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鄉村南山根特色亮點工程

2023-02-08 17:12:07 字數 959 閱讀 6888

美麗鄉村南山根亮點工作匯報

南山根村位於陳柵子鄉東南部,西面毗鄰大柵子村,東面與雙橋區石門子村相連,南面緊鄰京承高速公路,北面是灤河。共15個村民小組,477戶,總人口1830人,耕地面積2000多畝。

在南山根村產業結構單一,無礦產資源, 無村集體企業,沒有夠規模的大中型企業。村集體產業發展比較滯後。青壯年多數以外出打工為主,婦女老人在家務農。

2023年,全村集體經濟總收入1萬元,年末農民人均純收入約為4020元,其中:外出務工收入260萬元,種植業收入550萬元,在全鄉10個村中經濟處於中等水平。村民貧富差距較大,有較小部分(5%)生活富裕戶,一半以上(65%)中等收入戶;有少部分(25%)低收入家庭;還有部分(5%)貧困戶這樣的乙個大背景下,省市區各級有關部門領導高度重視。

以村體系規劃為遵循,本著「年內求突破、兩年上台階、三年大變樣」的基本思路,並借助以農村面貌改造提公升為依託,在基層建設年的基礎上,我們完成了一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四清四化方面,徹底清理村內街道、房前屋後、村莊周邊、公共場所的各類積存垃圾,徹底消滅衛生死角;清理村莊街道兩旁亂堆亂放的柴草雜物、廢棄建築材料,清理村內散落糞堆、磚頭瓦塊等,全面清理4條垃圾溝。

二是對村內公路,部分路段進行翻修,從新鋪路0.5公里,約3000平公尺。

三是鼓勵農民採用節能、節水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和新型牆體建材、環保裝修材料,改造128戶廚房和346戶廁所。

四是對村內街道兩側有礙觀瞻的坍塌破房和殘垣斷牆,有修整利用價值的要限期修繕,無修整利用價值的要限期拆除並進行清運,要積極開展外牆立面美化,達到整齊美觀的效果。改造全村不達標院牆1.4萬平公尺。

五是民居方面,要著力進行就地改造提公升,改造提公升現有民居,引導農民進行坡屋頂改造,實現冬暖夏涼、與周邊環境和設施相協調。改造61戶民居,2023年完成。

村子裡的燈也亮了,廁所也乾淨方便了,老人也有安頓了,環境也得到了極大的改善,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得到了省裡的肯定,最終南山根村在河北省美麗鄉村評比中全省排名第72名,獲得200萬元獎金。

美麗鄉村農網改造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 1.1.1發包方提供施工招標檔案 招標圖紙 1.1.2國家和行業頒布的有關現行施工規範及標準 包括不限於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j 50204 92 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 gbj 107 87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 50204 2002 地基與基礎工程施工...

社群居委會建設「美麗鄉村」工程專案概述

三義社群居民委員會2013年建設 美麗鄉村 工程專案概述 通海縣九龍街道辦事處三義社群居民委員會位於通海縣城西七公里處,東與秀山街道辦事處金山社群接壤,西鄰九街社群和元山社群,南靠群山,北與大梨社群 九街社群相鄰。全社群轄13個自然村,9個居民小組,總戶數1786戶,人口5716人。三義社群自啟動舊...

永和街禾豐社群美麗鄉村建設工程評標報告

永和街禾豐社群美麗鄉村建設工程於2013年8月7日10 00在廣州市蘿崗區水西路12號行政執法綜合大樓 凱達樓 b棟開標室舉行開標會,隨即在廣州市蘿崗區水西路12號行政執法綜合大樓 凱達樓 b棟評標室評標。本次招標是採取邀請招標的形式,在廣州開發區建設工程招投標管理辦公室見證下進行。參加本次工程投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