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工會工作計畫

2023-02-07 02:42:03 字數 906 閱讀 1244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工會工作,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國工會「xx大精神,以構建和諧校園為主線,推進學校民主政治建設,以大力開發教職工素質建設工程為核心,開拓創新,服務大局,突出維護職責,全面履行工會的各項社會職能,為我校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貢獻。

二、工作目標:

以「十八大報告」的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努力完成區教育工會提出的各項工作任務,全面提高教職工政治和業務素質,加強師德建設,落實方針,切實加強學校民主管理,全面履行工會職能,突出維護職能,建設教職工信賴的教工之家。

三、主要工作:

(一)組織廣大教職工深入學習理論,提高政治素質。

1、配合學校支部、行政,組織廣大教職工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國工會的「xx大」重要思想,組織學習新的《工會規程》,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以政治理論指導工作實踐,努力提高政治思想工作的能力,提公升德育工作水平,為教育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

2、認真學習新時期我黨對工會工作的重大理論觀點,不斷提高依法治會、依***的自覺性。要充分利用工會的工作優勢,確保學校的民主管理,進一步完善教職工代表大會,充分發揮教職工代表大會在學校民主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抓好教代會提案收集,實行票決制,參與校務公開的監督,確保學校教師政治權利的落實。

(二)開展多項活動,促進教師業務素質的提高。

1、配合學校行政積極引導教職工更新教育觀念,樹立現代教育思想,推進素質教育的實施。

2、繼續開展崗位練兵、教學基本功訓練、競賽、評課、教學五認真評比等活動,促進廣大中青年教師參加崗位練兵。加強對「拜師結對」活動的跟蹤管理,幫助青年教師提高教學業務水平。

3、積極開展「爭做研究性教工」活動,發揮教師群體在學校建設中的的作用,通過學習反思,向書本學習,向社會學習,向身邊的人學習,集思廣益,學以致用,切實提高學習效果的物化。

(三)切實加強學校民主管理,全面落實「依靠方針」。

小學工會工作計畫學年

2 組織教職工學習 公民道德建設綱要 引導教師經常以師德規範對照自己言行,大力弘揚正氣,通過校園網 校板報等宣傳陣地樹立先進典型,進一步提高廣大教職工的道德素養,職業素養,增強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的自覺性。3 鼓勵教職工積極參加學歷進修,參加繼續教育,參加現代資訊科技培訓,以適應新形勢的要求...

南市小學工會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堅持 以人為本 為指導思想統領工會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按照 抓重點 創特色 強基礎 的總體工作要求,凝聚全體教職工的積極性和向心力,為把我我校辦成一所具有市級文明示範性的現代化學校而努力。二 工作要點 一 依法維護教職工權益,深入實施 實事工程 1 進一步抓好職工大會制度建設。教...

小學工會工作計畫 2

2010年烏什縣第一小學工會工作計畫 學校工會將以烏什縣教育工會工作為指導,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服務大局,突出維護,團結動員廣大教職工為建和諧校園極積作出貢獻。一 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大力推進和諧校園建設 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是一項長期的政治任務,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的發展觀和進一步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