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滑觸線及軟電纜安裝工藝標準 x

2023-02-07 16:39:03 字數 971 閱讀 2996

1 範圍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 0.4kv 以下、一般的橋式、門式起重機、電葫蘆的滑接線及軟電纜的安裝工程。

2 施工準備

2.1 裝置及材料要求:

2.1.1 各種型鋼、輔助母線應符合設計要求,並有出廠合格證。

2.1.2 軟電纜,絕緣瓷瓶必須有出廠合格證。規格、型號應符合設計要求。

2.1.3 各種螺栓、墊圈應符合國家標準的熱鍍鋅製品。

2.1.4 其它材料,如焊條應與焊件材質相符。防腐油漆、標誌色漆應有出廠合格證。

2.2 主要機具:

2.2.1 主要機具:工作台、臺虎鉗、管子壓力,鋼鋸、無齒鋸、榔頭、調直器, 電鎚、台式電鑽、台式砂輪、汽焊工具、電焊機、銼刀、緊線器、手提砂輪。

2.2.2 測量器具:水準儀、水平尺、鋼捲尺、鋼直尺。

2.3 作業條件:

2.3.1 施工圖紙、產品說明書齊全,材料及附件已到貨。其規格、型號符合設計及產品技術檔案的規定。

2.3.2 滑接線安裝所需要的預留孔,預埋鐵件位置、尺寸。標高符合設計及產品技術檔案的規定。

2.3.3 滑接線、軟電纜安裝部位的建築裝飾工程、通風工程、暖衛工程的有關專案全部結束。

2.3.4 起重機的執行軌道全部安裝結束。妨礙施工的架子全部拆除。

2.3.5 滑接線及軟電纜安裝需用的架子,搭設應符合安全規程的規定。

2.3.6 材料及附件應有存放及加工的安全地點。

3 操作工藝

3.1 工藝流程: 材料及附件檢查 → 滑接線測量定位 → 瓷瓶螺栓的安裝 → 支架的加工和安裝 → 滑接線加工及安裝 → 軟電纜滑道及軟電纜安裝 → 訊號燈安裝 → 滑接器安裝→ 試執行交驗

3.2 材料及附件檢驗:

3.2.1 材料及附件檢驗應由施工員組織施工班組會同建設單位按設計圖紙和起重機的技術檔案規定進行核查和檢驗。

3.2.2 材料及附件的檢驗應包括:

3.2.2.1 檢查材料及附件的規格、品種、數量應完全符合設計和起重機技術檔案的規定。

滑觸線安裝標準

一 支架 1 應作防腐處理。2 應連續焊接。3 安裝牢固,安裝孔位置一致。二 支架間距 單線 h 型300a以下 1.5m,400a以上 3m。多線無接縫滑觸線型1.0 1.5m.導管 hxts l dhg 型1.0 1.5m.電纜滑車 hxdl 型1.0 2.0m.弧線段支架間距根據現場情況應 1...

203電纜支架安裝工藝標準 secret

電纜支架安裝工藝標準 1適用範圍 本標準適用於建築電氣安裝工程電纜支架的安裝。2施工準備 2.1材料 2.1.1成品電纜支架應具有出廠合格證。支架表面應光滑 平整,無稜刺 無扭曲變形 無磨損 劃痕,其規格應符合設計要求。2.1.2製作支架的槽鋼 角鋼或扁鋼等型材具有出廠合格證和材質證明。2.1.3電...

低壓電纜頭製作安裝工藝標準

1 1 範圍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0.6 1kv以下的室內聚氯乙烯絕緣 聚氯乙烯護套 電力電纜終端頭的製作安裝。2 2 施工準備 2.1 材料要求 2.1.1 電纜終端頭套 塑料帶 接線鼻子 鍍鋅螺絲 凡士林油 電纜卡子 電纜標牌 多股銅線等材料必須符合設計要求,並具備產品出廠合格證。2.1.2 塑料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