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榜樣

2023-02-08 09:03:02 字數 1507 閱讀 2253

懷遠縣韓廟初級中學八(2.)班何依晴

自從我讀了雷鋒的故事後,感慨萬千,深深的被雷鋒的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所感動。

雷鋒,乙個平凡而偉大的戰士,以其短暫的一生,譜寫了無比壯麗的人生詩篇。樹起了一座不朽的道德豐碑。是全國人民學習的榜樣。

雷鋒精神,一座內涵豐富,意蘊深刻的精神寶庫。是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內容。凝聚了中華民族的優秀品德,閃耀著社會主義道德光輝,哺育和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長,成為中國人民共有的精神財富。

雷鋒曾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我願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願在暴風雨中鍛鍊自己,不願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我覺得乙個革命者應該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為黨的事業貢獻出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從他的話語中,可以看出他是乙個為人民服務,誠實,正直勇敢的,勇於維護集體利益的好戰士,好兒子。

雷鋒從小就是個熱愛勞動的好孩子,每當學校發動同學去農業社義務勞動時,他總是積極響應,站在前列。一天,雷鋒放學回家,路過一片剛割完的稻田,發現滿地都是丟下的稻穗。雷鋒經不住生氣了,心想:

「這是誰割的?怎麼這麼不愛惜社里的糧食!」這時,他看見乙個姓葉的地主正有氣無力的在田裡打稻,濺的四周都是稻穗。

雷鋒不由得心裡冒了火,怎麼能任意糟蹋集體的糧食呢?雷鋒指著地上的稻穗,正顏厲色的對姓葉的地主說:叫你在社里勞動,是給你乙個改過自新的機會,決不允許你這樣糟蹋隊裡的糧食」。

他看看雷鋒是個小孩,理都不理又繼續幹。雷鋒勇敢的揮手攔住,可他就是不聽。這時,恰好乙個社幹部聞聲趕來,狠狠地訓斥了那個姓葉的地主。

地主這次終於低下了頭。雷鋒勇敢的維護社里的利益,受到了鄉親們的一致稱讚。

雷鋒不僅勇於維護集體的利益,而且也非常的敬業。

他有一次跟縣委書記一起去開會,走著走著,突然腳下被乙個什麼東西絆了一下,一低頭,卻發現了乙個生鏽的螺絲,經縣委書記的教誨,他把螺絲還給了廠長。從此,雷鋒決心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做乙個這樣的螺絲釘。雷鋒曾說:

「我要做乙個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如果說這是『傻子』,那我願做這樣的『傻子』。革命需要這樣的『傻子』。建設也需要這樣的『傻子』。

就是這顆小小的螺絲釘,在雷鋒心中留下了終身難忘的記憶,以致成了他人生觀的啟迪。

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雷鋒卻做到了,這源於他濃濃的愛國情懷和愛黨之心。

作為乙個新時代的學生,我們要學習那助人為樂,無私奉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高尚品德,學習他刻苦專研政治知識和科學文化知識的「釘子」精神,學習他熱愛本職崗位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學習他勤儉簡樸的生活作風,保持艱苦奮鬥的政治本色;最重要的是學習雷鋒大力弘揚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的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

雷鋒是不朽的豐碑,雷鋒是永遠的榜樣。雖然雷鋒離我們而去了,可他的精神卻影響著我們一代又一代人。讓我們共同高唱雷鋒之歌,與時代同行,與文明相隨,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向雷鋒同志學習,做一名優秀的**人。這是我的追求!永遠學雷鋒,這是我們永遠的追求!

懷遠縣韓廟初級中學

郵編:233428

指導教師:韓新志

聯絡**:139********

榜樣的力量

撫州市臨川區第十一小學六 一 班饒知彧指導老師 陳娟 家庭是孩子生活的地方,如果說家庭如一座五彩繽紛的花園,那麼,孩子就是那花園中的小花。家風就如那種花人的環境,環境好,小花才能健康成長 否則,小花就得不到充足的養分。孩子只有在優良家風的薰陶下才有可能出類拔萃,獨占鰲頭。上海閔行區的乙個公園裡,一座...

榜樣的力量

記得小時候,學習雷鋒好榜樣 一直是我生活學習的一部分,而後隨著董存瑞的勇敢,張海迪的堅強,郭明義的無私,乙個又乙個高大的形象在我的心靈深處烙下印記,伴隨著我一路健康成長,參加工作後,崗位標兵,業務楷模,前輩們的精神,又激勵著我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大步向前。有位哲人曾經說過 我們每個人都是被上帝咬過一口...

永遠的欣賞

九年級3班趙娜 走廊那頭,偶爾飄過幾瞥注目,你不必介意,那是遠遠的欣賞 匆匆在校門口偶遇,對你假作無意的回眸,你不必來信,告訴你還記得你當你的裝束,說出你在報刊上發表的佳作,你驚詫,他卻一直在對你遠遠的欣賞 有過天空突然暗淡的日子,有過腳下驟然泥濘的時刻,你會發現多麼渴望人與人之間哪怕只有乙份淡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