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力壓力樁分部

2023-02-07 03:12:03 字數 655 閱讀 8013

分部(分項)工程及工種安全技術交底記錄表

單位工程名稱交底時間

分部(分項)工程及

工種名稱交底人

交底單編號

靜壓樁機使用安全技術交底

1、機械操作人員須持證上崗,操作要集中思想,不准說笑,非機械操作人員禁止開機。

2、機械開始作業前,先對全部液壓系統進行試運轉。檢查整機各部位全部正常後,再進行安全操作。3、機械操作必須由專人進行指揮作業,樁機操作人員應聽從指揮人員指揮,做到無人指揮不操作,訊號不明不操作。

4、樁機經過一段時間施工後,要重新緊固各緊韌體。

5、樁機就位完成後,先用鋼板樁進行引樁5~6m深,將地下障礙物清除後,再將預製砼樁插入進行壓樁。

6、當樁在壓入過程中,夾持機構與樁側打滑時,不能任意提高液壓油壓力,強行操作,而應找出打滑原因,採取有效措施後方能進行施工。

7、由於樁的貫入阻力太大,使樁不能壓至標高時,禁止任意增加配重砌塊,否則將引起液壓元件和構件的損壞。

8、樁頂不能最後壓到設計標高時,必須將樁鑿去,嚴禁用樁機行走的方式,將樁強行推斷。9、在壓樁過程中,如遇周圍土體隆起,影響樁機行走時,應將樁機前進方向隆起的土鏟去,不應強行通過,以免損壞樁機的構件。

10、樁機在頂公升過程中,應盡可能避免任一船形軌道壓在已入土的單一樁頂上。

專案經理

被交底人簽名

靜力壓樁施工標準

2.11 靜力壓樁施工標準 1 目標和適用範圍 1.1 目標 本標準是指導靜力壓樁施工的依據,經技術交底,作業層能達到熟練掌握操作流程和熟知施工控制要點的程度,確保滿足設計和規範要求,避免質量通病。1.2 適用範圍 靜力壓樁適用於軟土 填土及一般黏性土層中應用,特別適合於居民稠密及危房附近環境要求嚴...

靜力壓樁 預製方樁 預應力管樁 的工藝標準

一 施工準備1.材料 1 鋼筋砼預製方樁 預應力管樁的規格 質量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的規定 並應有出廠合格證明,還應根據地質資料,初步確定樁段的級配計畫數量。2 鋼筋砼預製樁,應達到設計強度的100 才能壓樁。3 鋼筋砼方樁接樁時,宜用漿錨法,所使用的硫磺膠泥的抗壓強度 抗拉強度 抗折強度和黏...

靜力壓樁法PHC管樁專項施工方案

phc管樁專項施工方案 編制 審核 審批 湖南省鴻騰建設工程 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二日 目錄第一章 工程概況2 第二章 編制依據2 第三章 施工布置及施工準備工作3 第四章 主要施工方法和技術要求5 第五章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10 第六章 保證質量的技術組織措施14 第七章 施工工期及保障措施17 第八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