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員崗位職責

2023-02-06 19:24:02 字數 524 閱讀 2248

1、材料員負責對工程材料詢價、採購、工具管理、勞保用品、機械裝置和周轉材料的購置與租賃、材料的存放保管。

2、材料員應了解工程進度計畫,掌握各種材料需用量及對材質的要求,了解材料**方式,合理安排材料進場,做好現場材料的數量、規格、質量的驗收工作,做好現場材料堆場平面布置規劃,加強現場物質保管,減少損失浪費,防止丟失。

3、材料員採購的建築材料的質量必須依據國家及行業標準,依據圖紙、設計及變更的規格型號進行採購。

4、材料員採購的材料,必須接受各方監督,同時應配合有關人員做好材料的取樣複試工作。材料如有質量或數量偏差,應及時聯絡採購部進行退換貨處理。

5、材料員採購的材料除必須保證質量外,還需依據相關要求提供材料的實驗報告、出廠合格證等資料。

6、材料員採購主要建築材料應事先提供樣品,並保證採購的材料數量、規格型號、時間,準確無誤。

7、根據工程進度計畫和現場施工情況,負責將每月、周材料需求計畫按公司相關流程上報相關部門。

8、協助倉庫管理責成施工隊貨物進出倉庫,應做好登入,貨物應妥善保管,落實倉庫的防火、防潮與防盜工作。

材料員崗位職責

織實施。二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的有關方針政策以及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協助專案經理進行施工組織管理和施工質量管理,了解和掌握工程承包合同,依照施工專案總體管理規劃,嚴格履行合同。三 參與施工專案內分部分專案工程和專業專案對內 對外的分包,並對工程進度 質量安全 成本和文明施工等實施監督 協調 管理...

材料員崗位職責

一 掌握單位工程的材料計畫,按時按計畫完成購料任務,保證材料 二 建築材料 構配件生產的成品 半成品均應簽訂購料合同,並按標準進行驗收,不合格產品不准進場。三 認真核對材料計畫,按材料數量 規格 質量進行驗收,凡進入現場的材料均應出示出廠合格證和檢驗報告,否則不得進場。四 材料員應具備辨別材料優劣的...

材料員崗位職責

後勤管理員崗位職責 一 年終獎金 根據工作責任考核評定。二 崗位職責 1 工程的大宗材料如 鋼筋 水泥 木材 模板 鋼管及批量的耗材由老總 採購,零星材料及變更材料由專案部材料員採購。2 根據材料 計畫進行市場詢價,貨比三家,然後向老總匯報,確定 3 熟悉工程進度及市場情況,按計畫進行採購,並滿足質...