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除塵監控系統的除錯方法研究

2023-02-08 00:42:06 字數 1028 閱讀 2171

作者:孫艷張佔立

**:《科技風》2023年第10期

摘要:本文從電除塵控制器的除錯、電除塵控制器與上位機監控軟體通訊除錯等幾個方面分析了電除塵監控系統的除錯,並**了具體的除錯方法和除錯步驟,通過除錯實踐和現場執行實踐證明了電除塵監控系統執行的穩定性,反映了其良好的除塵效果。

關鍵詞:電除塵器;監控;除錯;空載;負載;穩定

伴隨著經濟的發展,環保問題也逐年被重視起來,我國正全面開展水泥行業氮氧化物排汙收費稽查,加強汙染源**監測裝置現場端安裝、執行維護的檢查。

在電除塵器的長期執行中,有乙個很大的問題逐漸顯現出來,即資源浪費的問題,具體來說,在執行的過程中,由於控制效果不好,使得電除塵實際的執行效率難以達到設計效率,只能達到設計效率的四分之一,這就大大浪費了資源。所以現在擺在我們面前的乙個重要的課題就是提公升電除塵管理和控制水平,在電除塵器中應用先進的計算機技術和控制技術,以此來優化電除塵裝置的資源利用效率,提公升對電除塵器的管理水平、維護水平,保證電除塵器能夠高效率運轉,充分發揮電除塵器的重要作用,更好更優良的服務於工業生產。

在我公司對現場收塵器的除錯執行中,以電除塵器在水泥廠除塵應用為例,基於施耐德的plc電控裝置實現電除塵器的邏輯控制,將出現的問題和其影響規律進行舉一反三,產生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除錯經驗和方法,對降低電除塵器執行電耗、降低機組執行成本、煙氣達標排放起到良好作用。其包含兩個大的方面,即對電除塵plc控制器的除錯和對上位機軟體與控制器通訊的除錯。

一、電除塵控制器的除錯

(一)對硬體電路進行檢查

對電除塵監控系統的除錯首先進行的第一步是對控制器硬體電路進行檢查,其合理的步驟應當按下列順序進行:1)對電路板進行檢測,主要檢查的內容有,脫焊問題、虛焊問題以及漏焊問題等,同時要檢查是否出現短路現象,是否存在毛刺影響執行等;2)對電源進行檢測:主要檢查的內容有各個整合模組的供電情況,需要注意的是,在檢查的過程中不插外圍模組,以此為基礎進行通電檢查,保證檢查的全面性、合理性;3)對外圍模組的檢查:

主要指的是插上外圍模組之後對各個整合模組的供電情況進行檢查,看各個整合模組是否出現發熱的問題。進行上述步驟後,如果沒出現任何錯誤,就可以開始正式除錯了。先進入空載除錯。

火電廠電除塵器電控系統的節能改造

中國環保產業更新時間 10 12 14 11 19 作者 喬永成,王新中 摘要 電除塵器是火力發電廠的高能耗裝置,從細節入手,挖掘電除塵器節能潛力,利用原有裝置進行改造,採用簡易脈衝供電方式和臨界反電暈供電方式可以提高電除塵器電能的利用率,大幅度地降低電除塵器的能耗,實現節能。通過對電除塵器電控系統...

智慧型連鎖放炮監控系統 爆破監控系統 的研究 王新安

4 完善 煤礦安全規程 恢復安全規程中三人連鎖放炮的規定。5 細化統計報告的事故分類方法,一定要按照引起事故的原因細化事故分類,突出對於詳細事故原因的分析統計,例如特別需要將瓦斯事故分為瓦斯 和煤塵 再按照更詳細成因 電火花 放炮等 分類,從而能夠為更針對性的管理,提供直接的決策依據。三 本質安全型...

電除塵器低壓控制系統的組成和應用知識

根據以上計算,電除塵器低壓控制系統以cpu 224a為主控部分。其中cpu224a模組接受電機驅動保護器的故障訊號,電加熱保護控制器的故障訊號,溫度採集處理器的溫度訊號,料位訊號以及輸卸灰裝置的電氣訊號等,經分析處理後,根據工藝流程把控制振打電機 加熱器 報警器等控制訊號輸給相應的外部裝置。數字量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