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瓷磚選購注意事項

2022-05-17 12:30:00 字數 1896 閱讀 2374

四川明珠陶瓷提醒您瓷磚選購不能大意

一、選擇瓷磚不能貪圖便宜

選擇地磚的時候,不能一味貪圖便宜,因為**與質量還是成正比的,**低廉肯定會在質量等方面存在問題,一但購買,可能就會在你以後的使用過程中造成諸多的問題。所以,購買地磚的時候一定不要貪圖便宜,如果可能的話,最好帶上比較內行的人和自己一起選購。

二、選購瓷磚應考慮具體的使用空間

廚房需要給人乾淨、整潔、輕鬆、愉悅的感覺,需要購買亮光且淺色的瓷磚,因為太深的顏色會顯得壓抑。如果考慮用亞光來做廚房牆面的話,最好選用表面是平面的,不要選用有凹凸感的,因為使用時間長了會產生太多的油煙,不方便擦洗。

衛生間是放鬆身心的私密空間,不適合選用反光性強的瓷磚,強光線會讓人很不舒服。此外,衛生間的潮氣較重,而且需要經常打掃、清潔,所以宜選擇不易吸水的亞光瓷磚。

三、挑選品牌瓷磚

品牌代表企業的產品綜合實力,它包括技術品質服務等內涵。消費者在選購產品時一定要選擇信譽度好的產品。並且大公司。

名牌企業的售前、售中、售後服務能力強,講信用,重承諾,使用者使用後出現什麼問題,都會給予專業的技術解答和服務。

四、查驗瓷磚的外觀

看包裝上是否印有產品的名稱、商標、規格、級別、色號及易碎、防水等方面的標誌。

看瓷磚的表面,越是好的瓷磚表面越光滑。釉面均勻、平整、光潔、亮麗、色澤一致者為上品。表面有顆粒、不光潔,顏色深淺不

一、厚薄不均甚至凹凸不平、呈現絮狀者則為次品。

看每個箱中產品之間的顏色是否一致,有無色差。可以拿出幾塊磚拼放在一起,在光線下仔細**。好的產品色差很小,產品之間色調基本一致;而差的產品色差較大,色調深淺不一,參差不齊。

把瓷磚翻過來看背面,釉面磚的背面顏色一般為紅色(用陶土燒成)或白色(用瓷土燒成)的,而玻化磚背面一般呈乳白色。

六、比較瓷磚的重量

***的瓷磚分量都比較重、比較實。這主要是由於原材料的選擇,越好的瓷磚在加工時機械的壓力越大,所以分量也較重。另外,***的地磚規格大小統一,厚度均勻、邊角無翹角等缺陷。

七、聽瓷磚敲擊的聲音

拿一片磚去敲另一片,或用其他硬物去敲一下磚,如果磚的聲音清脆、響亮,說明磚的***。燒得熟;如果聲音異常,說明磚內有重皮或裂紋。重皮就是磚成形時,料裡空氣未排除,造成料與料之間結合不好、內裂,從表面上看不出來,只有聽聲音才能鑑別。

八、看瓷磚背面的吸水率

把瓷磚翻過來,往背後滴些水,滲得越慢,說明其質地越密,內在品質越好。差磚不但滲的快,過一會兒把磚翻過來,正面都能透出水印來,這就是為什麼有些業主家裡用了劣質牆磚後,本來明亮的磚面看起來卻又很多斑點,那是由於水泥裡面的水分從正面透過來造成的。不過有一點大家要知道,牆磚的滲水速度相對地磚要快很多,這是很正常的。

一方面,滲水過快的地磚肯定是不合格的;一方面,我們也不能以地磚的滲水速度為標準挑選牆磚。

現在市場上有幾款磚,是用一種高壓工藝做出來的,別說正面,就連背面也幾個一點不滲水,是不是質量就最好呢?其實這樣的磚不滲水,水泥業粘不牢,不建議大家購買。由此看來,大家選擇的時候還需慎重,別走極端。

九、關於牆、地磚尺寸

就一般戶型而言,10平方公尺以內的衛生間、廚房、陽台的地磚尺寸一般選擇300公釐×300公釐左右為最佳;20平方公尺左右的客廳、臥室鋪磚的話,應該選擇500公釐×500公釐或600公釐×600公釐的;相對30平方公尺以上的大客廳,則最好鋪800公釐×800公釐的瓷磚。

至於牆磚尺寸,完全根據個人愛好了,小刀馬賽克,大到250公釐×350公釐型的牆磚都有。我們容易產生乙個誤區,認為家裡衛生間比較小應該用小的牆磚。其實小空間用大牆磚才更能顯大。

十、如何計算瓷磚的使用量

可以按照以下兩種方式計算

按照塊數計算:裝修面積÷每塊瓷磚面積×[1+3%(損耗量)]=裝修所需瓷磚量

按照面積算:裝修時所需瓷磚平方公尺數+5%下腳料+5%餘量=裝修所需瓷磚量

購買牆、地磚時應提前計算好用量,並且量一次購足(適當多購買一些),以免在補夠瓷磚時因產品批號不同而出現色差,影響整體裝修效果。

永州裝修瓷磚鋪貼施工注意事項

瓷磚鋪貼是一項細緻的工作,對施工材料 施工師傅的工藝水平都要求很高。不管哪方面出現問題,都很容易造成瓷磚出現空鼓現象。空鼓的危害性可不能小覷,不僅可能造成瓷磚破裂,甚至使得整片瓷磚出現脫落,還有可能砸到物品或傷人。一 全面了解瓷磚空鼓 不少業主在驗收瓷磚鋪貼時,往往只檢視瓷磚鋪貼外觀效果 平整度和垂...

購買瓷磚注意事項

瓷磚市場進入旺季,得益於消費者買單。而消費者在挑選瓷磚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對此,居眾裝飾設計總監王朝輝給出了解答。關注一 外觀色澤 購買瓷磚首先看外觀,外觀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澤度及平整度要好 特殊工藝除外 尤其是拋光地磚更要注意它們的光澤度,光澤度越高,說明其拋光工藝越精湛 相對硬度也越高,...

選購家具注意事項

1 家具材料是否合理 不同的家具,表面用料是有區別的。如桌 椅 櫃的腿子,要求用硬雜木,比較結實,能承重,而內部用料則可用其他材料 大衣櫃腿的厚度要求達到2.5cm,太厚就顯得笨拙,薄了容易彎曲變形 廚房 衛生間的櫃子不能用纖維板做,而應該用三合板,因為纖維板遇水會膨脹 損壞 餐桌則應耐水洗。發現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