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部部長崗位職責

2021-03-03 21:21:15 字數 861 閱讀 5283

為加強公司技術管理,提高公司產品在市場的競爭力,嚴格執行產品質量標準,負責技術部的工作安排、管理等工作。技術部長崗位職責如下:

1. 嚴格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履行其工作職責。

2. 全面負責建立和完善產品設計、新產品試製、標準化技術規程、技術情報管理制度。組織、協調技術部建立和完善質量、資源等管理制度,為公司成本核算提供技術服務與支援。

3. 及時蒐集、整理國內外產品發展資訊,把握產品發展趨勢。組織和編制公司技術發展規劃,編制近期技術工作計畫,編制長遠技術發展和技術措施規劃,並組織對技術、規劃的補充、實施等一系列技術組織和管理工作。

4. 負責制定和修改技術規程。編制產品的使用、維修和技術安全等有關的技術規定。

合理編制技術檔案,改進和規範工藝流程。負責制定公司產品的企業統一標準,按年度審核、補充、修訂,實現產品的規範化管理。

5. 認真做好技術圖紙、圖章、技術資料的歸檔備查工作。負責制定嚴格的技術資料交接、保管和保密工作制度。

認真做好各類技術資訊和資料收集、整理、分析、研究彙總、歸檔保管等工作,為逐步實現銷售目標提供可靠的技術指導和技術支援。

6. 負責配合銷售部因客戶需求對產品技術引數提供改進合理性、可行性的分析(包括新技術方案的提出、和老客戶改進的分析)。並在提出方案後繪出生產加工圖紙,確保產品正常生產,如期交貨。

7. 負責協助銷售部必要時的技術談判,和銷售部簽訂生產任務單後的審核簽發工作。

8. 負責公司技術部新員工的面試、培訓、考核等工作。抓好技術人才的培養,技術隊伍的管理,有計畫的推薦、引進、培養專業技術人才。

9. 負責生產部生產圖紙的下發和**管理工作。其中包括對圖紙的審核、檢查與確認。

生產車間在生產過程中遇到技術性問題時,能及時到生產現場給予指導、處理、協調並制定解決方案與技術支援。

技術部部長崗位職責

技術部是對生產任務的計畫進行下達與督促。對成套一 二車間,鈑金及焊接車間任務的下達 督促 協調等工作。1.負責對技術部的所有裝置採購申請進行審批,採購申請單如有修改,必須重新進行審簽,並監督申請採購人員撤回原申請單。2.負責監督專案合同執行任務書執 況。3.負責審核所有的設計方案和關鍵部件的選型,對...

質量技術部長崗位職責

質量技術部長主要職責 1.質量技術部長工作直接對總經理負責,同時接受董事長之業務指導與工作監督。2.質量技術部長負責質量技術部一切事務的安排與處理。有權對所轄之人 事 物等作排程與分配。3.質量技術部長負責管理設計 優化產品 新產品的評審 主控材料選樣與定樣,對檔案 圖紙資料進行歸檔管理。4.質量技...

技術部崗位職責

一 副總工職責 1 負責本專業及分管實體的科技進步 科技發展的規劃 實施 總結等工作 2 分管各自實體的質量技術管理工作 日常具體事項有 1 對投標檔案的編寫提供技術支援 2 參與專案策劃 3 審核專案設計書 4 對一類專案進行跟蹤過程檢查 含質檢 貫標 安全 工期等內容 5 對所有專案成果進行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