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申報固定資產投資專案節能評估諮詢服務機構的函

2023-02-07 14:51:05 字數 2377 閱讀 3030

膠印所印發

晉經信節能函〔2011〕85號

山西省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

關於申報山西省工業固定資產投資專案節能

評估服務機構的函

各市經信委,有關單位:

為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節約能源法》、《山西省節約能源條例》、《山西省人大常委會關於全面推進資源節約與綜合利用的決定》和《山西省人民**關於加強節能工作的決定》,根據《山西省人民**辦公廳關於印發山西省固定資產投資專案節能評估和審查辦法的通知》(晉政辦發【2011】13號)檔案要求,進一步轉變**職能,完善服務中介隊伍,加強對全省固定資產投資專案節能評估工作的統一監督管理,促進節約能源,實現可持續發展,省經信委擬委託有關節能評估服務機構開展工業固定資產投資節能評估工作。具體通知如下:

一、申報目的

節能評估是評估單位依據國家有關的節能法規和標準,對各類固定資產投資專案合理利用能源和節約能源進行的審查和分析評價等綜合評估工作。選定的節能評估諮詢服務機構主要承擔全省工業固定資產投資審批、核准或備案許可權內的專案合理利用能源和節約能源的評估工作,提供高質量的節能評估報告,並接受用能單位的有關諮詢。

二、申報條件

(一)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正式設立、註冊和運營的獨立法人組織,具有健全的內部管理規章制度,具備為專案單位節能評估提供公平、公正、高效率服務的質量保證體系,能為專案單位保守技術秘密和商業秘密;

(二)具有工程諮詢或工程設計乙級以上資質,連續兩年年檢合格或從事節能評估服務工作3年以上的其它資質;

(三)具有固定的工作場所和相應工作條件,具備從事節能評估的綜合能力,包括業務方向、技術、管理服務的水平,質量保證能力、人員構成、經營業績、資產、裝置儀器等,具備檔案和圖表的數位化處理能力,具有檔案管理系統;

(四)具有節能評估所需的技術、管理、財務和統計等方面的專業人員,2名以上高階職稱、5名以上中級職稱(電力、熱能等相關專業)並經培訓合格的節能評估人員;

(五)熟悉相應法律、法規及技術規範、標準,熟悉並了解本行業的國內外先進技術,能源消耗及產品單耗情況,節能監測技術,熟悉相關行業生產工藝、節約能源、汙染防治技術,有能力分析和審核企業提供的技術報告、監測資料,能夠獨立完成工藝流程的技術分析、進行物料平衡、能量平衡計算,能夠及時、準確、公正、客觀、全面地提供與節能活動相關的技術經濟資料,能夠獨立開展相關行業節能評估審核工作和編寫節能評估報告;

(六)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科學和實事求是的原則。

三、申報程式

(一)有意申報的諮詢機構須填寫《山西省工業固定資產投資專案節能評估服務機構申報表》(以下簡稱《申報表》),並經所在地市經信委或行業主管部門審核後,將相關申報材料報送省經信委。申報材料包括:

1.填寫完整並加蓋單位公章的《申報表》;

2.諮詢機構的工商營業執照和法人證書;

3.諮詢機構的有關資訊:機構介紹、員工總人數、專業技術人員數量、組織結構,所在行業的業務範圍、業務專長及業務開展情況、相關業績等。

4.資格證明檔案:單位註冊證明影印件或專業資格(資質)證書影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檔案。

5.機構管理制度和質量保證體系檔案,近三年從事所申報行業固定資產節能評估、能源審計、節能規劃編制、清潔生產審核諮詢、可行性研究報告節能篇章編制工作的業績和典型成功案例材料。

6.擬為**推進節能評估提供諮詢服務業務團隊中的高階專業技術人員和核心諮詢人員的名單、學歷、業績等資訊情況,以及相應的職稱、資質證書等的影印件。

7.其他相關檔案及需要補充說明的材料。

以上材料須膠裝成冊,一式兩份,同時提交《申報表》電子版軟盤乙份。

(二)按照公平、公正、公開和競爭的原則,面向社會公開徵集諮詢服務機構,機構自願申請,專家嚴格審核,省經信委組織在注重申報單位資質、技術裝備水平、服務水平及能力的同時,並充分考慮全省地區、行業分布狀況及工作合理布點需求,最終確定節能評估諮詢服務機構,並向社會公布。

(三)省經信委將申報的節能評估諮詢服務機構列入節能評估中介機構庫,實行動態管理。

附件:《山西省工業固定資產投資專案節能評估服務機構申報表》

二o一一年四月十一日

山西省工業固定資產投資專案節能評估服務機構申報表

單位名稱(公章):山西中瑞天誠資產評估****

法定代表人及職務:熊喜成執行董事

申報行業:節能評估

聯絡人:董永祥

聯絡**:186********

營業執照註冊號:140200200057067

目錄證書編號:

山西省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

年月基本情況表

注:單位性質以申報單位所提供的事業法人證書或企業營業執照為依據。

高階專業技術人員名單

開展固定資產投資節能評估、能源審計與節能諮詢工作業績表

注:1.如本頁填寫不下,可另附頁;2.審核內容應包括:審核的具體專案名稱;培訓人員數;取得的經濟效益、節能及環境效益(節能量及主要汙染物排放削減百分比等)簡要情況。

主題詞:經濟管理節能機構函

抄報:省人民**、任潤厚副省長

固定資產投資專案節能評估編寫指導

附件1 固定資產投資專案節能評估報告書 內容深度要求 一 評估依據 相關法律 法規 規劃 行業准入條件 產業政策,相關標準及規範,節能技術 產品推薦目錄,國家明令淘汰的用能產品 裝置 生產工藝等目錄,以及相關工程資料和技術合同等。二 專案概況 一 建設單位基本情況。建設單位名稱 性質 位址 郵編 法...

固定資產投資專案節能評估報告書

內容深度要求 一 評估依據 相關法律 法規 規劃 行業准入條件 產業政策,相關標準及規範,節能技術 產品推薦目錄,國家明令淘汰的用能產品 裝置 生產工藝等目錄,以及相關工程資料和技術合同等。二 專案概況 一 建設單位基本情況。建設單位名稱 性質 位址 郵編 法人代表 專案聯絡人及 企業運營總體情況。...

固定資產投資專案節能評估報告書

內容深度要求 一 評估依據 相關法律 法規 規劃 行業准入條件 產業政策,相關標準及規範,節能技術 產品推薦目錄,國家明令淘汰的用能產品 裝置 生產工藝等目錄,以及相關工程資料和技術合同等。二 專案概況 一 建設單位基本情況。建設單位名稱 性質 位址 郵編 法人代表 專案聯絡人及 企業運營總體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