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冊品德與社會第三單元試題

2023-02-07 02:33:05 字數 1074 閱讀 1403

馬廣秀一、填空題

1、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 、 、 、**、電腦等許多科技產品的應用越來越普遍,為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了極大的方便。

2、2023年,美國人發明了使用馬達的電動洗衣機,從此人們再也不用手工洗衣服了。

3、 就在我們身邊,在家庭、在學校、在社群,在生活、生產的各個方面。 不斷改善著我們的生活,是我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4、聯合收割機、播種機和拖拉機等都離不開 。

5、我國古代的四大發明是 、 、 、 。

6、從18世紀蒸汽機的發明開始,短短200年,人類經歷了三次技術革命,跨越了時代、 時代,進入到時代。三次技術革命大大促進了社會的進步,改善了人類的生活。

7、奈米是個單位。

8、科學技術的發展對於人類總是存在著和兩個方面。

二、把下面的科學家和他們各自的發明和發現連起來。

瓦特燈泡

居里夫人蒸汽機

愛迪生避雷針

愛因斯坦日心說

哥白尼相對論

富蘭克林鐳

三、我來做裁判。

1、磁懸浮列車行駛時與地面軌道不接觸。 ( )

2、科學技術只會為社會服務,不會給人類帶來危害。 ( )

3、不同型別的洗衣機,其工作原理是相同的。 ( )

4、洗衣機去除汙垢的原理與手工洗滌基本是一樣的。 ( )

5、魯班發明鋸是受了小草的啟發。 ( )

6、衣食住行都離不開科學技術。 ( )

四、選一選

1、( )的廣泛應用,帶來了第一次技術革命。

( )的應用和發展,帶來了第二次技術革命。

( )的迅速發展,帶來了第三次技術革命。

a 電子技術 b 蒸汽機 c 電

2、奈米是乙個( )單位。

a 長度 b 重量 c 體積

3、( )發明了**,( )發明了飛機,( )發明了燈泡,( )發明了火車。

a 史蒂芬遜 b 貝爾 c 萊特兄弟 d 愛迪生

五、寫一寫

1、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是什麼?

2、使用洗衣機有哪些好處?

3、你知道哪些科學技術在給人類帶來方便的同時還給人類帶來危害?

4、你贊成轉殖嗎?寫下你的意見。

五年級上冊品德與社會複習

15 誰都有自己的 長處 但也有自己的 短處 夥伴們互相 取長補短 就能 共同進步 不斷 完善自己 16 看到別人取得成功,甚至超過自己,我們要由衷的為他們高興,真誠的祝賀他們,並告訴他們 我要向你學習 17 人人都有為難的時候,站在別人的角度,想想別人的難處,你可能會有 另外的發現 18 如果我們...

五年級上冊品德與社會教案

二 教學策略 因為教材已不是顯性的道德說教,而是採用隱性的 滲透的方式實施對學生的價值引導。因此,在教學中,教師要根據教材內容的特點,注意引導學生進行 性學習,給學生提供一些具有活動性的問題,引導學生用自己的眼睛去觀察生活,用自己的感覺去進行體驗。教學中可採用對話性 活動化 體驗性 開放性和價值滲透...

五年級上冊《品德與社會》教案

第一單元 讓心靈比天空更博大 單元分析 本單元的總目標 1 在引導學生正確認識自我的基礎上,了解他人的長處,學會欣賞他人,能夠取人之長,補己之短,達到互相學習 互相促進 共同提高 共同進步的目標。2 鼓勵學生凡事能替別人著想,能體諒他人的難處。3 讓學生學會辨明是非,分清美醜,自尊自愛,有羞恥感,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