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生命之花

2023-02-06 19:39:04 字數 851 閱讀 5329

王莊小學安全演講材料

演講者:王梓輔導教師:沈秀華

曾經有人問,世界上最美麗的花朵是什麼?有人說是玫瑰,有人說是牡丹,有人說是杜鵑,有人說是水仙。但我說,最美麗的花朵是我們那怒放的生命之花。

和生命相比,所有的鮮花都顯得那麼蒼白,是生命豐富了人間,是生命生動了世界。

安全,是乙個永恆的主題。安全是什麼?安全就是生命。

「孩子,繞過前面的石子」,這時媽媽在我蹣跚學步時的指點;「當心路上的車輛呀」,這是爸爸在我上學時身後的叮嚀;「珍愛生命,安全第一」,這是我現在恪守的信念。

我們離開媽媽的懷抱,搖搖晃晃走在人生道路上時,我們一直依賴者「安全」這根拐杖。沒有它,我們可能會摔得頭破血流;沒有它,我們可能還來不及經歷風風雨雨;沒有它,我們更不能到達人生輝煌的頂峰。誰若忽視安全,誰就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雖然我們校長和老師經常教育大家注意安全,遠離危險,還專門組織大家**了安全教育影片,可是還是有個別學生安全意識淡薄,不以為然。這不,悲劇發生了——

他是我們學校三年級的一名男生,在這裡我就不說他的名字了。前段時間的乙個禮拜天,他去附近的建築工地玩耍,結果不小心掉進了乙個建築大坑。大腿被摔成嚴重骨折,住院,手術,僅醫療費就花去了兩萬多,這給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老師探望他時,他的媽媽在一旁不停流淚,而他更是承受了身心巨大的痛苦,耽誤學習不說,還失去了活動自由。經歷了這個慘痛的教訓,他和家人真是後悔不已。唉!

為什麼只有在付出慘重代價後才知道安全的重要性。如果他聽從老師教導,不去有危險的地方玩耍,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同學們,生命是美好的,也是最寶貴的,想讓我們的生命之花開得更加絢爛,安全是第一保障。大地甦醒,春風又綠,我們要把平安的種子播撒進自己的心田,當它發芽開花長成參天大樹,我們必將收穫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寧!

珍愛生命總結

珍愛生命 健康成長 主題教育活動總結 學生的生命安全 健康成長關係學生的家庭幸福,關係社會的和諧穩定,也關係著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的順利進行。為了讓我校學生進一步了解生命的意義,珍惜生命的價值,樹立法制觀念,強化安全意識,學生緊急避險和自護自救,珍愛自己,關愛他人,健康成長,我校認真貫徹市局通知精神,...

如何珍愛生命

世界萬物唯有生命最珍貴,沒有了生命就失去了自我,失去了生活的權力。沒有了生命,就沒有了一切。生命是美好的,但也是短暫的,我們要在短暫的時間裡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有些人吸毒,因為毒癮發作而失去生命。有的人吸菸,患上肺癌失去了生命。生命很脆弱,經不起人們各種手段 的折磨。所以我們要保持健康,珍愛生命。有...

珍愛生命教案

設計意圖 從身體的變化中,感受家人為自己成長付出的心血,知道自己的生命承載了親人的愛和期望。板書設計 包含家人期盼和心血 生命僅僅屬於自己嗎 第 課時 活動一關於生命的 1 故事會 講述傳說故事 白蛇傳 觀點對對碰 人能死而復生 大家認為這些可信嗎?生活中真的可能發生嗎?談談對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