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2023-02-07 21:27:02 字數 733 閱讀 1138

為了預防施工現場意外傷害事故發生後,防止事故進一步發展和蔓延,專案部特制定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措施:

一﹑應急救援的組織和人員安排由周祥生同志組長,石興文、馬成海同志任組員

二﹑應急救援器材與裝置的配備1﹑施工現場配備簡易擔架2副﹑臨時醫務室一間﹑野外搶救箱乙個﹑止血紗布。手機2部,並24小時開通,以便及時進行聯絡。

三﹑應急救援的操作措施:

一旦發生意外傷害事故,不僅應急救援小組成員參加救援,施工現場任何人員都有參與救援的義務,防止事故的進一步擴大和蔓延,必要時可撥打120急救專線。

四﹑組織應急救援小組參加專業培訓,學習簡單的應急救援。針對各種意外傷害事故採取不同的救援措施如下:

1﹑火災:一旦發生火災撥打火警**119,並盡可能降低財產損失。

2﹑如發生觸電行為,立即切斷電源和水源,並觀察事故人的傷勢,並根據傷勢情況採取應急措施或用擔架送往醫院搶救。

3﹑高空墜落:如發生高空墜落,首先撥打120急救**,並觀察事故人的傷勢,放平身體,頭部側向,做人工呼吸,保證事故人呼吸暢通,再用擔架送往就近醫院搶救。

4﹑機械傷害:

如發生機械事故造成傷害,應及時採取止血措施,並做人工呼吸,以避免事故人臨時昏迷休克,撥打急救**或送往就近醫院進行搶救。

五﹑組織緊急救援小組進行定期演練,做到長抓不懈。

六﹑工程專案部的事故應急救援預案應上報公司審批,並逐步修改完善。

中鐵二十二局哈爾濱鐵路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安北風電專案部

2023年03月02日

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修訂版 鴻安建築集團一公司 2011年1月10日 在生產過程中,由於安全預防措施沒有落實到位或違章指揮,違章操作沒有得到有效制止,以及發生不可抗拒的自然災害和人為破壞等,意外事故發生是不可避免的。為了在安全事故發生後,使負傷人員和財產能及時得到救援,防止事故傷害及損失進一步擴大,並能保護好現場,為以...

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目錄一 建築工程施工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審批表 二 建築工程專案部安全管理組織網路及管理人員證號 三 建築工程專案部安全事故應急救援小組名單及工作職責 四 本工程專案部安全潛在事故範圍和重點 五 本工程專案部安全事故應急救援器材 裝置配備名單 六 安全事故應急響應流程圖 七 安全事故應急救援單位名稱...

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目錄目錄1一 應急救援組織機構2 二 應急救援機構職責2 三 安全事故的應急裝置3 四 安全事故排險救助的基本原則4 五 安全排險救助工作的基本要求6 本方案編制目的是為了全面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防止和減少生產安全事故,防止生產安全事故的頻繁發生,專案部必須建立專業化的應急救援組織,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