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南縣撫民中小學邊查邊改見成效

2023-02-06 19:39:03 字數 1269 閱讀 9442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學校黨支部在廣泛聽取意見、深入查擺問題的基礎上,緊緊抓住整改落實這個關鍵點,著力推動問題快速解決,邊學邊查邊改取得初步成效。

一、聚焦「四風」轉變作風。

以「四風」問題為導向,積極查詢,主動認領,快速整改,轉變作風。學校領導班子帶頭遵守校規校紀,帶頭提高學習教育,帶頭深入課堂聽課,帶頭強化調查研究,帶頭加強廉潔自律。學校重申了工作紀律規定,加強督促檢查,狠抓獎懲兌現,全校黨員幹部作風、教師教風、學生學風和後勤服務等有了明顯好轉。

例如,針對師生反映學校食堂服務態度生硬問題,黨支部在收集到這條意見後,立即把問題反饋給食堂工作人員,向食堂工作人員講清和藹的服務態度不是低三下四的乞求,它體現了乙個人的素質和修養。優質的服務和良好的態度不僅是一種生產力,而且將會得到別人的尊重。食堂工作人員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改變了自己的服務態度。

現在食堂工作人員說話語氣和藹,微笑服務學生,他們態度的轉變,得到了師生的尊重,深受師生的好評。

二、立行立改抓好落實。

學校根據所聽取意見,歸納梳理出27條意見和建議,分別建立了領導班子「四風」問題台賬和領導班子成員「四風」問題台賬,按照具體到事、到人、到門的要求,逐項逐條研究,明確整改責任,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時限,現已整改問題、意見13條。其中解決教師提出「學校例會時間過長、效益不高」問題,現在會議次數減少,質量明顯提高;解決「缺乏與教師溝通」問題,密切了幹部黨群關係;解決了「學校領導辦公用房超標」問題,得到了教師們的滿意;解決了「學生習慣養成偏差」問題,學生的習慣養成逐步好轉;解決了針對家長反映學生上晚自習,課業負擔過重、收取晚自習費等問題,杜絕了此類問題再次發生,贏得了社會的認可和讚譽。

三、建章立制追求長效。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建章立制、常抓不懈是關鍵。一是對關係到教師切身利益的學校《教師工考核方案》、《教育教學質量獎勵方案》、《教學常規管理制度》、《考勤制度》等規章制度在廣泛徵求教師的意見和建議基礎上,通過校委會成員認真討論,從有利於學校發展的角度進行了科學合理修改,真正把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轉為推動學校工作的動力。二是進一步修訂完善了《學校財務管理使用制度》,建設節約型學校。

學校杜絕**吃喝,在全校教職工提倡節約用水、用電、用紙,購買教學用品要詢價、貨比三家,盡量節約開支,強化勤儉辦學意識。

四、實現兩手抓兩不誤。

在認真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同時,學校舉行了「廣播操比賽」、「漢字書寫大賽」、「踐行群眾路線,愛心獻給貧困孩子」、「學生防災演練」、「母親節演講賽」、「紅歌會」等一系列活動。校園活了,師生積極性高了,促進了育人水平的不斷提公升。

「邊學邊查邊改」贏得了師生、家長的信任,社會的認可,強化了黨員幹部、教職工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輝南縣中醫院青年志願者服務隊活動總結

我院 青年志願者服務集體 擁有青年志願者近40餘名,是一支團結,睿智,充滿青春朝氣的優秀團隊。該團隊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廣泛開展文明服務 愛心奉獻 義診義檢 資貧助困 無償獻血等社會公益活動,獲得社會各界的高度評價。青年志願者團隊的團員青年以實際行動展現了新時代青年的嶄新風貌,成為醫院優質服務一面鮮活...

輝南縣中醫院中醫藥文化建設實施方案

根據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關於加強中醫院中醫藥文化建設的指導意見的通知 和 中醫醫院中醫藥文化建設指南 的要求,為認真貫徹落實 意見 和 指南 的文化精神,我院結合實際,制定加強中醫藥文化建設的具體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大會議精神為方針,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把握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