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工程師工作總結

2023-02-09 09:45:04 字數 2545 閱讀 1464

國安公司總工程師

20xx年的個人總結

緊張繁忙20xx年即將過去,《礦業集團》的房地產專案即將迎來全面發展的20xx年;正是這充滿機遇與挑戰的房地產市場,給了我乙個參與《礦業集團》發展的機會。自今年6月受聘鄭州國安房地產開發公司總工程師後,在董事長的領導下,以及公司各部門領導和全體員工的幫助下,我以乙個職業經理人的工作態度一直認真履行著自己的職責。

一、20xx年工作總結

(一)、明確自己職責(總工程師的職責)有的放矢工作

1、主要職責是為集團開發專案提供決策依據:負責集團開發專案策劃定位、可行性研究、實施方案的編制與研討,為集團所開發專案把關;

2、全程參與專案實施管理:

1)、 對專案定位、營銷策劃、方案規劃、銷售方案、施工方案、施工圖設計等進行審核與督導;

2)、 招投標階段(設計、施工、監理、裝置採購、材料**等)的技術標書評審與合同中技術部分的審核與鑑定;

3)、 直接參與施工階段的安全文明施工、技術質量監督、施工進度監管,制定各項管理制度;負責組織處理專案部工作**現的技術問題。

4)、 負責制定本部門工作目標、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對實施情況進行檢查、總結、匯報。檢查合同執**況,組織參加工程的施工巡查、抽驗、聯檢、檢測、階段性驗收和竣工驗收。

5)、 在總經理授權範圍內代替總經理審批專案部報送的技術檔案。貫徹實施工程建設標準、規範、規程。主持處理工程中的重大技術問題、安全事故、專家論證等專題會議;協調相關單位(部門)的技術工作。

組織對本部門的績效考核。

6)、 協助總經理完成專案定位、營銷策劃、廣告宣傳、施工管理、售後服務審核。做好專案交竣後的善後工作。

(二)、入職後完成工作情況總結

本人在入職的半年多時間裡,盡我個人所能一直在努力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從今年8月份開始公司領導安排我主要跟進后河盧專案的開發推進。認真研究該項目的各項特點,針對專案的問題提出個人建議,使專案盡量規避弱點,發揮專案優勢;與公司領導共同商議解決方案,並逐步實施。

在參與后河盧專案管理後,根據本專案合資開發的特點,編制了合資公司的基本管理流程及各部門、各崗位工作職責,推薦公司參考。根據專案開發需要,編制了專案總體開發進度計畫報公司領導參考。編制完成了本專案的成本核算。

同時配合公司領導跟進商丘專案,開展市場調研提出個人意見供公司領導參考;編制了商丘專案的成本核算報告提交公司領導。配合固始專案推進,提出個人修改建議。配合貨站街專案推進等。

每項具體工作都逐一向公司領導做了詳細匯報,在此不再贅述。完成了大量的文案工作,為各個專案開發提供參考,做的了盡職盡責。

在后河盧專案推進中主動聯絡辦事處、村委會、文物局、建設局、設計院等相關單位,為專案推進與各方協調,取得了場地渣土開工清運、文物勘探備案以及專案實施中必須公開招標的要素等成果。

二、明年工作計畫

(一)、努力學習企業文化,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綜合能力

因本人多年的職業經理人工作環境,缺少政治學習及政治素質的提高,自參加《礦業集團》後,認真參加公司的每次政治學習,感受至深,對自身政治素質的提高起到決定性作用。入職這半年來對《礦業集團》的企業文化有更深的了解。我會認真遵守集團的各項規章制度完成職責範圍內的各種任務,絕不違反集團各項規章制度,在今後的工作中還要不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為我在下一步完成公司各項工作任務打下良好的政治基礎,認真完成本職工作及公司交辦的各項工作。

(二)抓好專案實施

國安房地產開發公司的每個開發專案,都是集團發展的總重之中;所以,我要發揮個人在專業技能上的特長,按照集團公司整體發展的計畫,有步驟的穩步推進計畫實施,確保每個專案順利開發。

首先需要實施的是后河盧專案,該專案即將全面開工,一定要在專案的規劃設計、施工管理、營銷策劃等方面為公司把好關;作為公司總工程師,我深知自己的擔子和責任重大。因此,下一步的工作重點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展開:

一是加快合資公司技術團隊的組織與建立,打造一支技術與管理實力較強的團隊。

二是建立一整套行之有效、完整有序的管理工作制度,使技術管理與施工管理同步發展,確保各項施工有條不紊的進行;

三是全面抓好后河盧專案的修建性詳細規劃與施工圖的設計,嚴格控制成本;

具體工作重點是:

1、根據村委會戶型統計督導設計院調整建築設計方案,調整基礎施工圖的設計,確保盡快施工;

2、根據設計方案調整盡快完成修建性規劃方案設計及其設計方案評審、定稿,在方案通過報批後,督導設計院完成全面施工圖設計; 盡快完成審圖工作;

3、協調集團經營處組織好各個相關專案的公開招標工作;

4、盡快完成地質勘查工作,確保建設專案的設計與工程施工的穩步進行;

5、督導監理單位完成監理大綱及實施細則;

6、督導施工單位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專案全面施工進度計畫,抓好全面施工管理,確保安置村民順利入住;

四是協助公司領導審核各個專案的策劃定位,力爭為集團創造最大效益;協助藍城公司完成后河盧專案的策劃定位、專案規劃、營銷計畫;

三、改進不足、認真計畫、落實到位

根據集團要求,科學編制專案實施計畫、管理制度、崗位職責、考核制度,建立完整的管理體系,用科學的管理、有效的制度為專案推進保駕護航。在管理上做到制度到位、職責到人、考核有憑、獎懲有據。

下一年的工作中我會立足本職,愛崗敬業,勤奮工作,勇挑重擔,帶領專案全體員工攻堅克難,爭創一流業績,甘於奉獻,廉潔從業,努力為《礦業集團》的振興作出自己的最大貢獻。

工程總工程師工作總結

2 按照專案部領導的安排,積極組織人員進行xxm連續梁的掃尾工作,連續幾天晝夜奮戰,充分發揮黨員帶頭作用,堅守工地,同時加大考核力度,充分調動工人的積極性,終於在x月x日前將現場材料清理乾淨,保證了迎檢工作的順利進行。3 重點關注x分部x座連續梁工作的進展,能及時解決連續梁遇到的各種技術問題。堅持值...

總工程師年終工作總結

中航長城大地建工集團 2014年元月 工作總結 中航長城大地建工集團鐘鋒科 三春開盛紀,萬馬闖雄關。中航長城大地建工集團又迎來了乙個嶄新的開始。粵北亞太財富中心專案部全體員工自2013年10月8日進場以來,通過三個多月的艱辛努力,完成了專案部臨建設施建設6000平方公尺 芙蓉御苑4 地塊ab棟旋挖樁...

專案總工程師 度工作總結

2014年度總工程師個人工作總結 x標專案部 x 201x年已經過去,在擔任 標專案總工的這一年裡,既是公司的 x年 也是從股份公司直至專案部推行精細化管理的第一年,在這一年裡我與專案同事克服了高寒缺氧 隧道圍岩軟弱等惡劣自然條件與地質條件,嚴格按照公司年度重點工作的安排,嚴格安全質量管理,強化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