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消防安全演習活動總結

2023-02-07 02:45:03 字數 3255 閱讀 9533

22、綠色植物的一些細胞能進行光合作用,製造養料,它們好像是乙個個微小的工廠。

16、大量的研究事實說明生命體都是由細胞組成的,生物是由細胞構成的。我們的**表面,每平方厘公尺含有的細胞數量超過10萬個。

預計未來20年,全球人均供水量還將減少1/3。

4、科學家研究表明昆蟲頭上的觸角就是它們的「鼻子」,能分辨出各種氣味,比人的鼻子靈敏得多。

2、昆蟲種類繁多,分布很廣,它們有著和其他動物不同的身體構造和本領。

4、填埋場在填滿垃圾以後,可以在上面修建公園、體育場、但是不能用來建築房屋和種植莊稼。7、硫酸銅溶液與鐵釘的反應屬於化學反應。硫酸銅溶液的顏色是藍色,將鐵釘浸入硫酸銅溶液中,我們發現鐵釘變紅了。

23、我國是世界上公認的火箭的發源地,早在距今1700多年前的三國時代的古籍上就出現了「火箭」的名稱。答:可以,饅頭中也含有澱粉,澱粉在咀嚼的過程中發生了變化,變得有甜味了。

小學消防安全演習活動總結

10、日食:當月球運動到太陽和地球中間,如果三者正好處在一條直線上時,月球就會擋住太陽射向地球的光,在地球上處於影子中的人,只能看到太陽的一部分或全部看不到,於是就發生了日食。日食時,太陽被遮住的部分總是從西邊開始的今年的11月9日是全國第十九個消防安全日,為了提高全體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促進師生消防安全能力的提高,為構建和諧校園創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經校委會研究決定,我校開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活動。

現將活動過程總結如下: 一、利用公升旗時間進行宣傳,國旗下講話的內容是《消防小鐵軍》。通過宣傳,讓學生知道什麼是119,每年的消防日是11月9日,號召全體同學一起行動起來,共同做好消防知識的宣傳。

二、以「119」消防日宣傳活動為契機,認真做好消防安全的自查自糾。一是全面檢查校園內消防安全責任制落實情況;二是`重點消防滅火器、消防疏散通道等設施裝置進行了消防安全檢查,消除了安全隱患。 三、組織實施消防演練。

學校以政教處牽頭,制定了詳細的防火逃生演練方案,並於演練之前召開班主任教師會議,明確演練目的,傳達演練方案,強調注意事項;學校領導、年級主任、安全責任崗各執勤教師積極參與,盡職盡責,確保了演練安全、有序地成功進行。所有參與演練的同學都能夠按照老師的要求,用口罩、衣物等掩住口鼻,沿牆角和樓梯扶手快速疏散,並在疏散過程中能夠不擁擠、不慌張,體現了實驗小學學生良好的素質。 四、發揮主題班會的優勢,對學生進行消防安全方面的專題教育,各班級教師充分準備,寫好教案、精心製作了ppt課件;學生通過唱兒童防火歌謠,讀消防安全三字經,講消防安全故事、師生互相交流等多種形式,使學生們充分認識火災的危害性,懂得如何預防火災、報火警、如何撲救初**災、常見火災的撲救方法、以及如何在火場中自救逃生等方面的消防知識到宣傳部工作以來,我在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和支援下,通過不懈努力,工作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質得到鍛鍊和提高,基本完成了工作任務,較好地履行了崗位職責。

下面便是本人的工作總結: 在思想上,我積極參加政治學習,關心國家大事。工作中我注意加強理論學習,努力使自己的思想和行動跟上時代潮流,原創:

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做到與時俱進,注重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理論、****重要思想、黨的xx大報告、xx屆五中全會精神。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強了政治敏銳感,在具體事情面前能夠保持清醒頭腦,立場堅定,處處以集體利益為重,先集體、後個人,思想逐步走向成熟。在生活中,積極向周圍領導和同事們學習,使自己的能力不斷提高,解決、思考問題逐步走向周全。

在工作上,我加強學習,努力使自己在思想上、理論上、業務上真正成熟起來,盡力更好的搞好本職工作。來到宣傳部,我本著幹一行,愛一行的心態,以極大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思想穩定、態度積極、勤於學習,很快進入了工作角色。我參加工作時間短,理論基礎較差,業務不熟悉,為了盡快彌補這些不足,我堅持利用業餘時間學習思想政治理論,提高自己的理論素質,學習了《xx規劃建議學習讀本》、《xx年中國發展目標與任務》、《黨員幹部關心的確個科學發展觀問題》等。

同時加強應用文寫作練習,認真完成每一次寫作任務,不斷提高寫作水平。 在工作期間,我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1、承擔學校校園網主頁內容設計工作。

2、撰寫了學校xx年高校文明杯活動總結報告。 3、參與校慶畫冊的**蒐集工作,並撰寫了**的中文說明和英文說明。 4、完成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3期演示文稿和乙份先進典型事蹟報告的寫作工作。

5、我還承擔了一些其他材料的撰寫和列印工作以及部裡的一些日常工作。 總之,在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助和指導下,我基本完成了工作任務,但同時也意識到自身仍存在許多缺點,如政治理論學習的深度和廣度還很不夠;工作方法需要改進,工作不夠大膽,不夠自信,工作水平需要提高等。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發揚優點、改正缺點,努力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鍛鍊自己的才幹,勤奮工作,大膽實踐,以高度的工作責任感、以科學嚴謹的態度,以紮實認真的工作作風,努力搞好本職工作按照縣委、縣**要求,結合實際,我鄉加快農村文化改革步伐,不斷創新文化引領社會經濟發展體制機制,努力滿足廣大農民群眾多層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實現和保障農民群眾的基本文化權益。

加大投入,不斷加強文化基礎設施建設,大力發展文化事業,建立健全文化引領社會經濟發展體制機制,在文化發展帶動下,我鄉社會經濟也得到了很大發展。 一、大力發展文化事業,為**社會經濟發展提供良好的文化環境 **鄉在致力於發展經濟的同時,不忘發展文化的發展,為了給社會經濟發展提供良好的文化環境,**鄉加大投入力度,快速發展文化事業。 一是加強基礎設施建設。

成立了文化服務中心,配備了必需裝置,有專職人員,進行宣傳教育、科技推廣、農業知識培訓等服務活動,並且鄉文化服務中心的建設正在緊鑼密鼓的籌措中。在村建立文化大院,目前,已建立道超村文化大院,配備了基本的體育鍛煉設施、器材向群眾開放,建立了村文娛室,為群眾提供了娛樂工具和場所,建立村圖書室,方便群眾查閱農業科技知識,豐富農民精神生活,改變農民精神面貌。 二是加速廣播電視村村通工程。

我鄉為豐富群眾精神生活,努力擴大農村廣播電視覆蓋面,重視完善和發揮現有無線轉播台站的作用,鄉廣播站親自到各個村協調溝通,為群眾搭建無線電視轉播點,為群眾安裝閉路電視,力爭使農民群眾收聽、收看到套數更多、質量更好的廣播電視節目。三是開展農村電影放映活動。為了豐富農民群眾生活,我鄉開展了農村電影放映活動,組織放映隊在我鄉各個村輪迴放映,並在中海商貿城設立固定放映點,放映了大批以愛國教育、農村改革發展等為主題的電影。

積極探索農村電影放映的新方法、新模式,在全面實現農村電影數位化放映的基礎上,創新服務方式,提高放映質量,極大的豐富了我鄉農民群眾的生活,為我鄉社會經濟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文化氛圍。 四是廣泛開展群眾文化活動。**鄉面向群眾,深入開展多種多樣的群眾文化活動,大力發展集鎮文化、鄉村文化、校園文化。

今年為慶祝新中國成立61周年,**鄉開展了紅歌大家唱活動,在全鄉營造了熱烈喜慶、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為建設文明鄉鎮,**鄉從校園開始,開展小手拉大手文明活動,老師教學生,學生帶動家長,大家共創文明,這大大改善了**風氣。 **鄉不遺餘力,加大投入力度,大力發展文化事業,大大改變了集鎮面貌,為**社會經濟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發展環境,加快了**社會經濟的發展。

小學消防安全演習活動總結

為了建立有效的防範和處理火災事故的工作機制,增強學生在遇到火險時逃生 自救能力,2011年3月8日下午1點10分,我校成功進行了消防疏散演練活動。演練中,從火警警報響起到學生全部從教室撤離到校園安全區域,歷時一分半鐘。整個演練過程做到快速 安全 有序。一 師生重視 我校成立以校長王靜為總指揮的演練小...

消防安全演習總結

為了認真落實酒店員工對火災事故的防範措施,增強全員的消防安全意識,加強酒店火災安全事故的應急工作,強化全體員工基本消防知識和自救技能,2016年6月23日由安全部組織策劃了消防知識培訓和消防實地滅火演習。在消防培訓中,安全部的姜經理生動且詳細的介紹了火災的發生條件 滅火設施的認識 不同火源的撲滅方法...

消防安全演習方案

和諧大酒店桑拿部 2011消防演習方案 為了加強員工對消防知識的了解和認識,增強消防意識,體現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消防方針,灌輸群防,群治的意識,公司研究決定開展一次全員的消防演習。演習時間 2011年 月 日或 日演習地點 參加人員演習負責人 一 演習目的 貫徹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普及防火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