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法斯VoLTE測試解決方案

2023-02-09 05:36:05 字數 870 閱讀 1304

作者:吳雪

**:《移動通訊》2023年第17期

對lte的傳統理解是用來承載資料的全ip網路。在這種情況下,語音的承載有多種方式,大家認為volte是lte的領域裡乙個終極的語音解決方案。gsma ir.

92清楚地定義了volte的框架,它的名字是「ims profile for voice」。它的優點,一是保障了qos和使用者體驗質量,二是可以很好地解決互通、漫遊的問題。

volte能給大家帶來運營商級別的質量,能夠在ims的框架下帶來各種業務的融合,比如語音、**、緊急呼叫等業務。

對volte的測試,一方面是功能測試,另一方面是效能測試。功能測試很好理解,我們對它的每個特性跟基站配對驗證,看流程是不是能正常工作、各個底層特性的實現是否符合協議標準,保證在互通的時候不會出現任何問題。對於效能測試,如果說在2023年有商用要求的話,大家可能在功能驗證成熟後更多地考慮到效能測試。

即在很多使用者的情況下,模擬在現實網路**現的問題,驗證這套系統在將來能不能保證使用者的體驗質量。只有volte的業務體驗達到了使用者的要求,才能說這個業務是真正有價值的。

今天將主要**測試方法,以及怎樣構建測試環境。從測試方案上來講,**系統可以在一台儀器裡模擬單個或是上千個真實的使用者,通過射頻電纜的方式連線到基站上面,然後基站再連線到真實的核心網及ims伺服器。另外這套系統還可以支援多個載波,可以在每個小區對兩個載波進行載波聚合;可以模擬不同的使用者,分布在小區的遠、中、近點,甚至模擬他們的移動性,模擬切換;在疊加真實業務的情況下,還可以同時疊加使用者的移動性。

這些復合情況就比較真實地模擬了真實使用者的測試場景。

總結測試方案就會發現:

第一,對每個**的使用者,都支援多功能疊加在一起進行**。

第二,對每個**的使用者模擬無線通道的環境,能夠**出快衰落或者是慢衰落的環境。

基於eSRVCC的VoLTE語音解決方案

csfb方案 終端開機駐留在lte網路,進行語音業務時回落到2 3g網路,待通話結束後再重選返回lte網路駐留。該方案通過在mme和msc建立sgs介面,處理lte域和cs域之間的移動性管理和尋呼流程。缺點在於回落導致的切換時延過長 最多達15秒 而且終端在lte網路下的資料業務會中斷,影響使用者感...

HDMI測試解決方案

hdmi測試解決方案 華夏蘋果 針對日益重要的hdmi測試市場,華夏蘋果一方面不斷完善自己的測試方案,同時也在不斷從測試角度向hdmi組織提出建設性的改進建議,以使得相容性測試規格 cts 更具代表性和權威性。目前,安捷倫已經為迎接最新的hdmi cts1.3標準,準備好了最完整測試解決方案,不僅包...

混合訊號測試解決方案

泰克技術專欄 今日電子 2007年6月 混合訊號測試解決方案 泰克科技 中國 簡介當前電子產品的複雜性正隨著數位電路和序列匯流排越來越多而提高,確定最優測試裝置的邊界正變得模糊。工程師正在處理 混合訊號 設計,其中包含模擬技術和數字技術的重要組合。設計人員日益希望可以在一台儀器中實現模擬域和數字域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