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科技中創液晶拼接「豈止於大」

2023-02-07 18:12:03 字數 668 閱讀 6443

新奇有趣、酷炫、高大上是現代社會人們用來詮釋事物獨特個性的必備條件,在液晶拼接領域,什麼樣的產品是biger than biger的呢?液晶拼接「豈止於大」,根據消費者的需求,融合時尚元素的今生,前世經歷過怎樣的華麗蛻變呢?

基於背光技術的發展,如果是80後的使用者,肯定還對老一代的液晶顯示器有印象,機身厚重,實際上老一代的顯示器是採用的ccfl背光,這種燈管需要的空間大,所以顯示器就沒有辦法做到超薄了。

當過渡到led背光之後,輕薄的設計就開始出現了,為了強調這種優勢,顯示器還採用側置的背光,這樣利用導光板來螢幕光源,比直接鋪展led燈更加的輕薄了。

此外顏色也是重要的手段,傳統的顯示器都是黑色,後來出現了白色的產品,如今隨著設計風格的不斷變化,紅色以及多種顏色配合的產品都是出現了,過去顯示器強調素雅大方。

如今液晶拼接屏則更多是強調個性,比如不常見的青藍色以及土豪金,讓產品更加的繽紛多彩,成為新的競爭力。

當然說到時尚顯示,還不能錯過的元素就是窄邊框了。窄邊框的發展和面板技術的發展分不開,由於面板的整合度越來越高,所以邊框也不用特別的「寬闊」了。中創聯合也一直致力於突破液晶拼接拼縫的瓶頸,實現真正意義上的「無縫拼接」

為了強調這種窄邊框的效應,液晶拼接亦可採用了「覆蓋式」的設計,將螢幕和邊框融合到一起,螢幕不亮時,似乎是「無邊框」的效果,但是打亮螢幕後還是可以看到邊框的,這是一種設計上的創意,還是很受消費者的喜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