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體工程技術安全措施

2023-02-08 11:18:04 字數 2224 閱讀 4736

萬順新村住宅小區18#樓工程,位於匯民路南路。建築面積7611平公尺。主體五層,區域性一層,主體一層為框架結構,二~五層為磚混結構。

建築物女兒牆高度17.3公尺,室內外高差0.3公尺。

為保證施工期間正常安全施工,場內施工人員必須遵守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加強三寶利用,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並繫帶,高空作業繫好安全帶。從二層開始在建築物周圍掛安全網(經過荷載試驗)以防墜落。

2.按規定做好臨邊防護、四口防護,樓梯口、通道孔等口道必須設防護欄,主要出入口必須搭設安全防護棚。

3.施工用馬道、上料平台必須設定防護欄杆,上人斜道釘防滑條。

4.施工場所保持道路暢通,危險部位必須設定明顯標誌。

5.機械在運轉過程中嚴禁檢修。

6.非機電人員不得擅自動用機電裝置,手動電動工具必須安裝觸電保護器否則不得使用。

7.夜間施工,運輸道路及施工現場必須有雖夠的照明裝置,現場電纜電線必須按規定架空或暗埋,不能亂拉亂搭。

8.機械裝置的運轉部位應有安全防護裝置。

9.施工現場院內的一切電源,電路的安裝、拆除和維修,必須由持證專職保全電工負責,電器必須嚴格接地,接零和使用漏電保護器。

10.電器安裝後經驗收合格才准接通電源使用。

11.施工用電全部採用tn-s供電系統,設專用保護零線。使用五芯電纜,配電系統採用**配電,兩級保護採用定型鐵製開關箱,首級和末級安裝漏電保護器,全部機械裝置,必須執行一機、一閘、一漏、一箱。嚴禁一閘多機和一閘多用。

12.機械裝置操作人員必須持證上崗,熟識機械效能,並嚴格執行本工種操作規程。

13.對鋼筋加工機械,設專人負責,需按操作規程使用,不准違章作業。

14.電器裝置應嚴加管理,定期檢查不得帶病作業。

15.電纜必須有完整的絕緣,絕緣性能不良的電纜禁止使用。

16.對電鋸等電器用具應設專人使用,匣、箱齊全,上門上鎖。鋸片使用前應檢查是否有裂紋,否則不准使用。電鋸上按有關規定設定保護設施。

17.木工作業區內不准吸菸,以防火災。

18.模板拆除後,要堆放在指定地點,及時起釘子,防止施工人員扎腳。

19.施工前、雨後、風後,對腳手架、上料平台、塔吊基礎、馬道等認真進行檢查,經檢查合格後方可使用。

20.對砼外加劑等到化學用品妥善保管,防止中毒。

21.震搗器的電源線應經常規檢查不得有破皮,操作時應戴絕緣手套,穿膠鞋。澆築砼時必須遵守有關澆築砼的安全操作規程。

22.砼澆築完清管時,管端應設定擋板或安全罩。並嚴禁管端站人,以防噴射傷人。

23.砼澆水養護時,應注意樓板上的障礙和洞口,拉移膠皮管時,不得倒退行走。

24.綁紮柱子鋼筋時,應站在高凳或架子上操作,不准站在箍筋上作業。

25.不要在模板或腳手架上集中堆放鋼筋或重物。

26.不要在架子上隨便放工具和短鋼筋,以免掉下傷人。

27.5級風以上要停止吊裝及高空作業。

28.焊工須持證上崗,施焊場所不能使用易燃易爆材料搭設,現場高空氣作業必須繫好安全帶,焊工操作要配戴防護用品,手套及絕緣鞋要保持乾燥。

29.電焊機必須接地良好,不准在露天雨水的環境下工作。

30.用於電渣作業的工作台,腳手架應牢固可靠安全適用。

31.按施工操作規程要求搭設運輸馬道,經檢查合格後方可使用。

32.雷雨天停止作業,雨後應先清理好現場再開始工作。

33.採用外側密目網封閉式施工。

34.施工時注意力集中,不傷害自已和他人,禁穿易滑鞋、拖鞋和高跟鞋,禁止喝酒,打鬧。

35.防火準備足夠的消防工具,用火辦用火證,保持好防火通道。

36.設立專職安全檢查員24小時跟班作業實行監控。

37.工地設保健醫藥箱,並有急救措施和急救器材,設專兼職經培訓的衛生員,並開展防病宣傳教育。

38.按規定採購和使用合格的安全保護和安全防護用品(安全帽、安全帶、絕緣鞋、絕緣手套、密目網、安全網、漏電保護器等)。禁止採購和使用不合格的安全防護和保護用品。

39.工地設吸菸室,不准隨處吸菸。

40.各類機械裝置須經安全檢查合格後,才可安裝,並經試執行和驗收合格後使用。各類安全裝置齊全、有效、靈敏,使用過程中做好各種執行記錄。

41.腳手架搭設應按設計,搭設完畢後,經專案經理、專職安全員、施工員檢查合格後方可使用。

42.工地要掛安全標語,開會組織學習形式,大力宣傳安全生產精神,發現問世題及時解決。

43.堅持對新工人進行入廠教育,堅持周一班組安全活動並有針對性反覆向施工人員交待。

44.各工種人員必須嚴格執行本工種操作規程,否則後果自負。

萬順新村住宅小區18#樓專案部

二оо三年七月二十九日

主體工程安全措施

目錄主體工程及裝飾裝修工程施工安全措施 一 工程概況 二 安全用電措施 三 臨時用電措施 四 防火安全措施 五 機械裝置安裝及操作安全管理措施 六 腳手架搭設安全技術措施 七 腳手架的拆除安全管理 八 高空墜落事故的防範措施 九 混凝土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十 模板支撐和拆卸時的懸空作業安全措施 十一 ...

主體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4.1 安全技術交底 注 分部 分項 工程安全技術交底與各工種交底均用此表。4.1 安全技術交底 注 分部 分項 工程安全技術交底與各工種交底均用此表。4.1 安全技術交底 注 分部 分項 工程安全技術交底與各工種交底均用此表。4.1 安全技術交底 注 分部 分項 工程安全技術交底與各工種交底均用此...

主體分部工程技術交底

一 工程概況 五峰壹品峰境4 6 樓工程位於咸陽市玉泉西路。本工程4 樓地下1層,地上18層,建築面積12975.04m2,建築總長28.9m,總寬20.55m,簷口高度81.200m。6 樓地下1層,地上28層,建築面積9988.6m2,建築總長49.96m,總寬15.4m,簷口高度52.200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