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學期數學期中試卷 人教版

2023-02-08 17:15:06 字數 1736 閱讀 5172

五年級數學(下)期中測試卷(一)

一、填空題。24%(每題2分,第2、3每空1分)

1. 的分數單位是( ), 它有(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

2. 12dm3=( )cm34公升40毫公升=( )公升 69秒=( )分

3.48的因數有在這些因數中,質數有合數有奇數有偶數有

4填小數24

5. 用0、3、9排成乙個三位數,5的倍數有3的倍數有寫出所有的數)

6.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單位名稱:

一塊橡皮的體積大約是8乙個教室大約占地48( )

一輛小汽車油箱容積是30小明每步的長度約是60( )

7.有乙個長方體木塊長6厘公尺,寬4厘公尺,高3厘公尺,如果把它切成1立方厘公尺的小方塊,可以切出( )塊。

8.把2公尺平均分成9份,每份長( )公尺,每份是總長的( )。

9.的分母增加14,要使分數的大小不變,分子要

10.把4個稜長是1分公尺的正方體拼成乙個長方體,長方體的表面積可能是( )平方分公尺,也可能是( )平方分公尺。

二、判斷。5%

1.24是倍數,6是因數。(   )

2. 噸表示1噸的 ,也表示3噸的

3.如果甲數的等於乙數的 (甲、乙不為0) ,那麼甲數>乙數。( )

4.自然數中除了質數就是合數

5.求無蓋長方體紙箱所需材料的多少就是求長方體的表面積.( )

三、選擇。(將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括號裡)7

1. 乙個長2公尺、寬2公尺、高3公尺木箱平放在地面上,占地面積至少是( )。

a、6平方公尺 b、6立方公尺 c、4平方公尺   d、4立方公尺

2. 正方形的邊長是質數,它的周長一定是面積是( )

a. 質數 b. 合數 c.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3. 稜長都是2分公尺的正方體中,乙個是木塊,另乙個是鐵塊。它們的體積相比( )大。 a.鐵塊 b. 木塊 c . 同樣

4. 正方體的稜長擴大2倍,表面積擴大到原來的( ),體積擴大到原來的( )。

a、 2倍 b、4倍 c 、6倍 d 、8倍

5. 下面的平面圖形中,( )不能折成正方體。

abc、

四、計算下面各題。24%

1、脫式計算,能簡算的要簡算。12%

(15.6+9.44)×0.9 1.5×1.3×4  2.7+3.71+2.29+7.3

2、求下面長方體和正方體的表面積和體積。單位:厘公尺。12%

五、操作題。5%

操作:畫出三角形abc繞頂點c順時針旋轉90度後的圖形。

六、解決問題。35%

1. 做乙個無蓋的正方體玻璃魚缸 ,稜長4分公尺,製作這個魚缸至少需要用多少平方分公尺的玻璃?

2.一段方鋼長2公尺,橫截面是乙個邊長2厘公尺的正方形,這段方鋼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公尺?

3.用一根24厘公尺的鐵絲圍成乙個最大的正方體形狀的框架,這個正方體的體積是立方厘公尺?

4.要製作12節長方體的鐵皮煙囪,每節長2分公尺,寬4分公尺,高0.5公尺,至少要用多少平方公尺的鐵皮?

5.一間教室的長是8公尺,寬是6公尺,高是3.5公尺,要粉刷教室的四壁和屋頂,除去門窗和黑板面積24.5平方公尺,粉刷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6.學校運來7.6立方公尺沙土,把這些沙土鋪在乙個長5公尺,寬3.8公尺的沙坑裡,可以鋪多厚?

7. 乙個長5分公尺,寬4分公尺,高2分公尺的容器裡裝入32公升水,水面離容器口相距多少厘公尺?

小學五年級下學期數學期中試卷

五年級數學下冊期中測試題 成績一 仔細填空。1 9 2 題每空1分,其餘0.5分,共計27分 1 小明原又20元錢,用掉x元後,還剩下 元。2 12和18的最大公因數是 6和9的最小公倍數是 3.把3公尺長的繩子平均分成8段,每段長 altimg w 16 h 43 a是大於0的自然數 當a 時,a...

五年級下學期語文期中試卷

開卷語 現在,又到了桃紅柳綠 春暖花開的季節,當你走出戶外,看到路邊的野花一夜開放,行人的衣衫一天比一薄,天空中還不時飛過乙隻又乙隻可愛的小鳥,你心中是否會湧動著一種渴望?在萬紫千紅的春天裡,讓我們一起去聆聽春的聲音,感受春的韻味。擁抱春天 一 看拼音,寫詞語。字如其人,請把字寫工整 10分 p q...

八年級下學期數學期中試卷

一 選擇題 每小題3分,共24分,每小題只有乙個答案 1 已知,則下列不等式不成立的是 a b c d 2 用反證法證明命題 在直角三角形中,至少有乙個銳角不大於45 時,應假設 a.有乙個銳角小於45b.每乙個銳角都小於45 c.每乙個銳角都大於45d.有乙個銳角大於45 3 把不等式組的解集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