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安全防護設施設定方案

2023-02-08 11:15:06 字數 1281 閱讀 7373

方案預案:________

姓名單位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長春市綠園區既有居住建築節能改造工程第十五標段,建陽街189棟、建陽街238棟、建陽胡同238棟、建陽胡同202棟、春郊胡同428棟、建陽胡同238a、施工現場安全防護設施設定方案。

一、施工現場安全防護措施

1.1對現場的預留孔洞,必須進行封閉覆蓋,危險處,在邊沿設定兩道護身欄杆,並於夜間設紅色標誌燈。

1.2各類施工腳手架嚴格按照腳手架安全技術防護標準規範和腳手架施工方案搭設,腳手架立網統一採用綠色密目網防護,密目網應繃拉平直,封閉嚴密。鋼管腳手架不得使用鏽蝕、彎曲、壓扁或有裂紋的鋼管。腳手架不得鋼木混搭。

1.3鋼管腳手架的桿件連線必須使用合格的鋼扣件,不得使用鉛絲或其他材料綁紮。

1.4腳手架必須按樓層與結構拉接牢固,拉接點垂直距離不得超過水平距離不得超過6m。拉接所用的強度不得低於雙股8#鐵絲的強度:腳手架不得使用軟性材料進行拉接。

在拉接點處設可靠支頂。

1.5操作面(即原有建築)外側設一道護身欄杆,立掛安全網。下口封嚴,防護高度為1.5m。

1.6腳手架必須保證整體結構不變形,縱向必須設定十字蓋,十字蓋寬度不得超過7根立桿。

1.7建築物的出入口處應搭設長6m,寬於出口通道兩側各1m的防護棚,棚頂應滿鋪不小於2.5cm厚的腳手板,非出入口和通道兩側必須封閉嚴密。

二、高空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2.1高空作業前逐級進行安全技術教育及安全交底,落實所有安全技術措施和人身防護用品,未經落實不得進行施工。

2.2高空作業中的安全標誌、工具、儀表、電氣設施和各種裝置必須加以檢查,確認完好方能投入使用。

2.3高空作業人員及搭設高空作業安全設施的人員,必須經過專業技術培訓考試合格後持證上崗。

2.4施工前對高處作業的安全技術設施進行檢查驗收,發現隱患必須及時處理。

2.5雨天和雪天進行高空作業,必須採取可靠的防滑、防寒及防凍措施,及時清除冰雪等。強風暴雨過後對高空安全措施逐一檢查,若有鬆動變形等立即修理完善。

2.6臨邊高處作業設定防護措施:設專人看護,並設定防護設施和安全標誌,夜間設紅燈警示。

2.7上吊籃腳手架施工時必須掛好安全繩,安全繩不能和吊籃拴到一起,工人要帶好安全帶,安全帶要拴到安全繩上以防高空墜落。

三、防物體打擊安全技術措施

3.1工人施工時要設專人看護,避免下面有流動人員。

3.2模板、腳手架等拆除時,下方不得有其他操作人員。

安全措施費用計畫表

方案預案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施工現場安全防護設施設定方案

施工現場安全防護 設施設定方案 工程名稱 建設單位 監理單位 施工單位 編制日期 本工程嚴格按照jcj59 99的要求進行現場安全防護設施設定,具體情況如下 1 施工現場懸掛 五牌一圖 即工程概況牌 管理人員名單及監督 牌 消防保衛牌 安全生產牌 文明施工牌和施 正現場平面圖。主要施工部位劃分危險區...

施工現場安全防護設施設定計畫

杭政儲出 2015 29號地塊住宅用地 含配套商業 杭州通達集團 2016年3月18日 杭州通達集團 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方案 審批表 工程名稱 杭政儲出 2015 29號地塊住宅用地 含配套商業 設計單位 深圳華森建築與工程設計顧問 建設單位 杭州萬旭置業 圍護設計單位 浙江恆坤勘測設計 監理單位 ...

施工現場安全防護設施設定計畫

杭州市景芳路 三新路 運河西路 道路工程現場 安全防護 設施計畫 編制人審核人批准人杭州光大建設集團 年月日一 施工準備 1 安全標誌準備 根據現場實際布置的工程專案經理部 飯堂 廁所 倉庫及機械 安全通道等設施,在主要施工部位 作業點 危險區 主要通道口掛有安全宣傳標語或安全標誌牌,並按jgj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