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學期

2023-02-07 02:48:05 字數 2485 閱讀 4701

經濟系06電商(2)班優秀班級申請材料

尊敬的校領導:

新的一學期,新的乙個氣象,當我們還沉寂在對未來的想望的時候,我們突然發現我們已經大二了,惘然回顧我們發現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班經歷了許多。有高興.有歡樂.

還有欣喜…..在此過程中我們發現我們都長大了,不在是那些剛到校還懵懵懂懂的少年們….每經歷一件事我們就明白一分道理,就長大一分….

思想政治素質方面

電商(2)班同學思想上積極要求進步,全班80%的同學在大一上學期就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並且很多同學一直積極向黨組織的思想總結。現已有三名入黨積極分子,其餘均為共青團員。

電商(2)班班委一直是學生黨支部的得力助手。為配合學生黨支部工作,我們會定期組織學習黨的思想、章程,不斷提高同學們的自身思想覺悟,為不斷推進我們的黨員工作打下基礎。另外,為提高同學們的思想覺悟,班委與求是學會、心理協會等社團合作,組織同學們積極參加心理和健康教育等活動,各個層次的誠信度問題,我們班委組織召開「誠信班會」,從而加深了同學們對誠信問題的認識,班級還組織參加院系舉辦的活動,如辯論賽等活動,並取得了優異成績。

此外,我們也發展了自己特色的活動,班委組織我們班與其它學院班級的聯誼在一些活動和學習上相互聯絡、交流,擴大了同學們的交際範圍,提高了交際能力。

大一的軍訓使我們明白了要堅強,雖然有多人在訓練中暈倒但他(她)們還是堅持到了最後,因為他(她)知道自己不比別人差。後來的籃球賽我們連勝三場,使我們知道了要團結。後來我們雖然輸掉了比賽,但我們贏得了友誼。

為豐富同學們的業餘生活,經班委會研究決定由班費購買一批體育.文娛用品,以杜絕同學們放學後沒事就上網的不好習慣……

班風建設

1、提倡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樹立優良的班風

大學階段是人一生求職和性格形成的重要時期。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個時期要是沾染了不良的習氣,將對自己的一生產生極為惡劣的影響。一年來,我們電商(2)班的班委們通過開座談會、辯論會,組織大家看宣傳片等形式大力提倡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宣傳好人好事,堅決同壞人壞事做鬥爭。

這對於提高全班同學的道德修養,樹立優良的班風,產生了積極的作用。"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紀律"的宣傳,不僅是停留在我們的口頭上,而且深深烙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不知道有多少次樓管員笑呵呵的收下我們拾到的物品,也不知道有多少次,我們班的同學默默的將道路上的廢紙拾起仍進垃圾箱中。

總之,在大環境的薰陶下,我們班的絕大部分同學都能做到"慎獨",即在沒有其他人注意到自己的時候,仍然能以較高的道德標準來約束自己。正因為如此,一年來,我們班已形成了一種"好學、樸實、正直"的班風。

2、改善同學關係,增強班級凝聚力

凝聚力是乙個集體的靈魂,改善同學的關係,使大家產生歸屬感,是增強集體凝聚力的重要途徑。我們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不定期召開團小組座談會等交流活動,培養熱烈討論的學習風氣。改善男女生之間,宿舍之間以及同宿舍之間同學的關係。

在我們電商(2班流行著這樣的慣例:無論哪位同學過生日,同宿舍的同學肯定會送張卡片並說聲"生日快樂"。我們來自全省各地,有些同學甚至是離家好幾百里,但不論離家遠的還是近的,不論是家在長江以南還是以北,在這裡都能夠找到家的感覺。

全班同學都忘不了在元旦晚會上唱的那首歌:"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有緣才能相聚,有信才會珍惜......"

在大一的時候我們還積極參加系.院組織的活動,我們班汪飛;代磊兩位同學參加系裡的歌詠比賽都進入了前二十,汪飛同學還獲得了最佳選手獎,燕猛同學在院舉辦的開心杯歌唱比賽中進入了前十五,在此期間我們班大多數同學自發前往去給他們加油.助威,可以看出我們班同學的團結。

由於我們班有部分人表現突出被直接要求加入了系學生會.系團委.院學生會.

院團委,如汪飛.代磊.李婷……這使我們班的學生幹部明顯比其他班的多,同時我們也沒有忘記同其他班級搞好關係,經常同其他班搞一些友誼賽,或共同搞一些文娛活動。

經班委會研究決定,我們元旦晚會同電商一班共同舉行,即達到了同樂樂的目的,又節省了班費的開支,我們班在班幹帶頭,同學們支援的情況下成功的與一班度過了乙個美好的夜晚。

時間如白駒過隙,一轉眼我們就度過了大一的第一學期,新的開學,新的規定,我這學期同第一學期有了很大的不同,這學期我們學習緊張了,開始上晚自習了,晚自習我們班在嚴格的考勤下,出勤率一直很高….一直維持在45人左右,人員到不齊是因為有部分人報了二學歷.計算機二級.

等…….

新的學期開始為根據我們班幹對同學的了解,為加強對我們班同學的管理,我們有班幹組成了查鋪小組,進行晚上對寢室的查訪,杜絕夜不歸宿的情況。

花謝花開,又乙個春天到來了,在這勃勃生機的的面前我們對大自然衝滿就嚮往,經班委研究,報系審批,經同意我們班組織前往天門山春遊,春暖花開,正是遊玩的大好時光,大家有的爬山,有的在江邊留影,有的放風箏,還有的在燒烤,大家玩的開心但我們並沒有忽略大家的安全,我們經班委研究有班長總負責,把全班分成若干個小組,個小組都安排乙個班委負責大家的安全,以保不發生意外,傍晚我們在大家的笑聲中歸來。

系裡的活動我們班一向是比較積極的,就如本次的辯論賽,我們有班長帶隊,有本班最優秀的四名隊員組隊,在經過充分的準備下,我們一路過關斬將,在系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最後並參與了與系隊的磨合,

大一就這麼過去了,我們取得的成績不只如此,在大一的一年裡我們班計算機一級通過率100%,二級過6人,…….

新的一年,新的展望,新的感悟

新的一年,新的展望,新的感悟 首先在這裡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心想事成!萬事如意!新的一年,新的展望,新的感悟 說起夢想,每個人都有,失去它,生命就像失去魂魄。我的夢想也有很多,喜歡從事藝術,社會工作,當學者,醫生,老師,總之是希望自己能成為乙個自己想成為的人,乙個有能力學有所成有抱負的有識之士,夢想...

新的一年 新的起點

第十八周國旗下講話稿 新的一年,新的起點 尊敬的老師們 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新的一年,新的起點。同學們,你們知道1月1日又稱什麼節日嗎?那 元旦 這一節日又包含著什麼深意呢?元 是開始,第一之意 旦 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 就是一年的開始,一年的第一天。從字面上看,旦 字下面的...

新學期新的開始

轉眼間兩個月的暑假生活就結束勒,稍縱即逝的光陰讓人束手無 策.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從身邊溜走,讓人措手不及,總是在時光消逝了以後才意識到,自己其實什麼也沒做,就任時間匆匆走過,不留下痕跡 前幾天終於回到久違的學校,起初校園的身影寥寥無幾,後來人漸漸多了起來,學校也熱鬧起來了.乙個人在空蕩蕩的寢室住了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