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家具板材選購注意事項

2023-02-07 23:18:06 字數 661 閱讀 1483

進口家具的好壞在於板材的質量,進口家具板材選材優質,搭配多元的設計元素為使用者帶來舒適的生活享受。因此,在購買進口家具時,要注意以上進口家具板材選購注意事項。

進口家具板材根據品牌和產品的實用度的不同,採用的材質主要分為實木板材、裝飾面板、刨花板。膠合板等。

1、實木板材

進口家具實木板材最為常見,實木板主要是由整塊木材製作而成,保持了原木的紋路的同時,堅固耐用,是家具板材中優中之選。但是實木板**還是比較高的,施工的工藝要求也高,這也是進口家具**的原因之一。

2、裝飾面板

裝飾面板就是實木板精密刨切成厚度為0.2mm左右的微薄木皮,以夾板為基材,經過膠粘工藝製做而成的具有單面裝飾作用的裝飾板材。它是夾板存在的特殊方式,厚度為3釐。

裝飾面板是目前有別於混油做法的一種高階裝修材料。

3、刨花板

刨花板是將木材等原材料切削成一定規格的碎片,經過乾燥,拌以膠粘劑、硬化劑、防水劑,在一定溫度下壓制而成的一種人造板材。刨花板結構均勻,加工效能好,可以根據需要加工成大幅面的板材,是製作不同款式的進口家具板材。

4、膠合板

膠合板俗稱多層板,是把木材通過旋切形成的單板或薄板,用膠水在一定時間的溫度、壓力作用下膠合形成的板狀材料。常見的有三夾板、五夾板、九夾板和十二夾板。膠合板有膠合強度低鼓泡和區域性開膠,膠合板翹曲等常見缺陷,因此更多的是用來做混油的面板或背板。

選購家具注意事項

1 家具材料是否合理 不同的家具,表面用料是有區別的。如桌 椅 櫃的腿子,要求用硬雜木,比較結實,能承重,而內部用料則可用其他材料 大衣櫃腿的厚度要求達到2.5cm,太厚就顯得笨拙,薄了容易彎曲變形 廚房 衛生間的櫃子不能用纖維板做,而應該用三合板,因為纖維板遇水會膨脹 損壞 餐桌則應耐水洗。發現木...

買家具注意事項

你想買家具嗎,給你11點建議!不同的家具,表面用料是有區別的。如桌 椅 櫃的腿子,要求用硬雜木,比較結實,能承重,而內部用料則可用其他材料 大衣櫃腿的厚度要求達到2.5cm,太厚就顯得笨拙,薄了容易彎曲變形 廚房 衛生間的櫃子不能用纖維板做,而應該用三合板,因為纖維板遇水會膨脹 損壞 餐桌則應耐水洗...

定製家具注意事項

定製家具可以充分的利用家中空間,並且可以完全的根據主人的實際情況來設計,無論從外觀還是使用上都能充分體現個性化需求,所以,一些如衣櫃等大件家具進行定製加工,應該是潮流趨勢。但定製家具最大的冒險就是購買時無法完全預見成品的狀態,所以在確定設計方案的時候一定要仔細斟酌,一般商家的設計師都會根據尺寸和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