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教育吸引中國學生留學警惕不要輕信「贊助費」一類

2023-02-09 00:54:02 字數 592 閱讀 6223

新加坡教育資源充足,採用啟發式優質教育培養孩子的個性及能力,擁有受到全球公認的卓越教育系統。除了國立大學、南洋理工等全球50強的知名大學外,國外一些聞名大學亦在新加坡設有多所分校。目前國內想把孩子送到國外讀書的人越來越多,而新加坡自然是家長心目中乙個不錯的選擇。

第一是因為新加坡有著特殊的漢語、英語的雙語優勢。

第二新加坡和中國離得不算遠。

第三新加坡仍然是有濃厚的中華文化和傳統,孩子不至於完全成為乙個「香蕉人」。

在留學新加坡成熱門的形勢下,不少人受利益驅使,走出違法的一步,利用「贊助費」來騙取中國家長的錢財。而「贊助費」這個詞,對於國內的家長來說太熟悉了,孩子想到優質資源學校去讀書,破費點也在所不惜。這樣一來,就很容易上了不法分子的當。

新加坡教育部一名發言人表示,新加坡教育部嚴禁買學額,新加坡所有學校校長都知道,不論是在什麼樣的狀況下,校方都不會以買賣或接受捐款的方式交換學額。該發言人強調:「教育部並沒有和招生**合作,也沒有授權招生**為有意進入本地正規學校就讀的外國學生,開辦預備班或是提供其他服務。

」本週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說,一名為留學[微博]生提供住宿的新加坡婦女,以「只要捐一萬元給校方,孩子就能進小學就讀」的謊言,欺騙一對中國籍夫婦,被判罰5000元。

中國學生美國留學四誤區

中國連續兩年超過印度,成為美國留學生第一大生源國。中國學生在選擇留學美國時存在四大認識誤區。誤區一 找什麼工作就選什麼專業 據介紹,美國的教育體系和中國有區別。本科階段,美國教育體系的目的是 修身 讓學生懂得如何去學習,如何協作 與人相處等等 針對工作的學習是研究生階段的任務。這與中國留學生的心理預...

中國學生赴美留學將有好訊息

據報道,訪問美國吸引了世界的目光。細心的小夥伴會發現,此次訪美涉及的領域很多,網際網路 金融 食品 化工 酒店都包含在內。但可以明確的是,在留學 教育方面也一定會有好訊息。近日,中國 長王毅在第十四屆 藍廳論壇 上發表演講就談到,在訪問西雅圖期間,雙方將宣布一系列重大舉措,為來往於中美兩國的學生 遊...

中國學生營養餐

學生飲食現狀 目前學生消費成為社會的焦點,雖然學生的消費能力都是依賴於家庭,但是由於沒有負擔的考慮,對於消費沒有太多的顧忌。餐食作為生活的一部分,是每天必不可少的消費,這就使學校成為學生飲食的重要場所,成為消費的主要陣地,而且在學校的人口也是相對集中,這 就使學校在需求食物原料上有著較大的數量,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