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湘西節 喪 婚文化的調查問卷

2023-02-09 01:03:02 字數 1023 閱讀 4406

關於湘西土家族節、喪、婚文化的調查問卷

問卷說明:

湘西土家族有著燦爛的歷史文化和悠久的民族風情。尤其是在節、喪、婚文化方面更具特色。然而在社會經濟飛速發展今天,一些具有民族特色的優良傳統和一些優秀的東西漸漸地被人們遺忘而慢慢地消失了足跡。

民族文化的傳承受到了威脅。民族文化急需受到人們的關注和重視。為此,我們對湘西土家族的節、喪、婚文化做了相關的調查。

希望你能抽出空填寫此份問卷,謝謝您的合作。

院系年級專業民族

1、 請問你聽說過遙遠而神秘的湘西嗎?

a、 沒有,是野人住的地方嗎b、好像在哪兒聽過

c、知道一點d、去過湘西,且有所了解

2、請問你了解沈從文筆下《邊城》裡所描寫的鄉土風情?

a、沒看過,不了解b、聽過,不太了解但很想體驗

c、看過,了解一點,很純潔,美麗d、看過,非常了解

3、請問下列那些節日是屬於土家族的?

a、四月八b、社巴節 c、端午節d、趕年節

e、祭祖節f、三月三

4、下列哪個是土家族的民族舞蹈?

a、擺手舞 b、孔雀舞 c、扇子舞d、肚皮舞

e、秧歌舞

5、請問下面哪個是土家族喪葬特點?

a、歡喜送歸 b、悲切難耐 c、平淡 d、熱鬧、豐富、動情

6、請問你知道下列哪個是土家族的喪葬方式?

a、棺葬b、火葬c**d 、水葬

7、請問你是否對土家族的「婚嫁」有所了解?

a、不了解 b、了解一點 c、 很感興趣 d、很了解

8、請問你是否知道在湘西土家族的「婚嫁」中有「哭嫁」的傳統?

a、沒聽說過b、聽說過但不是很了解

c、知道一點d、很了解

9、請問你了解土家女孩出嫁為何要「哭」?

a、不願嫁b、不想離家,離開父母

c、認為出嫁之前要哭是象徵著以後生活的快樂、幸福

10、請問你對湘西土家族節、喪、婚文化的保護和傳承有何看法和建議?

關於吳文化的調查問卷

吳文化認知調查問卷 您好!為了對中國吳文化的起源以及影響作出更進一步的了解,特做了此調查問卷,以便我們能更好地宣傳和推廣吳文化。本問卷主要針對的是大家對吳文化的基本了解一些看法,希望您能認真完成以下的問卷調查!1 您的性別?男女2 您的年齡?18歲以下 18 25歲 25 45歲 45歲以上3 您是...

關於班級文化的調查問卷

您好!我們是來自高一 6 班的學生。本問卷圍繞班級文化展開調查。班級文化是班內學習氛圍,班中環境衛生,同學間人際關係和集體榮譽感的統稱。做本份調查捲約耽擱您3分鐘時間,且本卷保證決不洩露任何資訊。下面請您仔細閱卷答卷,表明心中真實感受,若選項中沒有您滿意的答案,請在其它後填上您對題目的看法。最後真心...

關於大學生寢室文化的調查問卷

親愛的同學 您好 我們正在進行關於我校大學生寢室文化的問卷調查,請您抽出幾分鐘幫忙完成我們的額問卷,不勝感謝!學院專業年級性別 1.您所住的園區是 a.北園 b.南園 c.東園 d.西園 2.您所在的寢室共有幾人?3.您和您的室友都是同乙個專業嗎?a.是b.否 4.您和室友的關係如何?a.很好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