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築和市政工程標準施工招標資格預審 2023年版

2023-02-07 15:33:05 字數 4308 閱讀 4131

附件1中華人民共和國

房屋建築和市政工程

標準施工招標資格預審檔案

2023年版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使用說明

一、《房屋建築和市政工程標準施工招標資格預審檔案》(以下簡稱《行業標準施工招標資格預審檔案》)是《標準施工招標資格預審檔案》(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原建設部等九部委56號令發布)的配套檔案,適用於一定規模以上,且設計和施工不是由同一承包人承擔的房屋建築和市政工程施工招標的資格預審。

二、《標準施工招標資格預審檔案》第二章「申請人須知」和第三章「資格審查辦法」正文部分是《行業標準施工招標資格預審檔案》的組成部分。《行業標準施工招標資格預審檔案》的第二章「申請人須知」和第三章「資格審查辦法」正文部分均直接引用《標準施工招標資格預審檔案》相同序號的章節。

三、《行業標準施工招標資格預審檔案》用相同序號標示的章、節、條、款、項、目,供招標人和資格預審申請人選擇使用;《行業標準資格預審檔案》以空格標示的由招標人填寫的內容,招標人應根據招標專案具體特點和實際需要具體化,確實沒有需要填寫的,在空格中用「/」標示。

除選擇性內容和以空格標示的由招標人填寫和補充的內容外,《行業標準施工招標資格預審檔案》第二章「申請人須知」(前附表及正文)及第三章「資格審查辦法」正文部分應不加修改地直接引用。選擇、填空和補充內容由招標人根據國家和地方有關法律法規及專案具體情況確定。

四、招標人按照《行業標準施工招標資格預審檔案》第一章「資格預審公告」的格式發布資格預審公告後,將實際發布的資格預審公告編入**的資格預審檔案中,作為資格預審邀請。資格預審公告應同時註明發布該公告的所有媒介名稱。

五、《行業標準施工招標資格預審檔案》第三章「資格審查辦法」分別規定合格制和有限數量制兩種資格審查方法,供招標人根據招標專案具體特點和實際需要選擇使用。如無特殊情況,鼓勵招標人採用合格制。

第三章「資格審查辦法」前附表應按試行規定要求列明全部審查因素和審查標準,並在本章(前附表及正文,包括前附表的附件和附表)標明申請人不滿足其要求即不能通過資格預審的全部條款。

六、《行業標準施工招標資格預審檔案》為2023年版,將根據實際執行過程**現的問題以及《標準施工招標資格預審檔案》的修訂情況及時進行修改。各使用單位或個人對《行業標準施工招標資格預審檔案》的修改意見和建議,可向編制工作小組反映。

聯絡**:(010)58933262

聯絡人:建築市場監管司

專案名稱) 標段施工招標

資格預審檔案

招標人蓋單位章)

年月日第一章資格預審公告 1

1.招標條件 1

2.專案概況與招標範圍 1

3.申請人資格要求 1

4.資格預審方法 1

5.申請報名 1

6.資格預審檔案的獲取 2

7.資格預審申請檔案的遞交 2

8.發布公告的媒介 2

9.**** 2

第二章申請人須知 3

申請人須知前附表 3

申請人須知正文部分 7

附表一:問題澄清通知 8

附表二:問題的澄清 9

附表三:申請檔案遞交時間和密封及標識檢查記錄表 10

第三章資格審查辦法(合格制) 11

資格審查辦法前附表 11

資格審查辦法(合格制)正文部分 13

附件a:資格審查詳細程式 14

a0.總則 14

a1.基本程式 14

a2.審查準備工作 14

a3.初步審查 15

a4.詳細審查 16

a5.確定通過資格預審的申請人 16

a6.特殊情況的處置程式 17

a7.補充條款 18

附表a—1:審查委員會簽到表 19

附表a—2:初步審查記錄表 20

附表a—3:詳細審查記錄表 21

附表a—4:審查結果彙總表 26

附表a—5:通過資格預審的情況人名單 27

第三章資格審查辦法(有限數量制) 28

資格審查辦法前附表 28

資格審查辦法(有限數量制)正文部分 30

附件a:資格審查詳細程式 31

a0. 總則 31

a1.基本程式 31

a2.審查準備工作 31

a3.初步審查 32

a4.詳細審查 33

a5.評分 34

a6.確定通過資格預審的申請人 34

a7.特殊情況的處置程式 35

a8.補充條款 36

附表a—1:審查委員會簽到表 37

附表a—2:初步審查記錄表 38

附表a—3:詳細審查記錄表 39

附表a—4:評分記錄表 40

附表a—5:評分彙總記錄表 50

附表a—6:通過詳細審查的申請人排序表 51

附表a—7:通過資格預審的申請人(正選)名單 52

附表a—8:通過資格預審的申請人(候補)名單 53

第四章資格預審申請檔案格式 54

目錄 56

一、資格預審申請函 57

二、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 58

二、授權委託書 59

三、聯合體協議書 60

四、申請人基本情況表 62

五、近年財務狀況表 63

六、近年完成的類似專案情況表 64

七、正在施工的和新承接的專案情況表 65

八、近年發生的訴訟和仲裁情況 66

九、其他材料 67

(一)其他企業信譽情況表(年份同訴松及仲裁情況年份要求) 67

(二)擬投入主要施工機械裝置情況表 68

(三)擬投入專案管理人員情況表 69

(四)其他 73

第五章專案建設概況 74

第一章資格預審公告

專案名稱標段施工招標

資格預審公告(代招標公告)

1.招標條件

本招標專案專案名稱)已由專案審批、核准或備案機關名稱)以 (批文名稱及編號)批准建設,專案業主為 ,建設資金來自 (資金**),專案出資比例為 ,招標人為 ,招標**機構為專案已具備招標條件,現進行公開招標,特邀請有興趣的潛在投標人(以下簡稱申請人)提出資格預審申請。

2.專案概況與招標範圍

說明本次招標專案的建設地點、規模、計畫工期、合同估算價、招標範圍、標段劃分(如果有)等)。

3.申請人資格要求

3.1本次資格預審要求申請人具備資質類似專案描述)業績,並在人員、裝置、資金等方面具備相應的施工能力,其中,申請人擬派專案經理須具備專業級註冊建造師執業資格和有效的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書,且未擔任其他在施建設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

3.2本次資格預審接受或不接受)聯合體資格預審申請。聯合體申請資格預審的,應滿足下列要求

3.3各申請人可就本專案上述標段中的 (具體數量)個標段提出資格預審申請,但最多允許中標 (具體數量)個標段(適用於分標段的招標專案)。

4.資格預審方法

本次資格預審採用 (合格制/有限數量制)。採用有限數量制的,當通過詳細審查的申請人多於家時,通過資格預審的申請人限定為家。

5.申請報名

凡有意申請資格預審者,請於年月日至年月日(法定公休日,法定節假日除外),每日上午時至時,下午時至時(北京時間,下同),在有形建築市場/交易中心名稱及位址)報名。

6.資格預審檔案的獲取

6.1凡通過上述報名者,請於年月日至年月日(法定公休日、法定節假日除外),每日上午時至時,下午時至時,在(詳細位址)持單位介紹信購買資格預審檔案。

6.2資格預審檔案每套售價元,售後不退。

6.3郵購資格預審檔案的,需另加手續費(含郵費元。招標人在收到單位介紹信和郵購款(含手續費)後日內寄送。

7.資格預審申請檔案的遞交

7.1遞交資格預審申請檔案截止時間(申請截止時間,下同)為年月日

時分,地點為有形建築市場/交易中心名稱及位址)。

7.2逾期送達或者未送達指定地點的資格預審申請檔案,招件人不予受理。

8.發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資格預審公告同時在發布公告的媒介名稱)上發布。

9.****

招標人招標**機構

位址位址

郵編郵編

聯絡人聯絡人

****

傳真傳真

電子郵件電子郵件

****

開戶銀行開戶銀行

賬號賬號

年月日第二章申請人須知

申請人須知前附表

市政工程類別標準

城市道路設計規範cjj37 90 p25.第4.4.1條非機動車道車行道主要供自行車行駛,應根據自行車設計交通量與每條自行車道設計通行能力計算自行車車道條數。非機動車道路面寬度包括幾條自行車車道寬度及兩側各25cm路緣帶寬度。三幅路或四幅路的非機動車車行道上如有獸力車 三輪車 板車行駛時,兩側非機動...

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招標評標報告 試行範本

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招標 工程專案 試行範本 二00 年月日 目錄表1 評標基本情況 表2 符合開標投標人一覽表 表3 資格後審評審標準 表4 資格後審情況表 表5 商務標評標標準 方法 表6 投標 修正評審表 表7 初始投標 排序表 表8 最終投標 排序表 表9 技術標評標標準 方法 表...

湖北省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招標評標辦法

湖北省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 施工招標評標定標辦法 一 評標原則 評標活動遵循公平 公正 科學 擇優的原則 二 評標委員會 1 評標委員會由招標人依法組建,負責評標活動。2 評標委員會成員人數為五人以上單數。其中招標人或其委託的招標 機構以外的技術 經濟等方面專家不得少於成員總數的三分之二。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