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系統建立和諧機關演講稿 用「四化」管理促和諧

2023-02-08 12:09:04 字數 1048 閱讀 5546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仁:

大家好!

首先,感謝大家給我一次這樣的機會。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四化」管理促和諧》。

如果說,人類社會的主題是發展,承載著這樣乙個目標,又需要什麼的環境?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和諧。

交織著矛盾和衝突的世界共處需要和諧,建設小康社會的歷史使命需要和諧,維繫單位良好風尚和家庭和睦需要和諧,作為公路的延伸、活動橋梁的汽車輪渡就更離不開和諧了。**和諧,使人身心愉快;社會和諧,成就千秋偉業;機關和諧,築就事業輝煌。

作為交通人,我感到自豪,為擁有這樣乙個崗位而感到欣慰。對今後的人生,這——將是我實現價值的平台,是我走向更高的起點。

有人說它枯燥,但我知道單調的工作,是啟涉社會發展的源泉。

有人說它平淡,可那是促進社會和諧的重要力量,更需要這樣的平凡。

作為一名交通工作者,我感到的是榮耀,是一種沉甸甸的責任。

「一石激起千層浪」。所領導班子,用他們的智慧型和人格魅力,在管理的發展上大做文章,全所步入了和諧的快車道。

去年以來,所領導一班人高舉「和諧」的大旗,著力於「四化」管理,單位面貌發生了明顯變化,我們真**嘗了和諧的味道。一是以人性化管理促和諧。針對船員業餘生活單調的實際,將有線電視架到了船上,豐富了職工文化生活;針對香溪河水質較差,將自來水架到河邊,徹底改變了幾十年吃長江水的歷史;安全警示語由「搶渡等於自殺」等生硬語言,變成了「為了您的安全,請減速慢行」等溫馨提示。

二是以規範化管理促和諧。長期以來,碼頭秩序混亂,社會反響強烈,所領導果斷決策,多方籌資,增加隔離樁100個,減速30個,三角鐵20個。不僅如此,還配備了3名路政管理人員維護碼頭秩序,一年來,公安交警到輪渡的出警率為零,贏得了全社會的一致好評。

今年,我所在資金極其有限的情況下,擠資10萬元修建北岸售票亭,規範化程度大幅提高。同時,針對不同崗位的實際,制定並印發了每個職工工作的行為準則,與年度考核緊密掛鉤,形成了人人有崗位,人人有準則的工作格局。三是以民主化管理促和諧。

所領導一班人精誠團結,遇事早商量,早通氣,對於重大事項,還邀請一線時光參與決策。四是以制度化管理促和諧。近年來,我所修訂完善了財務管理等5個制度,有章可循,按章辦事,已經成為大家工作的習慣。

建立和諧校園演講稿

和諧 是我國的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形態,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點 而建立和諧校園應是乙個永恆的主題 乙個學校如何培養出一批批優秀的人才,離不開好的學風,好的校風 我們要倡導一種蓬勃向上的團隊作風,一種腳踏實地地精神,將學風建設的目標指向 理想,團結,自強,成才 一種團結奮進的...

揮灑汗水,建立和諧 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評委,同事們 對於演講來說,我是麻布袋繡花,不是那塊料。可中隊的同事們都要我參加,說什麼 公 你都能奪魁,小小的演講肯定沒問題。又說什麼 德祿靠帥氣 勇華靠運氣 小鵬靠嘴皮,你不參加演講,就可惜了。既然如此,我就新娘子見到花轎,上了。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揮灑汗水,建立和諧。前些時候...

交通系統愛崗敬業演講稿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不止一次地回憶起當初在鮮紅的黨旗下舉起拳頭莊嚴宣誓的情景,那鏗鏘的誓言彷彿響亮的春雷迴響在耳邊。這段時間,我每每在重溫黨的光輝歷史的時刻,總是為那些激動人心的歷史事件感到心靈的震撼 每每在學習那些優秀 員的先進事蹟的時候,總是被他們一心為黨 鞠躬盡瘁的精神深深地打動。八十多年歷史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