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保溫塗料施工專案管理規定

2023-02-07 17:54:03 字數 3073 閱讀 8669

(一)基礎牆面驗收與交接

1、基礎牆面驗收

a根據合同約定和相關國家規範對多需接受的外牆基礎牆面工程首先需要進行整體的驗收,然後才能確定正式的施工日期,制定具體的施工方案和施工進度計畫,對牆面不具備施工條件的應依據有關規範標準拒絕接收或者有條件的接收。

b對於基礎牆面的驗收,主要檢查即將接收的工程基礎牆面的施工洞口,門窗預留洞口是否抹灰修補到位,整體牆面是否已乾透達到塗裝標準?有沒有空鼓或者嚴重缺損的部位?

c、用靠尺檢查外牆面的平整度,正負差是在規範允許的範圍?邊角和裝飾線(腰線)是否平直?屋頂瓦面或牆面有飾面磚,大理石的現狀如何?

有無破損的?(有的話應列處破損部位,件數書面劃清責任)

d檢查牆面凸出板麵有無堆積灰漿,裸露的鋼筋以及油汙等現象,有的話應向甲方或總包方提出清理意見,以免影響施工。

2、基礎牆面交接

a基礎牆面交接應以書面形式進行交接,交接時手續要齊全,責任要劃分明確對有條件接收的工程要納入施工進度計畫,並說明在相關條件未完成的情況下所要承擔的責任後果,為了避免錯誤施工造成的重大浪費,公司杜絕口頭交接,凡口頭交接的視為無效交接。

b交接要經過雙方負責人簽字,對工程難度較大的施工部位,如挑簷較大的或區域性造型較高的部位等,應在交接時向甲方或總包方提出書面請求給予施工協助提供相應的施工工具或者裝置。

c交接完成後應及時上報公司,根據工程實際情況編制具體的施工方案,制定詳細的施工進度計畫。上報甲方,監理單位或總包方,以便及時修訂形成正式的檔案資料作為具體的施工依據。

3、工程技術交接

a、在沒有正式進行塗裝或保溫施工前應及時辦理與甲方,總包方的工程技術交接,交接時應以設計院的工程效果圖為準,並經雙方簽字,明確各部門的具體做法以及顏色,材料品質,種類等問題。(外保溫應提供結構示意圖)。

b、施工過程中遇到整改的部位要依據簽字的效果圖(或書面檔案)向甲方及總包方所要整改通知,如因整改而造成我方供料損失應及時在整改之前辦理簽證,以免整改復原無法確認。

c、技術交接後要及時組織施工人員學習「施工交低」檔案,詳細講解有關施工方法,要領以及施工中的重點,難點。

二、現場材料控制與管理

a對進入工地的材料要詳細清點數量、簽收。及時找好存放地點,堆放整齊,如在露天場地堆放的一定要加高墊底,加蓋好篷布以免雨中受損並制定專人看管和發放材料。

b對運輸中破損的材料要查明原因,劃清責任寫出清單和處理說明上報公司。

c工地所有用料一律以書面或傳真的方式提前三天向公司申報用料,並由現場負責人,施工隊長簽字後生效,以此作為工程用料核算依據,杜絕口頭申報供料,對外購材料未經公司允許由公司統一採購,否則公司不予報銷認可。

d在施工前應及時對材料做好現場試驗,測試出每平方公尺用料情況,並就試驗結果書面註明工程名稱、材料型別,參與試驗的工對和公司技術人員名名稱一起上報公司作為工程材料採購控制依據。

e嚴格按材料使用說明配比指定專人配料,杜絕誰用料、誰配比,現象而影響整體施工質量,對每天施工未用完的材料要及時均分到每個施工人員手中,爭取盡量用完,以免浪費。

f認真按時清點現場庫存的材料,對每天的用料情況做到心中有數,及時申報,對現場用過的膠桶以及公司提供的裝置等公物妥善保管,避免丟失或人為損壞。

g工程完工後,要及時清理現場多餘的材料,進行分類集中存放,簡單以書面總結說明材料的基本使用情況:列出餘料清單上報公司。

(二)牆外保溫板材施工質量的檢查與監督,

1)檢查板材貼上點是否規範,首先陽角和窗邊要掛通線檢查,點框貼上時,每塊板的點數不得少於6個點,點粘面直徑不得少於8-10cm,框粘寬度不少於5cm,並留出3-5cm的透氣孔。

2)大面板材施工要措縫貼上進行,陰陽角要相互咬接,板縫不得大於2mm,大於2mm的應用相同材料填補,平整度用2mm靠尺檢查正負差不得大於1mm,陰陽角垂直度誤差不得大於5mm。

3)門窗邊角以及所有預留洞口邊角都應以割角法貼上,並在返包後在角部用加強網(≥20x30cm)斜拉加強以防角部開裂。

4)各接點防水部位應用密封膏做密封處理,如「天溝、牆、伸縮縫等外露接點,應做密封防水處理。

5)錨固應以梅花點狀分布,每塊板錨釘應少於5個,(加強錨固的應不少於6個)錨固時釘帽、釘芯不得高於板麵,基礎牆面錨固深度不得小於板厚的三分之二。

6)網格布貼上時搭接寬度不得小於8-10cm返包網搭接應≥10cm,貼上要密實平整。

7)抹面砂漿施工應以埋網為準,施工厚度應控制在3-5mm範圍內。上窗弦應按要求做出鷹嘴,下窗邊應做出水坡。抹面時要邊角平直,大麵無明顯的接茬和波浪紋現。

外牆塗料施工管理規定

外牆塗料,是用於塗刷建築外立面的,所以最重要的一項指標就是抗紫外線照射,要求達到長時間照射不變色。外牆塗料還要求有抗水效能,要求有自滌性。漆膜要硬而平整,髒汙一衝就掉。

外牆塗料能用於內牆塗刷使用是因為它也具有抗水效能;而內牆塗料卻不具備抗曬功能,所以不能把內牆塗料當外牆塗料用。

施工工藝:表面處理------塗刮外牆抗鹼封閉底漆一遍------塗刮外牆無醛膩子二到三遍後打磨平整(可根據施工質量要求決定是否塗刮外牆膩子)------塗外牆抗鹼封閉底漆一遍------塗刷外牆塗料二到三遍

一、表面處理

1、補塗表面必須平整並充分乾燥清潔無油汙和其他附著物。

2、 新牆面必須保證乾燥時間在30天以上,再用我公司配套的透明封閉底漆先封底後再施工。

3、剷除舊牆面已粉化的表面,如舊牆面上有黴菌、苔蘚等附著物,必須先用防霉殺菌水將其清除後,方可進行塗漆處理。

4、必須保證牆面的含水率小於10%,如果新牆面表面顏色明顯深於幹粉化水泥的顏色,表面含水率大於10%。

二、施工方法

1、膩子層必須刮塗,2、底漆和面漆可噴塗、刷塗或滾塗。(彈性外牆塗料,建議使用無氣噴塗)。

三、施工條件

1、本產品在環境濕度低於8℃和濕度大於85%時不宜施工。

2、一般面漆的水稀釋量:不超過20 %;刷塗時水稀釋量一般為20%,滾塗時水稀釋量一般為10%;底漆、膩子、高彈外牆漆無須稀釋,如高彈外牆漆刷塗或滾塗必須稀釋時,可使用不5超過%的水進行稀釋。

3、中深色面漆水稀釋量不超過5%。

4、在前一遍塗膜表幹後方可進行第二遍施工。底漆和一般面漆在2小時以上可以進行第二遍施工;高彈外牆漆在4小時以上可以進行第二遍施工;膩子要在24小時以上才可進行第二遍施工。高彈外牆漆刷塗或滾塗第一遍溼膜厚度不超過100um,可增加體系的附著力。

5、面漆無氣噴塗:典型的無氣噴塗設定為:最小工作壓力140kg/m2, 噴嘴尺寸0.58mm,噴嘴角度65度。

外牆外保溫及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1施工前期準備 1 參加施工的有關人員,必須認真熟悉施工圖紙,隨時處理圖紙中存在的問題,及時辦理設計變更和洽商。2 及時編制各種施工方案 措施並辦理好審批手續。3 配備專人負責技術資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4 組織培訓工人熟練掌握外牆外保溫施工工藝。5 寫好各工序的書面技術交底與安全交底,一開工即組織工...

外牆外牆保溫 外牆塗料 外牆面磚施工方案

電子學院大學生公寓e 樓施工方案 外牆保溫外牆磚 外牆塗料 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北京新興誠信防腐保溫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2011年4月1日 第一章 編制依據 1.1 國家標準 1.2 地方標準 1.3 主要圖集 1.4 安全標準 第二章 工程概況 2.1 工程名稱 大學生公寓e 樓 2.2 結構形式 ...

外牆外保溫系統施工方案 外飾塗料

冠能膠粉聚苯顆粒外牆 外保溫系統施工 方案工程名稱 玉河明珠 施工設計單位 江西冠能科技發展 冠能外牆外保溫 外飾塗料 施工技術方案 一 工程材料 1 冠能介面處理劑應符合dbj t01 40 98 建築用介面處理劑應用技術規程 規定的效能要求。其主要技術指標及在存運要求如下 參考用量 1.2k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