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房風水知識學

2023-02-07 07:48:11 字數 3824 閱讀 1718

現在人們在城市買樓房越來越多,可往往在風水學就忽視,那麼在風水知識中,什麼樣的樓房比較好?下面就由我帶大家看下樓房的風水知識學吧!

★樓房風水知識--城市樓房風水斷法理論  ★一、在樓盤中選擇區位(某一棟樓房)的標準:

1、以選擇的區位為原點,在原點的「東方、東南方、西南方、北方」這些方位上,最好有高大的樓房,有自然的山體,有大型的企事業單位。這些事物出現在這些方位上的數量越多越好,出現的方位越多越好(也就是說:乙個方位上有這些事物不如兩個方位上有好;兩個方位上有這些事物不如三個方位上有這些事物好;三個方位上有這些事物不如四個方位上有這些事物好)。

在原點的「東方、東南方、西南方、北方」這四個方位上,最好不要有「小河、空曠的廣場、宜衝的路、兩棟樓房間的夾縫、噴泉、水池、地下停車場的出口」等事物。這些事物出現在這些方位上的數量越多越凶險,出現的方位越多越凶險(也就是說:乙個方位上有這些事物比兩個方位上有好;兩個方位上有這些事物比三個方位上有這些事物好;三個方位上有這些事物比四個方位上有這些事物好)。

』  2、以選擇的區位為原點,在原點的「北方、西方、南方、東北方」這些方位上,最好有「小河、空曠的廣場、直衝的路、兩棟樓房間的夾縫、噴泉、水池、地下停車場的出口」等事物。這些事物出現在這些方位上的數量越多越好,出現的方位越多越好(也就是說:乙個方位上有這些事物不如兩個方位上有好;兩個方位上有這些事物不如三個方位上有這些事物好;三個方位上有這些事物不如四個方位上有這些事物好)。

在這些方位上,最好不要有高大的樓房,不要有自然的山體,不要有大型的企事業單位。這些事物出在現這些方位上的數量越多越凶險,出現的方位越多越凶險(也就是說:乙個方位上有這些事物比兩個方位上有好;兩個方位上有這些事物比三個方位上有這些事物好;三個方位上有這些事物比四個方位上有這些事物好)。

3、以選擇的區位為原點,在原點的「東方和西方」「

南方和北方」「東北方和西南方」」「東南方和西北方」千萬不能同時有「比原點高大或小的樓房,同時有「直衝的街路」,同時有「水池噴泉」,同時有「空曠的廣場「,同時有「兩棟樓房間的夾縫」,同時有「地下停車場的出口」,同時有「大型的企事業單位」,同時有「大飯店」,同時有「大型樓房的樓角斜衝著」……如果在原點正對的兩面同時有相同性質的事物,那麼這種地方(原點)就是風水學上所說的「絕地」,如果人居住在這個原點時間長的話就會發生各種多樣意想不到的災難,而且是居住時間越長災難就越大。特別是第一胎次出生的男人和第三胎次出生的女人更是大凶大災難;第二胎次出生的男人和第二胎次出生的女人兇性次之。

「南方和北方」千萬不能同時有「比原點高大或小的樓房;同時有「直衝的街路」,同時有「水池噴泉」,同時有「空曠的廣場」,同時有「兩棟樓房間的夾縫」,同時有「地下停車場的出口」同時有「大型的企事業單位」,同時有「大飯店」,同時有「大型樓房的樓角斜衝著」….」如果在原點正對的兩面同時有相同性質的事物,那麼這種地方(原點)就是風水學上所說的「絕地」;如果人居住在這個原點時間長的話就會發生各種多樣意想不到的災難,而且是居住時間越長災難就越大。特別是第二胎次出生的男人和第二胎次出生的女人更是大凶大災難;其它胎次出生的男人和其它胎次出生的女人兇性次之。

「東北方和西南方」千方不能同時有「比原點高大或小的樓房,同時有「直衝的街路」,同時有「水池噴泉」,同時有「空曠的廣場」,同時有「兩棟樓房間的夾縫」,同時有「地下停車場的出口」,同時有「大型的企事業單位」,同時有「大飯店」,同時有「大型樓房的樓角斜衝著」……如果在原點正對的兩面同時有相同性質的事物,那麼這種地方(原點)就是風水學上所說的「絕地」,如果人居住在這個原點時間長的話就會發生各種多樣意想不到的災難,而且是居住時間越長災難就越大。特別是第三胎次出生的男人和第一胎次出生的女人吏是大兇大災難;其它胎次出生的男人和其它胎次出生的女人兇性次之。

★選擇一棟樓房中的單元的標準:

1、選擇好某一棟樓房後,並不是說這棟樓房的每乙個單元都是吉利的,這棟樓房好,只是說明在整個樓盤中,該棟樓房的平均吉利水平是最高的,但平均水平最高並不等同於該棟樓房中的每乙個單元都是整個樓盤中最吉利的。這就比如說是乙個最漂亮的女孩,但女孩最漂亮並不等同於這個女孩的每乙個部位都是在所有女孩中最漂亮的,也許該女孩的眉毛就不如那些一般女孩的眉毛漂亮。這也就是說:

吉利水平最好的這棟樓房中最差的單元也許遠遠比不上那些吉利水平一般樓房中最好最吉利的單元;同理,也是說:。

2、在一棟樓房中:<1>、如果樓房是「東—西」走向,那麼在不考慮外界環境的情況下,最好是選擇整棟樓最西邊的那個單元,或者是選擇整棟樓「中間單元」往西邊的那些單元比較好。

<2>、如果樓房是「東北—西南」走向,那麼在不考慮外界環境的情況下.最好是選擇整棟樓最東北邊的那個單元,或者是選擇整棟樓「中間單元」往東北邊的那些單元比較好。

<3>、如果樓房是「北-南」走向,那麼在不考慮外界環境的情況下,最好是選擇整棟樓最南邊的那個單元,或者是選擇整棟樓「中間單元」往南邊的那些單元比較好。

<4>、如果樓房是「西北—東南」走向,那麼在不考慮外界環境的情況下,最好是選擇整棟樓最西北邊的那個單元,或者是選擇整棟樓「中間單元」往西北邊的那些單元比較好。

3、在一棟樓房中:凡是有其它大樓的樓角直衝著的那個元不能選擇;凡是有街路直衝著的那個單元不能選擇;凡是有其它的兩座或幾座大樓交界的夾縫直衝著的那個單元不能選擇。

4、在一棟樓房中:正南方(或正西方,或東北方,或西北方)有「配電中心或高大鐵塔或大煙筒或高出該棟樓房很多層的高大建築物」的那個單元不能選擇。正東方(或正北方,或東南方,或西南方)有「河流,水池,噴泉,地下停車場的出人口,兩棟樓房之間的夾縫正衝著整個小區的大門,直衝的小區街路」這些事物的那個單元不能選擇。

5、在一棟樓房中:東方和西方(或南方和北方,或東北方和西南方,或西北方和東南方)這種對宮(對頂角)範圍.內同時

有「河流,水池,噴泉;地下停車場的進出口,兩棟樓房間的夾縫,直衝的小區街路,小區大門口」這些事物的那個單元絕對不能選擇。因為這種組合是:絕地組合。

同理,東方和西方(或南方和北方,或東北方和西南方,或西北方和東南方)這種對宮(對頂角)範圍內同時有「高出本棟大樓很多層的大型建築物,高起的自然山體,小區配電中心;高大鐵塔,變壓器:大煙筒,不成林(行)的獨立的參天大樹」這些事物偽那個單元不

能選擇。 6、在一棟樓房中,不能選擇最底層是過道(樓中間的前後通道)的那個單元的樓房。

★在乙個單元中選擇樓層的標準:

1、最好不要選擇最高一層的房子;因為最高一層的房子是犯罪分子作案最安全的樓層。 .

2、最好不要選擇五層以上的樓層,因為萬一發生火災事故,國內高層消防設施很少;根本沒有辦法撲救,選擇五層以下樓層,逃生機會大大增多。 ,

3、根據居住之人「八字命理」中「金、木、水、火·、土」五行的需要來確定樓層。國內外風水學界,關於「數字」和「五行」的配合關係的論斷因所依據的理論不同而有很大差距,如以「先天八卦數」看:「1」「5」「8」是水,「2」是土,「3」「4」是木,「6」「7」是金,「9」是火。

如以「後天八卦數」看:「1」「2」是金,「3」是火,「4」「5」是木,「6」是水,「7」「8」是土,「9」又是金。如以「五行順序數」看:

「1」6」是水;「2」「7」是火,「3」「8」是木,「4」「9」是金,

「5」「10」是土。從中不難看出,易學界易學理論的自相矛唇性。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矛盾呢?

只是因為現如今的研易學易者大都不求甚解,不了解古人這麼規定「數和五行」的關係是各有妙不同的。在涉及到「順序」性質的問題時,必須的用「五行順序數」,這也就是說:在樓層五行的判斷時,必須的按照「五行順序數」來判斷,只有這樣,才是正確的,因為樓層本身就是數順序的。

那麼,樓層的五行數究竟是什麼呢?

<1>、「1、6、11、16、21、26、31、36、41、46」等等尾數是「1」6」的樓層都屬水五行。

<2>、「2、7、12、17、22、27、32、37、42、47」等等尾數是「2」「7」的樓層都屬火五行。<3>、「3、8、13、18、23、28、33、38、43、48」等等尾數是「3」「8」的樓層都屬木五行。

<4>、「4、9、14、19、24、29、34、39、44、49」等等尾數是「4」「9」的樓層都屬金五行。

<5>、「5、10、15、20、25、30、35、40、45、50」等等尾數是「5」「0」的樓層都屬土五行。

如何選擇樓房風水

一 選樓四不宜 1 風大不宜 各位在購樓時,應該先在房屋周圍巡視一番,看看附近的環境是否有缺陷?首先應該注意風勢。倘若發覺房屋附近風大,十分急勁,那便不宜選購了,因為即使那房屋真的有旺氣凝聚,也會被疾風吹散。風水學是最重視 藏風聚氣 的,這表示風勢強勁的地方肯定不會是旺地!但要留意一點,風過大固然不...

居家風水學知識 居家風水學知識

1 客廳風水。客廳是家中乙個佔據面積比較大的區域,所以在居家風水 中佔得比重較多,也是有很多注意事項的。客廳在現代風水上是會影響關係到家庭的運勢和 身體的健康。首先,買房子要選擇明亮寬敞的客廳,客廳是家人 朋友聚會的地方,太暗給人以壓抑的感覺,對財運也不好。客廳最好方位是在房子的正前方,而且最好要有...

房屋風水知識學禁忌

買了房子之後風水擺設改注意什麼?又有什麼禁忌?為此,大家就隨一起看下那些是房屋風水學的禁忌吧 屋子風水擺設與注意事項 屋子風水擺設 任何地方的財位忌無靠。意思就是財位必須要有靠著的地方,最好是堅固的兩面牆,因為象徵有靠山可倚,保證無後顧之憂,這樣才可藏風聚氣。反過來說,如果財位背後是透明的玻璃窗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