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公司星級酒店客房控制系統方案

2023-02-08 17:15:02 字數 4507 閱讀 8838

一、 施耐德電氣介紹

施耐德電氣作為世界500強企業之一,在170多年的發展歷程中,不斷開拓進取,積極創新,現在已經成長為全球輸配電和自動化控制領域的領導者。自2023年在天津成立第一家合資廠,施耐德電氣在中國已走過20年的歷程。20年的時間讓施耐德電氣深深扎根中國,並且與中國經濟發展的脈搏共同跳動,不僅見證了中國經濟起跑、加速和起飛的各個歷史階段,更是以推動中國經濟發展為已任,成為乙個名副其實的卓越貢獻者。

全球領導者的專業實力,本地合作夥伴式的服務

目前,施耐德電氣在10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施耐德的產品和服務遍布世界各地,符合各國的標準和規範。施耐德每年將銷售額的5%投入研發。遍布世界的6,500名研發團隊成員一直致力於為使用者提供更多的價值。

由於施耐德的生態設計、生態生產和生態增效流程,施耐德有91%的生產和物流基地獲得了iso 14001認證。施耐德的解決方案可以滿足最苛刻的安全性、可靠性、能效及環境要求。施耐德幫助客戶以更少的能源和原材料消耗來實現更大量、更有效的生產。

施耐德還提供裝置全壽命期技術支援。

作為全球公認的電力與自動化管理的世界領導者,施耐德電氣能夠提供融軟體、通訊和服務於一體的綜合解決方案,滿足客戶對應用程式在安全性、可靠性和節能方面的苛刻要求。在提供中、低壓和終端配電、安全電源、建築自動化和安全、工業控制及感測器方面,施耐德電氣已經躋身於世界領導者行列。施耐德的品牌陣容在廣泛性、戰略契合度和相關的高增值服務方面都是無以倫比的,包括全球市場領先品牌、強有力的本地品牌以及專家品牌。

專案概述

索菲亞國際大酒店由國際知名酒店管理公司-管理公司營運和管理。酒店為五星級,酒店共套客房。是集住宿、娛樂、餐飲、健身等綜合性功能酒店。

為給客人提供舒適、便捷、高效地全方位的服務,為提高酒店的服務檔次和效率,特採用

網路型酒店客房集中控制管理系統:客房控制主機、網路型智慧型節電器、網路型空調溫度控制器等相關硬體及軟體;為客人及酒店管理方提供酒店客房內舒適、高效的服務與自動化、實時化的管理方式。

標準客房按照客房控制主機1臺、網路型智慧型節電器1個、網路型空調溫度控制器1個。

套客房按照客房控制主機1臺、網路型智慧型節電器1個、網路型空調溫度控制器2個、8路擴充套件箱1個。

二、 schneider客房控制解決方案

(一) 系統概述

隨著二十一世紀的來臨,我們進入了乙個智慧型化高度發展的時代,傳統的客房控制方式已不能滿足其更高標準的要求。由於高質量的房控系統對創造良好的休息環境、提高生活質量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網路型酒店客房集中控制管理系統是基於計算機管理、網路通訊、感應式ic卡和分布式自動控制技術之上,體現現代酒店管理理念,具備針對客房狀態、客人服務請求、客房燈光場景控制、客房空調遠端控制和節能執行、客房安全防範等資訊採集和實時遠端控制的功能。能按照客房用電裝置的狀態和酒店管理的需要,在保證舒適性的前提下,實現客房受控用電裝置的節能執行。該系統具有智慧型化、實時化、網路化、規範化的特點。

(二) 系統結構

1. 採用乙太網結構:

每個客房控制主機採用tcp/ip協議的乙太網網路結構,直接接入酒店內部管理區域網,完全解決了傳統客房集中控制主機使用匯流排聯網方式所造成的三個主要問題。

系統通訊速度慢、只有9600bit,客房服務資訊的上傳需要3-5分鐘,甚至更長;

匯流排結構,當網路通訊系統有故障時,易造成同樓層或相近樓層癱瘓;

當網路通訊系統有故障時,系統無法自動判別故障點,需要人工判別,維修時間長且複雜,這對酒店的運營會造成較大影響。

主機具有聯網帶身份識別功能取電器,帶遠端控制功能溫度控制面板以及其它擴充套件功能的網路介面;

每個客房採用星型獨立佈線方式至樓層弱電間,在物理上保證每乙個客房通訊產生故障不會對其他房間造成影響,避免匯流排方式乙個客房故障影響整個樓層的弊端。每個客房都具有乙個獨立ip位址,故障客房可以軟體上直接顯示,判別容易。

具有遠端**公升級功能

為保證客房主機的穩定和可靠,主機具有防靜電、防浪湧功能。

2. 採用網路型溫度控制器。

在客人預訂或客人前台登記入住時,可以遠端自動開啟指定客房的空調,使客房空調按照酒店預設的模式執行,大大提高了客房的舒適性。

供電方式:由強電配電箱內直接供電到空調風機盤管和冷熱水閥;再從空調風機盤管、冷熱水閥到空調溫度控制面板的供電。這樣風機盤管既可遠端控制也可優先保證現場獨立控制不受客房控制主機的影響,做到雙保險。

將客房分為「空置」、「待售」、「已售」等幾種客房狀態。「空置」房:自動關閉客房內空調。

「待售」房:可遠端自動開啟客房內空調進入酒店預設的執行模式。「已售」房:

在客人登記入住確認後,空調按照客人入住的預設溫度執行。

客人入住後,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設定房間溫度,並自動保留客人的設定記錄,在客人外出回房後,自動恢復客人自己設定的狀態。

睡眠執行模式下,經過30分鐘後進入預設模式,風機在低速執行,降低雜訊(例如,冬季維持客人設定溫度,夏季比客人設定溫度公升高2-3℃)。

客人前台退房,遠端自動關閉室內空調。

3. 採用網路型智慧型節電器

身份識別:讀取電子門鎖的房卡資訊。自動識別進入客房人員的具體身份,真實反應客房狀態(有人/無人,取電人員身份等資訊),防止系統對客人是否在房的誤判,同時記錄取電時間及取電人員身份等資訊。

節約能源:聯網型智慧型取電器內含與客房感應式ic卡電子門鎖一致的philip公司的mifare one讀卡模組。非法卡無法取電,真正起到節電功能。

具有應急旁路功能:在客房有客人入住的狀態下,智慧型節電器產生故障時,系統具有應急措施:

(1)通過本地智慧型節電器內的乙個跳針,保證客房常供電。

(2)遠端系統軟體點選,簡單地發一條指令,保證客房常供電。

真實反應客房狀態——「有人/無人、客人/服務員在房」。在酒店內前台、客房服務中心、保安部、經理室等所有管理電腦介面上實時顯示客房狀態。所有取電人卡號、卡型別、取電時間、斷電時間在電腦中都有記錄以便查詢,加強安全管理。

4. 實時主動上傳客房內的服務請求

採用分布式開關面板控制的方式。可以大大方便客人的使用,特別是套房和**套房。進一步改進了原來在一塊綜合面板集中控制方式在使用上的不方便,同時還可以根據酒店客房內部裝修設計的要求,選用相適宜的開關面板與客房裝修風格協調。

客房狀態:系統可動態顯示客房狀態(有人/無人、取電人員身份、服務請求、保險箱開/關狀態、「待售/已售」客房狀態等)。為酒店內各部門的工作安排、快速響應、提供實時資訊和統計報表。

客房服務資訊:系統具有「緊急呼叫」、「請即清理」、「請勿打擾」、「洗衣」等各種客房服務請求功能,均採用分布式86型帶弱電指示燈自復位面板開關,真正實現「一鍵式貼身式」服務請求,為客房服務提供便捷、快速的手段。同時,系統還具備客房服務過程的監控和服務資訊記錄功能。

門外綜合服務顯示面板:包括:「請即清理」、「請勿打擾」 「門鈴」等功能。

客房內服務開關:設定在門內進門處。「請即清理」、「請勿打擾」為雙鍵自復位帶指示燈開關。

當按下 「請勿打擾」按鍵時,該服務開關指示燈亮,同時門外綜合服務顯示面板上的「請勿打擾」指示燈亮,並且該資訊實時上傳到伺服器;當按下 「請即清理」按鍵時,該服務開關指示燈亮,同時門外綜合服務顯示面板上的「請即清理」指示燈亮,並且該資訊實時上傳到伺服器,同時,門內的「請勿打擾」鍵的指示燈關,門外「請勿打擾」的指示燈關;形成互鎖關係。

「請勿打擾」和「洗衣」為互鎖。

「請勿打擾」和門鈴按鈕為互鎖。

5. 智慧型燈光控制:

所有燈光開關均採用輕觸式自復位按鍵形式。工作電壓為低壓dc12v,所有燈光狀態由控制器記憶。

所有受控燈頭強電線、插座強電線直接布至該房間強電配電箱內的強電接線排;自復位燈光開關面板弱電線直接布至「控制主機」弱電接線排,星型佈線方式。

由客房內的智慧型節電器通過控制強電配電箱內的乙個交流接觸器統一控制,智慧型節電器插卡,開啟客房內受控電源;拔卡後,延時30秒自動切斷受控電源。

進門燈光場景:開門,門磁控制廊燈亮;客人插入取電房卡時,自動開啟預設燈光場景。(按照不同的進房時間,開啟不同組合燈的燈光場景)

衣櫥燈控制功能:採用衣櫥門磁控制衣櫥燈,門開燈亮;門關燈關。

燈光總摯功能:床邊設定「燈光總摯」自復位開關,按下「燈光總摯」開關,關閉客房內所有燈光。

夜燈開關控制:與燈光總摯組合控制;也可以單獨控制。

左右床頭開關組:左床頭燈開關設定聯框雙聯雙鍵自復位開關,包括:燈光總摯/床頭燈,閱讀燈/夜燈;右床頭燈開關也設定聯框雙聯雙鍵自復位開關,包括:燈光總摯/床頭燈,閱讀燈/夜燈。

浴室燈光控制:浴室燈帶及鏡前燈開關聯動控制。鏡後的防霧器迴路與浴室頂燈開關聯動控制。

應急照明功能:客房控制主機具有將客房廊燈自動切換為應急照明的功能。

6. 軟體系統

按照酒店各個部門的不同職能,有不同的操作流程和功能。與酒店前台管理軟體、酒店客房電子門鎖一**軟體等第三方系統的介面。

系統管理軟體採用c/s架構。管理層與控制層的資料通訊協議採用tcp/ip,資料庫使用sql,作業系統採用windows2000以上。具有針對酒店客房資訊的採集、顯示、記錄、處理、統計和實時控制等功能,能按照各職能部門的需要自動分流和傳遞客房資訊。

系統伺服器可將客房狀態顯示、客房服務分類顯示、客房能耗控制、客房安全監控、服務人員工作情況及管理部門所需的資料分類、彙總、統計和報表列印等,提供給酒店各個部門的管理方實時查詢,大大減少管理人員的工作量,提高各個部門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

主要功能有:客房狀態顯示、客房服務分類顯示、客房能耗控制、客房安全監控及管理部門所需的資料彙總、統計和報表列印等。

酒店客房控制系統

delta 助您打造智慧型化綠色酒店 delta在樓宇自控行業擁有三十餘年的經驗,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優質的建築自動化解決方案。其研發設計的樓宇自控產品具有優秀的整合效能,易於安裝,方便擴充套件公升級等特點,獲得業內客戶普遍認可,並在商業金融 機場 單位 醫療行業 科研單位等眾多領域得到廣泛應用 在酒店...

如何選擇酒店客房控制系統

在今天,市場產品及品牌多樣的時代,如何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產品真不是件容易的事。酒店客房控制系統的廠家 整合商在網上一so多得和公尺一樣,想必您也不知道哪個品牌的是真正的好!在說如何選擇酒店客房控制系統前先介紹一下什麼是客控系統。一套嚴格意義上的酒店客控系統應包括 1 單客房系統 2 通訊系統 3 系...

某星級酒店客房電氣控制方案

某大酒店將建設成為在內蒙古地區的第三個五星級酒店,酒店要把的智慧型化系統作為酒店管理和服務的核心,通過高效的現代化技術 便捷的現代化服務塑造酒店形象,增強酒店的管理能力和服務質量。而電氣自控系統是當前智慧型建築的基本條件 一幢建築的電氣工程應以電氣自動控制為主線。可以說電氣自動控制技術的應用和設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