。

基於以上認識,我在工作上兢兢業業,不敢有絲毫馬虎,備好每一節課,上好每一堂課,批好每乙份作業,教育好每乙個學生,努力去做乙個深受學生尊重和信賴的老師。

一、做乙個科研型教師

教師的從教之日,正是重新學習之時。新時代要求教師具備的不只是操作技巧,還要有直面新情況、分析新問題、解決新矛盾的本領。在學校領導的指引下,我積極投身於學校教科研。

二、做乙個富有愛心的教師

愛學生,就必須善於走進學生的情感世界,就必須把學生當作朋友,去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愛學生,要以尊重和依賴為前提,要做做到嚴中有愛、嚴中有章、嚴中有信、嚴中有度。我經常從小處著手,從學生關心的事尋求最佳教育時機,給學生春風沐浴般的教育。

三、做乙個理念新的教師

目前,新一輪的基礎教育改革已經在我市全面推開,在認真學習新課程理念的基礎上,結合自己所教的學科,積極探索有效的教學方法。在課上,我把知識與學生的生活相結合,為學生創設乙個富有生活氣息的學習情境,同時注重學生的**發現,引導學生在學習中學會合作交流,提高學習能力。我在實踐的同時,也不忘時刻反思自己的教學行為。

四、做乙個資訊時代的教師工程師專業技術總結目前,以計算機和網際網路為代表的資訊科技,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人們的生存方式和學習方式。資訊社會的高度發展要求教育必須改革以滿足培養面向資訊化社會創新人才的要求,因此,我們教師再也不能滿足於用粉筆來教學了,而要把計算機和網路當作新的教學工具,進一步把我們的課堂進行延伸!在平時的工作中,我能和同事友好相處,小事講風格,大事講原則。

「三人行必有我師」,積極向每一位老師學習,努力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還利用自身的技術優勢,幫助同事製作多**課件,在製作過程中吸收他們好的教學理念,力求做到技術與思想的完美結合。在學校教研活動中,就如何上好課經常和他們進行坦誠的交流。

我始終相信,在課堂教學中,沒有什麼論資排輩,唯有不斷創新,才能讓我們的課堂充滿活力。

任職以來,在領導和同事的幫助和指導下,並通過自身的努力,不斷克服自己的弱點,擺正自己的位置。在教學上,在其它工作中,都取得了明顯的進步。幾年來本人一直從事高中教學工作,送走了兩屆畢業班,並任後一屆畢業生的班主任工作。

雖然在教學工作中,由於經驗不足,也曾出現過一些問題,但總的來說,正是在克服這些問題的過程中使自己得到了成長,有英語教學方面增長的技巧,也有班主任管理工作中累積的經驗。這些年來的勤勤懇懇默默無聞的工作,得到了校領導的一致肯定,更是獲得了學生和家長的一致好評。在教學工作之餘,積極投身學校組織的各種學習活動,以豐富自身教學和管理的技能,以便更好的投身到今後的教學改革之中。

具體的工作表現如下:

一、思想上

積極要求進步,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用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及以及「****」和科學發展觀的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我能夠認真學習黨的各項政策,特別是與教育工作有關的法律法規,同***保持高度的一致。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熱愛學生,吃苦在前,奉獻在先,將自己的全部熱情和精力投入到學校的各項工作中去,從不計較個人的得失與榮辱。

二、嚴謹治學

教學的第一年就擔任高三教學工作,自己深知經驗不足等問題,所以虛心向老教師們請教經驗,以彌補自身的不足,並及時總結自己在教學方面的問題,同時積極加強與學生的溝通,了解學生接受的狀況,並以此為依據對自己的英語教學工作做及時的調整,更好的讓學生提高接受能力,以提高學習能力和成績。這一年的高三教學工作,為以後幾年的順利教學工作奠定了基礎,累積了經驗。教學工作之餘,還利用各種機會加強業務學習,用先進的教育思想充實自己的大腦,用科學的教學方法充實課堂,認真學習《高中英語新課標》,認真參加各級各類英語學科教研、校際交流,經常交流各自的教學經驗和教研資訊,將外面的新教法、新嘗試結合教學實際情總,創新運用。

尤其是敢於運用新課改的先進觀念,創新性運用到課堂中去,大膽讓學生去組織、創新,教師起到指導作用。

積極參加教育教學改革,搞好優生優培,差生轉化,同時,在轉變教育觀念上有了明確的認識,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為了一切的學生,以學生為主體,尊重學生的個性,尊重學生的人格成了我工作作風的信條。我能夠緊緊圍繞確定的目標,認真上好每一堂課,耐心輔導學生,細心批改學生的每一次作業,對工作一絲不苟,以認真紮實贏得了學生的尊敬,面向全體學生,大面積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此外,我還參加了微格教學,計算機應用技術培訓,現代教學技術培訓,創新能力培訓等,仔細研讀了蘇霍姆林斯基的《給教師的一百條建議》一書,使自己更加明白了乙個教師的真正內涵和意義。

不斷內化自己的品格,提公升自己的精神,以適應下一代學生的心裡的思想變化的需要。加強自身的耐性鍛鍊,不斷改變自己對學生的態度,學習不同的方式方法對待不同型別的學生,提高因材施教的能力。踐行科學發展觀乙個最現實的問題,就是提高用科學發展觀總結思考問題的能力,對乙個問題善於從現象到本質、從區域性到全域性、從個性到共性、從靜態到動態的思考。

所有這些工作都是為了能增長知識,開闊視野和拓寬知識面,以便更好的解決今後教學工作中的問題,做到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在平時工作中,

三、工作態度積極認真,對學生極端負責

我在英語教學工作中,能夠敏銳地觀察學生的學習情況,並迅速找出解決問題的方面,因勢利導,因材施教,不循規蹈矩,墨守成規。同時,注重學生整體素質的全面發展,並在平時和考試中都嚴格要求學生,積極鼓勵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另外對於後進生成績的提高更是不遺餘力,力爭使學生學得紮實和牢固,強化他們對基礎知識的掌握。

總之,對於所有的學生,不管是否是所任班主任班的學生,都採取一視同仁的態度。無論是優等生還是後進生只要有學習要求,作為教師都有義務也必須對其提供熱情的輔導或複習指導。

四、對待上級指定的任務,積極完成,速度快,***,不講條件,不提要求。

任勞任怨,體現了乙個人民教師良好的工作作風和道德風範。每當接到領導下達的任務,我總是不折不扣地完成,並能虛心聽取他人的批評意見,對自己的不足加以改進。

總之,任職期間,我在各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績,這離不開各級領導的正確領導和本人的積極努力。我認認真真地備課,對每一堂課都能準備充分,堅持上好課、聽好課和評好課等常規教研活動。課堂教學生動活潑,深受到學生的歡迎。

雖然自己在以前的教學工作中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也得到了學校等各方面的肯定,但自己一定會保持清醒的認識,絕不會僅僅滿足於目前的一點點成績,必將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投入更大的精力和努力,使自己成為乙個讓學校、家長和學生都滿意的人民教師,做到學校對全體教師的要求的那樣:教師無小節,處處為楷模。

2019教師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時間真快,在平淡與忙碌中,做班主任乙個多學年的日子已經一晃而過。這是我與孩子們相處的第二個年頭。感覺孩子們的成長真的是不經意的。不經意間,他們的個頭長高了很多,不經意間,他們懂事了很多,他們學會了很多.不經意間,他們就這麼一點一滴地成長起來了。他們開始正式步入小學的校門,而我也作為一位新老師步入小學...

教師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學校 本人在 學校從事教育教學工作,現將近年來專業技術工作總結如下 一 政治上要求進步。幾年來,我積極參加班組的各種學習,充分利用業餘時間通過雜誌報刊 電腦網路和電視新聞等 學習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擁護黨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擁護改革開放的政策,熱愛修理工作,對自己所服務的單位充滿感情。二 在...

教師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力更新教學理念 刻苦鑽研。三 在出勤上,惜時如金,以校為家。我深知沒有時間作保證的教學是不能取得好效果的,因此我堅持出滿勤出全勤,絕不因為個人的私事耽誤學生的一分一秒。我深知自己當教師的處境,我努力搞好教學,苦練教學基本功,業餘時間沒放棄過自學。時光荏苒,我每天一如往日的穿梭於教室與辦公室之間。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