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部部長責任合同

2023-02-08 16:39:05 字數 4076 閱讀 5976

為加強專案施工法施工的標準化管理,落實各項工作責任制,提高專案部職能部門管理水平,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確保工期、質量、安全、文明施工、環保衛生等達到專案工程管理預期經濟目標,保證在個人職位上貫徹執行黨和國家對行業管理的標準、

為加強專案施工法施工的標準化管理,落實各項工作責任制,提高專案部職能部門管理水平,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確保工期、質量、安全、文明施工、環保衛生等達到專案工程管理預期經濟目標,保證在個人職位上貫徹執行黨和國家對行業管理的標準、法規、規範規程及專案部的規章制度,狠抓現場質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的標準化、制度化、科學化管理確保工程獲———————獎,獲市級安全文明工地稱號,確保不發生死亡事故。為確保雙方責任,特制定本責任合同。

(一)簽約雙方:專案經理部(甲方);技術部部長(乙方)。

(二)聘任職務工資標準月(年)。

(三)合同方式

1.乙方合同擔保金元,為職位責任抵押,承擔風險。

2.工程交工驗收,結清款項,參與二次分配。

3.月聘金包乾,考核計酬。

4.對乙方責任合同中的工作標準、工作質量、工程進度、安全生產、文明施工、人事安排、勞務使用、經濟分配等有協調、監督、處罰的權利,對違反專案管理制度的行為有行使經濟賠償權和辭退的權利。

5.嚴格履行責任合同,兌現責任獎罰。

(四)雙方責任

甲方責任:

1.值班長負責每週對乙方進行考核;每月末專案經理負責對乙方進行月考核。

2.以工作責任合同標準要求乙方工作質量,簽定正式合同前試用期三個月(支付聘金的70%)。

3.負責解決工程專案施工所需人、財、物的調配、**。幫助乙方及時解決施工中所遇到的疑難問題,監督有關部門作好對工程的各項服務工作,使之全面實施工程合同中對業主的各項承諾,確保工程順利進行。

4.對乙方責任合同中的工作標準、工作質量、工程進度、安全生產、文明施工、人事安排、勞務使用、經濟分配等有協調、監督、處罰的權利,對違反專案管理制度的行為有行使經濟賠償權和辭退的權利。

5.提供專案法施工管理規章制度一套,嚴格履行責任合同,兌現責任獎罰。

乙方責任:

1.主管技術部、測量組、實驗室,計量、qc技術攻關、施工技術、保證體系、資料管理保證體系。實施工程、程式管理和質量、安全、技術、降低成本目標管理。

2.開工前三天施工組織設計必須發給施工員及有關部門,前三天下道工序的工序操作檔案必須發到作業班組,組織有關技術人員參加圖紙會審,為預算、材料、財務、分包提供會審資料,及時解決施工現場存在的技術問題。

3.工作創新、開拓進取,每一季度提出一條合理化建議並組織實施。

4.承擔下述指標:施工產值,工程主要形象進度,竣、交工面積,工程質量合格率、優良率、優質工程;工傷事故頻率、無人身**事故。

5.無機械事故,無火災事故。

6.承擔如下責任:所施工工程拖延工期的責任,重大安全事故的責任,由於管理不善而發生的重大治安災害性事故的責任。

7.承擔材料浪費賠償責任。

(1)專案部施工的所有員工因違章操作、違章指揮、違反工序操作造成質量返工必須按材料進場**賠償材料費、返工費。

(2)各級管理人員對作業層簽發的工序操作、施工組織設計、指令等技術檔案和生產指揮檔案,因違反科學管理或因簽發檔案自身存在技術或管理問題造成質量返工,由主管負責人和簽發人按職位共同承擔賠償材料費和返工費的賠償。

(3)因違章指揮、工作失職發生的安全事故由責任人承擔法律責任和經濟處罰。

(五)工作標準

1.遵守工作時間,有事請假,不得擅離工作崗位,積極工作。

2.熱愛本職工作,能獨擋一面,工作積極性高;奉公守法,能吃苦耐勞;敢於管理,善於管理。

3.努力學習安全、技術知識,熟悉各種安全技術措施、規章制度、標準、規定。

4.堅決制止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大膽管理。按章辦事,不徇私情,遇險情要立即果斷處理,情況報安全經理;隱瞞不報或未發現隱患,發生工傷事故應負失職責任。

5.做好管區內的安全和文明管理,填寫「一表九圖」工作內容,做到措施資料齊全。

6.參加每週一次文明施工綜合值班檢查和不定期施工檢查。做好檢查日誌記錄。

7.組織有關技術人員參加圖紙會審,為預算、材料、財務、提供會審資料,組織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審批分包單位小型單位工程施工方案,編制季節性的施工方案和措施並組織實施。編制重要質量和安全技術措施,並密切結合施工現場處理技術問題。

常到工地解決問題,發現重大問題及時上報處理。編制降低成本年度計畫措施,收集彙總並按時上報,經批准後組織實施。做好重點工程和關鍵部位的技術交底。

組織好實驗室取樣,實驗及時、準確滿足各工地生產要求。做好圖紙技術檔案、技術變更、上報技術報告等的收發,登記清楚管理有條理。

8.負責臨建規劃設計,嚴格控制規模和標準,達到臨建費有節餘。及時傳達上級的技術檔案,及處理資料、設計、通知等。

協助或參加分包單位、施工現場有關的業務工作,提供所需資料、資料圖紙、**等,服務於生產需要。所有資料及時、齊全、真實整潔、裝訂完善。及時收集、推廣使用「四新」技術成果的技術總資料,及時存檔、入檔。

9.嚴格執行企業的技術標準、管理標準和工業標準,業務範圍內各項工作執行標面達100%,促進工程質量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10.履行四個必須

(1)每週必須召開一次工作例會,總結分析上週工作,安排布置下週任務。處理解決施工技術問題,做到及時迅速。組織圖紙會審做到會審及時,圖紙及設計檔案中的問題,施工要遇到的問題等詳盡列出,取得設計院、監理的解答和簽證。

(2)開工前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必須全面、科學、先進、經濟、內容完整,能夠指導施工(包括消防、環保、節約材料、季節性施工、衛生、機械、現場管理、成品保護、單項安全技術措施;架子工程搭設方案措施;文明施工管理措施;施工用電組織設計方案及措施等)。現場平面布置圖有平面效果圖。其中包括臨建效果圖、材料堆放效果圖、外架搭設效果圖。

審閱分包單位工程的施工方案。做到審閱及時,方案內容全面,督促現場落實。

(3)分管技術服務工作必須認真務實,抓好實驗取樣、計量、測量、技術管理。實驗資料審核及時、準確、無誤,組織好資料的收發;工程施工技術總結及資料歸檔等工作,做到調配及時,滿足施工現場需要。對重點測量技術資料嚴格審核,無差錯;管理好測量技術資料和儀器裝置。

(4)技術創新必須與qc活動相結合,工序程式管理與微機網路資料管理相結合,與施工實踐相結合,全面實施標準化管理。

11.做到六個到位

(1)按規定內容在規定時間內及時完成上級委託的有關技術工作及本工程的技術服務工作;協助或參加各分包工程有關的業務工作,提供所需要的資料、資料、圖表等,搞好計量、測量技術的管理。運用網路技術,開展專案施工現代化管理,努力創造條件實現工序程式化管理到位。

(2)開展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 、新裝置、儀表等技術鑑定,對作業工人進行崗前培訓。同時應編制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並組織作業工人學習到位。

(3)經常深入現場檢查落實安全技術措施及其他措施,辦理技術洽商,圖紙會審,設計變更,新技術、新材料檔案資料發放落實到位。

(4)監督工程收集原材料質量證明及複試報告、實驗報告、施工記錄、預檢記錄、竣工圖、影像資料、錄影資料到位。

(5)認真學習、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技術及安全操作規程規定,保障施工生產中的安全技術措施的制定與實施,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和專業性方案的過程中,要在每個環節中貫穿安全技術措施,對確定後的方案,若有變更,應及時組織修定到位。

(6)檢查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中安全措施的實施情況,對施工中涉及安全方面的技術性問題,提出解決辦法,制定相應的安全技術措施和安全操作規程,對改善勞動條件,減輕笨重體力勞動,消除噪音等方面的治理進行研究解決。參加**事故和重大已、未遂事故中技術性問題的調查,分析事故原因並從技術上提出防範措施。

12.每天做好十件工作

(1)安排審核、實驗、測量、計量砼、砂漿配合比等主要工作;

(2)主動向監理人員匯報工程情況和存在的技術問題,保證施工技術與監理人員達到共識;

(3)學習、宣傳、貫徹執行國家的安、技術、質量管理標準,業務範圍內各項工作標準面達標90%以上,促進施工現場綜合管理水平的全面提高;

(4)深入現場檢查落實質量安全技術措施及其他措施,落實辦理技術洽商、圖紙會審、設計變更及新技術、新材料檔案資料的發放;

(5)監督工程收集原材料質量證明及複試報告、實驗報告、施工記錄、預檢記錄、竣工圖、影像資料、錄影資料、資料、圖表及計量、測量技術報告等的上報、發放、登記清楚,管理有條理,該存檔的要當天存檔,當天工作不拖延至第二天;

(6)及時反映解決當天存在的技術問題,解決不了的及時報告專案領導和工程監理;

(7)落實技術、質量、安全措施、簽發工序程式檔案,處罰當天違反工序施工的行為、違章作業及違章指揮行為;

技術部部長職責範圍

1.根據工廠的方針,協助上級組織編制發展規劃和新產品開發,負責新產品設計及有關檔案 標準的編制。參與新產品試製和 簽發檔案,擬定新產品工藝方案,編制新產品工藝檔案,編制 新產品 企業產品標準。2.負責技術部日常全面工作 蒐集並了解各類先進的技術,組織 開發各類電器產品,最終審定各類電器圖紙 制定工廠...

技術部部長工作職責

技術部部長工作職責 技術部部長工作職責1 在總工程師的領導下組織部員開展工作,對本部門的工作質量負責,技術部部長工作職責。2 負責對工程專案的測量資料及測量成果進行複核。3 負責編制年度 季度主要測量計畫。4 配合綜合部搞好工程測量計量工作。5 具體負責組織測量檔案的編制工作和參與測量複核工作,工作...

技術部部長崗位職責

技術部是對生產任務的計畫進行下達與督促。對成套一 二車間,鈑金及焊接車間任務的下達 督促 協調等工作。1.負責對技術部的所有裝置採購申請進行審批,採購申請單如有修改,必須重新進行審簽,並監督申請採購人員撤回原申請單。2.負責監督專案合同執行任務書執 況。3.負責審核所有的設計方案和關鍵部件的選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