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逃生演練策劃書

2023-02-07 19:48:03 字數 1622 閱讀 5554

土木工程學院逃生演練

主辦單位:土木工程學院

時間:2023年11月14日

逃生演練策劃

一、活動目的

1、增強同學們的消防意識,了解和掌握更多的消防知識;

2、學會正確的火場逃生避難方法,更好更快的逃生;

3、提高學生冬季防火的意識;

4、達到在火災發生時快速安全的逃離火場,更大程度上減少人員的**的目的。

二、活動主題

別讓星星之火,成為燎原之殤

三、活動意義

本次活動以實戰演練的方式讓每位同學參與其中,親身感受火災現場的緊張氣氛,鍛鍊同學們遇到危機情況時的冷靜與理智,讓同學們在實踐中了解和掌握消防與逃生的方法與技巧。同時學會火場自救,迅速安全逃離火災現場,減少不必要的**。同時通過這次演練活動,更好的影響社會,提高社會對冬季防火的意識,使人們做好冬季防火的準備。

四、活動時間

2023年11月14日

五、活動地點

j2教學樓

六、活動物件

土木工程學院17級土木一班、二班

七、主辦單位

土木工程學院

八、承辦單位

土木工程學院學生會

九、活動開展

前期準備:

1、演練小組:

總指揮:費凡(制定疏散路線、確定放鈴時間、協調疏散情況)

副指揮:李帥——土本一班韓松——土本二班

給參與學生做逃生培訓、放鈴、指揮其有序撤離、確認全部撤離

線路指揮:督查部(教室門口、教室與水源之間、水源處、樓梯口、樓梯平台、樓下集合處各設兩位指揮,指揮同學們規範、有序的撤離)

攝影記錄:宣傳部(教室及指揮點各設一名記錄員,拍照錄影)

2、演練道具:

演練教室布置、幹毛巾人手乙個、警報鈴聲、疏散路線

活動流程:

1、總指揮提前考察教學樓構造,了解教室與水源及消防栓的距離,設計逃路線(教室——水源——樓下),和副指揮討論逃生培訓的內容。

2、副指揮給各班同學進行逃生培訓:

a、講解各樓層消防栓的位置。

b、講解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c、講解危急情況下如何用衣物打結,安全的從高處逃生。

d、講解一些急救方法。

e、講解安全逃生的規範動作、逃生線路、逃生順序和集合地點。

3、副指揮同時啟動警報指揮逃生。

4、演練小組各司其職,緊張有序的指揮逃生。

5、副指揮確認本班全部撤離後通知總指揮和線路指揮,有序撤離。

6、同學在集合處集合戰隊,各班委清點各班人數。

活動後續:

演練小組匯報總結演練時反映出來的問題,包括不規範的動作和撤離時的慌亂行為。集中指出並糾正,必要情況下可進行重新演練。

十、注意事項

1、聽到警報聲後,在座立即、快速、安全、有序地進行撤離,不能再收拾物品。嚴禁重返教室,以免影響疏散通道的暢通。

2、疏散集合地點:j2教學樓東邊的空曠處

3、所有參練人員必須服從指揮,個個參加,聽從命令,不得擅自指揮或干擾指揮。

4、疏散過程要按消防培訓知識進行(溼毛巾捂鼻、低身前行),保證消防演練嚴肅性,達到預期效果。同時,又要注意演練中的安全,不追跑、擁擠、推搡,更不得喧嘩、開玩笑;以防意外發生。如發現有人摔倒,應將其扶起,幫助一起逃離危險地。

5、各指揮人員一定要確定所有人撤離後方可撤離。

學校逃生演練方案

南陽初級中學 防火,防震 逃生演練活動方案 為真正提高全校師生在密集場所的應急能力,進一步深化全校師生的防 故意識,保證全校師生在經濟情況發生時,快速 有序 高效地實施應急疏散工作,最大限度地減輕災害造成的損失,特制定如下活動實施方案 一 演練活動的目的 1 使全校學生熟悉我校的緊急疏散通道 疏散路...

學校消防逃生演練總結

長崗中學德育副校長 馬秀成 為了建立有效的防範和處理火災事故的工作機制,增強學生在遇到火險時逃生 自救能力,2009年11月20日上午課間操時間,我校成功進行了消防逃生演練活動。演練中,從火警警報響起到學生全部從教室撤離到校園安全區域,歷時三分半鐘。整個演練過程做到快速 安全 有序。1 學校成立了以...

學校火災逃生演練預案

為了增強全體師生安全意識,普及自救 互救知識和技能,訓練在火災 等緊急情況下自救逃生的能力和本領,最大限度的減少或避免由於各種突發情況而導致的對師生的傷害。針對我校學生及辦公室 班級布局的實際情況,我校特舉行學生安全逃生演練活動和寄宿生安全逃生演練活動。具體方案如下 一 東豐四中安全逃生演練活動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