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團結教育月知識競賽題試題 一

2023-02-07 18:09:08 字數 480 閱讀 3122

塔城地區道路運輸管理局第32個民族團結教育月知識競賽題姓名分數:

1、新疆是和平解放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於2、「三個離不開」是

3、當前,影響新疆穩定的最主要因素是: 、和4、新疆的地理特點是

5、馬克思主義「五觀」是指:馬克思主義

6、西元前年設立西域都護府,安遠候鄭吉首任西域都護一職,駐烏壘城(今新疆輪台縣境)代表****統管西域地區的軍政事務。

7、十八世紀中葉清朝統一新疆後,為了開發和保衛中國西北邊疆地區,陸續從內地抽調等各族數萬官兵攜帶家眷到新疆長期駐防屯田。

8、新疆的屯墾史有年。

9、從年起自治區把每年的月份做為民族團結教育月。

10、 朝年間開始改稱西域為新疆的。

11、新疆的面積是萬平方公里。邊境線總長

是公里。

12、位於吐魯番的故城和故城,距今已有多年歷史,是吐魯番千年滄桑歷史的見證。

13、新疆下轄五個州七個地區二個地級市

民族團結教育月心得

體會羅中正2010年5月13日 民族團結教育月心得 今年是第28個民族團結教育月,立足於多民族聚居邊境縣的實際,新疆昭蘇縣將科學發展與民族團結教育相結合,以科學發展促進民族團結,以民族團結保證科學發展,實現了昭蘇各民族共同發展,共同繁榮,共同進步。深入開展好以 愛黨 愛祖國 愛社會主義 為主題的 三...

民族團結教育月總結

十六連開展第30個民族團結教育月 活動總結 2012年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30個民族團結教育月,在連隊黨支部的領導下紮實認真的開展民族團結教育月活動,對於打牢全連各族幹部職工群眾共同團結奮鬥的思想基礎,增強發展信心,堅定不移地推進農場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單位黨支部結合本單位實際...

「廣西民族團結知識網路競賽」操作說明

1.登入 習網 單擊 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屆中小學民族團結網路競賽 專網。2.進入 民族團結網路競賽 專網 登入學生賬戶,開始網路學習。3.依據 參賽流程 學知識 進行學習,分年級段選內容學習 1 4年級為 小學低年級 5 6年級 小學高年級 學習要求 1 1 2年級只通過網路進行民族團結 學知識 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