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經紀人實戰之如何轉換買房客戶的需求

2023-02-07 17:54:05 字數 1201 閱讀 2530

了解客戶的購房需求,對經紀人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只有明確了需求,才能有針對性的為客戶推介房子。但是多數客戶對買房並沒有太多經驗,很多時候買房的需求有點過於理想化,受挫之後往往放棄買房的念頭。如果經紀人在接待的時候就已經幫客戶梳理好了他的買房需求清單,確認了核心需求與次要需求,然後加以引導就能讓客戶對自己的需求做出一些妥協,最終實現買房的願望。

不過,也有可能會遇到這種情況,當客戶已經做出一些妥協,包括提高買房預算之後,可能還是無法買到滿意的房子,這時候要怎麼辦呢?

一種是繼續提高買房預算,不過這種方法正變得越來越困難,因為場外配資受到監管,如果客戶本身借不到錢以及沒有償還的能力,提高預算是不切實際的。

另一種方法是在買房需求上繼續做出妥協,之前買房做出妥協的需求主要集中在次要需求,核心需求並沒有做出大的調整,這次要讓客戶做出妥協的就是核心需求。

要讓客戶在核心需求上做出妥協會比較困難一點,所以在妥協前應該把核心需求再進行劃分一下,分為可變的和不可變需求。一般房子的核心需求都在這幾個方面:面積,交通,區域,配套。

這些需求可變或不可變,取決於客戶的堅持和經紀人是否能夠提供需求變化後的替代方案,所以,只要經紀人能夠提供讓客戶可以接受的方案,所有的核心需求都是可以變換的。

比如面積這一塊,幾乎所有想買三房的客戶寧願選擇偏一點也要買一套三房,而不會選擇買兩房,因為有了小孩之後需要有人來帶他,通常是自己的父母,所以需要乙個房間來讓他們居住,而兩房是無法滿足居住需求的,所以總是不給予考慮。但是,如果買一套租一套呢?同時這兩套房就在彼此對面,這時候的兩房是不是也可以作為考慮的物件呢?

同理,在交通上如客戶堅持要求要有便捷的交通條件,那麼是公共運輸還是私家車出行呢?公共運輸出行可能沒那麼便利,或者短期內公共運輸條件還無法改善,但是如果自己再買一輛車,即使公共運輸不那麼方便的樓盤,在出行上的限制是不是也變得不那麼強了?自己開車半小時和坐公交車半小時能夠抵達的範圍也是不一樣的,當在糾結樓盤比較偏僻交通不方便時,買房後再買一輛車也是一種解決方案。

可能較難找到替代方案的需求是在生活配套上了,不過可以從生活方式上切入,缺少商場超市就從是否需要每天買菜切入,現在大容量冰箱也很便宜,一次採購一周的量也不是不可以;不是學區房就找出近年來該小區被劃分到的學校,用該學校的資料說話...

很多時候客戶不願意改變需求,是因為沒想到可以通過其它方式來彌補妥協上的不足,如果經紀人能夠提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就相當於合理的轉化了客戶的購房需求,然後再說一些關於新方案的優勢,這樣客戶也會靜下心來好好想想,這種購房方案是否可行,只要當客戶有了思考的想法,就有了成交的機會!

房產經紀人如何與客戶有效溝通

客戶交談技巧篇 一 如何掌握顧客 一 如何了解顧客購買意見的訊號.1 口頭語訊號.1 顧客問提轉向有關商品的細節,如費用 付款方式 等.2 詳細了解售後服務.3 對銷售人員的介紹表示讚揚和肯定.4 詢問優劣程度 5 對目前使用的商品表示不滿 6 向銷售人員打探交樓的時間可否提前.7 接過銷售人員的介...

房產經紀人如何增加自己的房子成交數

一 客戶接待 1 經紀人看到門店外有客戶時應及時起身迎向客戶。注意儀表和微笑 2 在詢問客戶問題時,經紀人應精神飽滿,講話聲音要響亮,介紹或推薦 基本資訊要準確,快速。3 在介紹完基本資訊後,禮貌的邀請客戶到公司做詳細了解。4 按客戶要求,推薦適合客戶的公司主推 並適時的了解一些客戶的基本資訊。如 ...

置業首選張小龍 房產經紀人如何跟蹤客戶

當經紀人清楚了客戶的購房意向時,在引導客戶遇到適合的房子要下決心去購買。可以用適當的刺激方法,如 找出一套房子比較合適客戶的,再告知已賣掉了,讓客戶自己覺的是由於自己沒有抓緊時間而導致的結果,這樣下次的溝通中這類客戶對於經紀人就十分信任了,這樣經紀人操作範圍就更大了。c類客戶的定義 對於c類客戶,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