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片區地下綜合管廊工程安全管理辦法

2023-02-09 01:00:05 字數 1709 閱讀 5728

目的:專案安全事故為『零』。

方針: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要求:秉著人人都是安全員,誰施工誰負責安全的原則,落實到每乙個人。生活區、施工區,專案部及所有班組統一化、規範化、標準化。

為實現專案安全目標,特制定以下安全管理辦法:

一、 獎懲制度

1、 設定獎懲制度公示牌,對專案、班組、人員所有的獎懲進行公示。

2、 設定獎勵、罰款**會,所有獎勵和罰款由**會統一管理。

3、 對於表現優秀的班組及個人給予獎勵。

4、 對於表現差,違規違紀違法的班組及個人給予處罰,情節嚴重的交公安機關處理。

5、 所有違規違紀的班組及人員將示情節輕重處罰。

6、 所有罰款均為現金,罰款金額人民幣50——10000元。

7、 凡是班組成員違規的,班組將承擔連帶處罰。

二、施工現場管理制度

1、班組進入現場施工前,必須完成安全技術交底及**安全教育;簽訂安全生產協議書。

2、班組進入現場施工,必須嚴格按照**教育、安全技術交底及安全生產協議執行。

3、成立安全檢查、評比小組,小組由專案經理、責任工長、安全員及各班組長組成。

4、小組每週對現場進行一次綜合檢查;根據每週檢查情況,安全小組每月對現場班組及管理人員進行安全落實情況評比。評分前三名的獎勵,後三名的處罰。

5、所有施工人員必須參加每月進行一次全體民工安全教育大會。

6、嚴格門衛制度,所有班組及個人必須配合門衛的檢查工作。

7、現場電動車、電單車無場地提供停放,送貨車輛必須聽從現場管理人員(門衛)的指揮,出門時必須沖洗輪胎。

8、現場禁止一切有損專案利益的行為。

三、現場安全文明措施

1、廣告標語、標識,各類提示牌由文明施工組及現場管理人員每日檢查,有損壞的立即修補。(照相取證,追究責任人及責任班組)

2、所有防護設施,文明施工組每天檢查,有損壞的立即修補(有破壞修補的同時照相取證,追查責任人,處理責任人及班組)

3、通道口全部標識清楚清晰。通道防護安全、整潔、暢通。

4、準備沖洗車輛、裝置,配備沖洗人員,使現場及施工出入口隨時保持乾淨、無揚塵。(沖洗但不能積水)

5、圍擋上面安裝噴淋降塵,霧炮降塵降塵設施班組自己維護。

6、在現場配備消防器材並公示消防器材擺放平面圖。以備發生火災時所有人員都能及時、準確的拿到消防器材參與滅火。

四、重大危險源監控

1、臨時用電全部按照臨電施工方案執行,所有臨電接線全部由專案專業電工完成。所有臨電設施,由專案電工為責任人,負責每天的檢查、監控、管理。(臨時電工必須24小時待崗)

2、鋼筋加工機械每日的檢查、維護工作由班組派專人負責,嚴格按照操作規程施工作業。

五、特種作業人員管理

1、所有特種作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2、所有特種作業人員在入場前必須經專案安全管理人員**教育、安全技術交底和考核後才能持證上崗。

3、所有特種作業人員必須按照本工種的操作規程嚴格執行。

六:監督執行,前五大項工作均在專案部安全生產領導小組的監督下執行,專案安全員負責每日特種作業前的檢查和其他工作的安全監督。安全監督以**教育和各班組安全技術交底為標準。

定製單位:中和片區地下綜合管廊(二批次)一標段專案部安辦

定製人:李興順

定製時間:2023年10月1日

1、 本辦法之規定適用於本專案所有管理人員及專案下屬人員。

2、 本辦法之規定適用於本專案所有班組及成員。

3、 本辦法之規定適用於所有**商及臨時入場人員。

地下綜合管廊工程支架施工方案

目錄1 編制依據 原則 範圍 1 1.1編制依據 1 1.2編制原則 1 1.3編制範圍 1 2 工程概況 1 2.1專案簡介 1 2.2設計概況 1 2.3專案建設相關單位 2 3 模板支架設計方案 2 3.1設計說明 2 3.2頂板支架體系設計 2 3.3頂板模板體系設計 2 3.4側牆 隔牆模...

地下綜合管廊施工方案

保山中心城市青堡路a2標綜合管廊 溝 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書 雲南保山鵬程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青堡路a2合同段專案經理部二0一四年二月二十五日 目錄第一章施工組織綜合說明 一 二 三 四 編制說明工程概況工程目標專案管理策劃 第二章專項施工方案 一 主要材料用量及要求 二 總體施工工藝 三 各施工工...

地下綜合管廊土方工程施工方案

城區北環路地下綜合管廊 土方工程施工方案 二零一五年九月廿二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編制依據 三 施工準備 四 土方開挖方案 五 質量技術組織措施 六 雨季施工措施 七 夜間施工安全措施 八 明挖深基坑存在的危險因素 預防措施及應急預案 九 環境保護措施及文明施工 一 工程概況 1.1 北環路地下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